close

XWmfMq6Kx4SIPZrGaWFW-504x720.jfif

利刃出鞘 Knives Out (2019)
導演: 萊恩·約翰遜
編劇: 萊恩·約翰遜
主演: 丹尼爾·克雷格 / 安娜·德·阿瑪斯 / 克里斯·埃文斯 / 傑米·李·柯蒂斯 / 邁克爾·珊農 / 更多...
類型: 劇情 / 喜劇 / 懸疑 / 犯罪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 西班牙語
上映日期: 2019-11-29(中國大陸) / 2019-09-07(多倫多電影節) / 2019-11-27(美國)
片長: 130分鐘
又名: 致命遺產 / 鋒迴路轉(台) / 神探白朗:福比利大宅謀殺案(港) / 上流謀殺案 / 亮劍 / 出鞘
IMDb鏈接: tt8946378

BP2npWBRl0zMXaEB4Lqs-1280x640.jpg

劇情簡介

富豪小說家哈蘭·斯隆比在自己85歲生日第二天,被發現在自家莊園離奇自殺,遺留了億萬遺產。久負盛名的大偵探布蘭科(丹尼爾·克雷格飾)突然被匿名人士僱傭調查此案真相。同時,哈蘭的孫子蘭森(克里斯·埃文斯飾)也正在秘密調查此案。當布蘭科和哈蘭·斯隆比家族的其他人對談時, 他發現事情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簡單。

哈蘭家族沒有表面上那麼和睦,每個人都有著不可告人的秘密,每個人都想得到遺產……究竟這起命案是自殺還是他殺?似乎每個人都有嫌疑。隨著一位遺產繼承人的意外亮相,真相謎底漸漸浮出水面…

MKLr9KjmGJJL8w0KPqI8-1079x720.jpg

幕後花絮

1影片受到1972年勞倫斯·奧利弗和邁克爾·凱恩主演的《足跡》影響,影片講述一個偵探作家設計圈套誘引出軌的妻子和她的情人,雙方鬥智斗勇的故事。

2片中的宅子內景位於馬塞諸塞州的邊陲國家公園,名叫Ames Mansion的房子裡,已經是歷史名勝建築了,該公園距離波士頓48公里。外景則在伊斯頓的朗沃特莊園。

3萊恩·約翰遜常年合作演員約瑟夫·高登-萊維特也客串了該片,聲音出演護工的妹妹用iPad看的推理劇裡的角色。

4扮演推理小說家哈蘭母親的K Callan其實比扮演哈蘭的克里斯托弗·普盧默還年輕6歲

5導演弗蘭克·奧茲在片中扮演公佈遺囑的律師,排除配音的話,這是他20年來首次出演電影。

6影片的英文名Knives Out和工作名 Morning Bell都是Radiohead樂隊2001年的專輯Amnesiac裡的歌。

7這是丹尼爾·克雷格第二次在電影中使用美國南方口音,上一次是史蒂文·索德伯格的《神偷聯盟》

8這是傑登·馬泰爾第三次和克里斯·埃文斯合作,2014年的《泰然處之》中傑登扮演克里斯年輕時候,2020年的美劇《拯救雅各布》中克里斯扮演傑登的爸爸。

rv1VnZECy9ImQ5hYCzDU-1280x717.jpg

獲獎情況

第77屆金球獎 (2020)
電影類 最佳音樂/喜劇片(提名)
電影類 音樂/喜劇片最佳男主角(提名) 丹尼爾·克雷格
電影類 音樂/喜劇片最佳女主角(提名) 安娜·德·阿瑪斯

第70屆美國剪輯工會獎 (2020)
音樂/喜劇片最佳剪輯(提名) 鮑勃·達克薩

第24屆美國藝術指導工會獎 (2020)
電影獎 最佳當代電影藝術指導(提名) 大衛·格蘭克

第22屆美國服裝設計工會獎 (2020)
現代電影最佳服裝設計(提名) 珍妮·伊根

第91屆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 (2019)
最佳群戲
年度佳片

第25屆美國評論家選擇電影獎 (2020)
最佳群戲(提名)
最佳喜劇片(提名)
最佳原創劇本(提名) 萊恩·約翰遜

第24屆金衛星獎 (2020)
電影部門 最佳喜劇/音樂片(提名)
電影部門 喜劇/音樂片最佳男主角(提名) 丹尼爾·克雷格
電影部門 喜劇/音樂片最佳女主角(提名) 安娜·德·阿瑪斯
電影最佳群像

第18屆華盛頓影評人協會獎 (2019)
最佳群戲

第40屆倫敦影評人協會獎 (2020)
年度電影(提名)

第32屆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 (2019)
最佳原創劇本(提名) 萊恩·約翰遜
最佳藝術指導(提名)

第4屆亞特蘭大影評人協會獎 (2019)
十佳影片

第23屆美國在線影評人協會獎 (2020)
最佳影片(提名)
最佳原創劇本(提名) 萊恩·約翰遜

151527.89349695_1000X1000.jpg

yJ2Qv3Hn1jzDaRcIwYQ6-2000x1333.jpg

zK66yipzxfhaEDeH9a1S-1280x687.jpg

134431.72936906_1000X1000.jpg

134445.23466513_1000X10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