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de Runner 2049 09  

銀翼殺手2049 Blade Runner 2049 (2017)
導演: 丹尼·維勒納夫
編劇: 漢普頓·範徹 / 邁克爾·格林 / 菲利普·迪克
主演: 瑞恩·高斯林 / 哈里森·福特 / 安娜·德·阿瑪斯 / 西爾維婭·侯克斯 / 羅賓·懷特 / 更多...
類型: 劇情 / 科幻 / 驚悚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 加拿大 / 英國
語言: 英語 / 芬蘭語 / 日語 / 匈牙利語 / 俄語 / 索馬里語
上映日期: 2017-10-27(中國大陸) / 2017-10-06(美國)
片長: 163分鐘 / 162分鐘(中國大陸)
又名: 銀翼殺手2 / Blade Runner 2

TELEMMGLPICT00014243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大斷電30年後。複製人K(瑞恩·高斯林Ryan Gosling 飾)是新一代的銀翼殺手,在如今的世界裡,人類和復制人之間的界限劃分的更加明確,複製人從剛一製造出來就被灌輸了服務於人類的思想,絕對不被允許產生人類的感情。

某日,一具女性複制人的遺骨被挖掘了出來,令陸軍中尉喬伊(羅賓·懷特Robin Wright 飾)感到震驚的是,這名女性複制人生前不僅懷過孕,還將孩子生了下來,這個孩子的存在將會徹底破壞政府苦心經營的規則和秩序。喬伊命令K找出這個孩子,並將他殺死。在一間廢棄的農場裡,K發現了一些線索,然而,這些線索竟然和他被植入的過去的記憶有著千絲萬縷的關聯。與此同時,複製人尼安德(傑瑞德·萊托 Jared Leto 飾)和他的手下拉芙(西爾維婭·侯克斯 Sylvia Hoeks 飾)也在尋找著這個孩子的下落。

blade-runner-2049-mai  

花絮

1 哈里森·福特回歸飾演了他於1982年《銀翼殺手》中飾演過的的角色里克·迪卡德。

2《銀翼殺手2049》全片在匈牙利拍攝,在布達佩斯的歐瑞格攝影棚使用了六個影棚及外景場地;在埃傑克的三座柯達攝影棚;以及匈牙利的其它地區。

3 電影製作團隊盡可能避免使用CGI和綠幕,有利於實景拍攝的動作。

4 該片由前作導演、曾執導《火星救援》《異形:契約》的“科幻片教父”雷德利·斯科特擔任製片人。

2017-Blade-Runner-204  

幕後製作

“什麼定義了人類?”這是導演丹尼斯·維倫紐瓦提出的問題。而他的新電影《銀翼殺手2049》給出了令人驚訝的答案,挑戰了人們對自我的看法,以及我們所處的地位。

這不是人類的價值和價值觀第一次受到質疑。三十五年前,開創科幻巨制的未來派電影《銀翼殺手》在影院上映。由傳奇導演雷德利·斯科特執導,並以菲利普·K·迪克的小說《生化人是否夢見電子羊? 》改編,影片描述了反烏托邦的未來,給觀眾前所未有的觀影體驗。

那時候,沒有人能想像《銀翼殺手》會如何影響現代文化,並開創了一種全新的電影類型:新黑色賽博朋克。如今,斯科特這部遠見卓識的傑作被譽為史上最重要的電影之一,而其影響力已超越電影,拓展至電視、音樂、藝術、時尚甚至大學課程。

現在,三十多年之後《銀翼殺手2049》,以一部期待已久的續集和備受期待的獨立電影體驗的身份,與世界各地的粉絲們見面。
維倫紐瓦自認為是原著電影的貢獻者,他說:“我生動地記得第一次看到《銀翼殺手》的場景,並被電影史上最震撼的開場所震撼——2019年的洛杉磯,那些石油工廠的景觀。雷德利·斯科特呈現了一個震撼的景象,是我們可能面對的未來,如此誘人同時又如此可怕。”
“美學上,《銀翼殺手》是一場革命,”他繼續說道:“混合了兩個類型,乍看之下,科幻和黑色電影兩者無法共存。這是從未有過的電影類型,它深深的影響了我。即使在我知道我會成為電影製作人之前,這也是我電影教育的一部分。”

斯科特說,即使歷經了所有的困難,他也永遠不會猜到他最早的電影會是如此地具有標誌性。 “當你身處其於,你不會想到,”他說道:“但我確實感到我們拍攝了一部非常特別的電影。”

從那時開始,斯科特的電影已經顯示著越來越多的社會關注的問題。而當我們的世界逐漸接近《銀翼殺手》故事發生的時間點,城市衰落、氣候變化、基因工程、人口過剩、社會經濟層次分歧等問題也更為顯著。

哈里森·福特在電影裡的角色成為了他最令人難忘的銀幕形象之一。再次出演這個角色,他說道:“這在許多方面是有預見性的。我認為隨著技術的發展,人們開始意識到電影體現出的現實問題,有更多的理由來關注《銀翼殺手》處理的主題。”
瑞安·高斯林在《銀翼殺手2049》中扮演名為K的洛杉磯警探,他說:“原來的電影令人思考;無法忘記它的內容。它會讓你質疑自己對於人類的想法,讓你質疑你對於英雄和惡人的定義。它描述的未來是令人不安的,但是卻非常接地氣,是有可能實現的。而它卻用一種浪漫、夢幻般的方式呈現。時間證明了它的特別。”

製片人安德魯·A·科索夫同意這種說話:“《銀翼殺手》在很多方面都領先於時代。憑藉雷德利·斯科特令人發想的敘事和驚豔的視覺設計,電影充斥著我們的文化,改變了我們對技術和未來的看法。我認為這是為什麼它受到如此高的評價。”

這些盛讚使得科索夫和他在艾肯的合作夥伴製片人布羅德里克·約翰遜對於新的《銀翼殺手》電影猶豫了。約翰遜認為:“我們考慮這樣大膽的項目時必須非常謹慎,我們都鍾愛第一部電影,所以我們最終決定要這樣做。”

製片人巴克·約金把拍攝新的《銀翼殺手》故事的想法告訴了艾肯,他曾在第一部電影中與他的妻子辛西婭·賽克斯·約金共同擔任製片人。她說:“這是巴德多年的夢想,繼續電影的故事,我非常高興能夠支持他。不幸的是,他在電影完成之前就去世了,但是對於他來說,知道這部電影即將完成是一件美好的禮物。安德魯和布羅德里克對巴德的製片想法很尊重。他們全心投入這個項目,沒有比他們更好的合作夥伴來實現我們這個夢想了。”

blade-runner-2049 (1)  

獲獎情況

第71屆英國電影學院獎 (2018)

電影獎 最佳導演(提名) 丹尼斯·維倫紐瓦
電影獎 最佳攝影(提名) 羅傑·狄金斯
電影獎 最佳剪輯(提名)
電影獎 最佳化妝/髮型(提名)
電影獎 最佳藝術指導(提名)
電影獎 最佳特殊視覺效果(提名)
電影獎 最佳原創音樂(提名) 漢斯·季默 / 本傑明·沃菲斯齊
電影獎 最佳音效(提名)

第32屆美國攝影協會獎 (2018)

電影長片最佳攝影(提名) 羅傑·狄金斯

第22屆美國藝術指導工會獎 (2018)

電影獎 最佳幻想電影藝術指導(提名)

第23屆美國評論家選擇電影獎 (2018)

最佳科幻/恐怖片(提名)
最佳攝影 羅傑·狄金斯
最佳剪輯(提名)
最佳配樂(提名)
最佳美術指導(提名)
最佳服裝設計(提名)
最佳視覺效果(提名)

第22屆金衛星獎 (2018)

電影部門 最佳攝影(提名) 羅傑·狄金斯
電影部門 最佳視覺效果(提名)
電影部門 最佳音效(提名)
電影部門 最佳美術指導(提名)

第52屆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獎 (2018)

最佳攝影 羅傑·狄金斯

第16屆華盛頓影評人協會獎 (2017)

最佳攝影 羅傑·狄金斯
最佳配樂 漢斯·季默 / 本傑明·沃菲斯齊
最佳藝術指導 亞歷山德拉·奎爾佐拉 / 丹尼斯·加斯納

第43屆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 (2017)

最佳藝術指導 丹尼斯·加斯納

blade_runner_twenty_forty_nine_ver3blade_runner_twenty_forty_nine_ver2

blade-runnerBlade-Runner-2049-201Blade-Runner-2049-traBR3-670x281la-fi-ct-movie-projecmovies_ss_AaBA_1514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