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dF8noUnU8VylJFM2YRMtlgNgKTn_large  

雙峰鎮:與火同行 Twin Peaks: Fire Walk with Me (1992)
導演: 大衛林區
編劇: 大衛·林奇 / Robert Engels
主演: 雪莉·李 / 雷·懷斯 / 梅晨·阿米克 / 達納·艾什布魯克 / 大衛·鮑伊
類型: 劇情 / 懸疑 / 驚悚 / 恐怖
製片國家/地區: 法國 /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1992-06-03
片長: 135 分鐘
又名: 雙峰:與火同行 / 迷離劫

雙峰鎮16歲的少女勞拉被人殺害了。影片描述的是勞拉死前撲朔迷離的內心世界:她在童年被生父強姦,從此一直生活在惡魔父親的陰影下。從表面看她是一個健康美麗的陽光少女,但其內心已被嚴重扭曲,充滿恐懼、幻影、夢魘。本片以勞拉的視角向觀眾展現出一個詭譎迷離的魔幻世界。

575full

雙峰鎮16歲的少女勞拉被人殺害了,影片描述了她死前的內心世界:她在童年被生父 強 姦,從此一直生活在惡魔父親的陰影下。

一句話評論

大衛·林奇的精髓之作,準備接受迷亂、詭異、失意、不安和懸念的洗禮吧。
——《帝國》雜誌

如果你是系列劇《雙峰》的粉絲,而且可以容忍愚蠢的第二季,那麼或許會鍾情於本片。
——eFilmCritic.com

拍攝花絮

·大衛·林奇曾讓主演雪莉·李一次吸五根煙,結果後者當場暈倒。

1c1139e9ef67567e93b422ef696ec266

精彩對白

Jeffries: It was a dream! We live inside a dream!
Donna: D'ya think that if you were falling in space... that you'd slow down after a while, or go faster and faster?
Laura: Faster and faster... until after a while you wouldn't FEEL anything; and then your body would just burst into FIRE. And the angel's wouldn't help you, 'cause they've all gone away...

5

幕後製作

當大衛·林奇宣布將與法國CIBY 2000電影公司合拍《雙峰:與火同行》時,由林奇和馬克·弗羅斯特聯手出品的電視系列劇《雙峰》剛剛停播一個月。林奇在談到拍攝本片的起因時說:“我無法讓自己走出《雙峰》的世界,我深深迷戀著主人公勞拉·帕默及其內心的矛盾,她看上去陽光而健康,可內心卻飽受摧殘、瀕臨絕境。我想看到她生前的一切,而且這個故事還遠未結束。”本片本該是林奇與CIBY 2000簽約拍攝三部電影中的第一部,可由於出演系列劇的凱爾·麥克拉克倫拒絕在片中繼續扮演特工戴爾·庫珀,影片的拍攝計劃險些夭折。 1991年7月11日,林奇/弗羅斯特製片公司CEO肯·謝勒宣稱影片將無緣大銀幕,一個月後,麥克拉克倫終於回心轉意,影片拍攝才得以成行。

2

雖然多數劇集演員都順利歸隊,可勞拉·弗林·鮑爾和雪琳·芬卻因時間衝突而無法出演。後來在1995年接受采訪時,芬道出了真正原因:“我對《雙峰》第二季失望至極,所以我才不願參與影片的拍攝。”芬在《雙峰》中扮演的奧德麗·霍恩沒能出現在本片劇本中,而鮑爾扮演的唐娜·海沃德則改由莫伊拉·凱利擔綱。麥克拉克倫起初的不情願也與《雙峰》第二季的品質下降有關,他說:“大衛和馬克只專注於第一季,在拍攝第二季時,我們都感到被拋棄了,所以當得知本片即將開拍時,我的憤恨之情油然而生。”儘管麥克拉克倫同意加盟,可他只想扮演一個小角色,林奇和編劇羅伯特·恩格斯不得不為此重寫劇本,最終,麥克拉克倫的戲份只有五天。缺席本片的還有《雙峰》劇集的聯合出品人馬克·弗羅斯特,在拍攝第二季時,弗羅斯特與林奇的關係急轉直下,之後弗羅斯特忙於執導影片《Storyville》,根本無暇顧及本片。

《雙峰:與火同行》於1992年8月28日在美國首映,首周末票房只有180萬美元,北美地區票房總額為410萬,上映時間與電視劇間隔過長和晦澀難懂的情節無疑是本片票房慘敗的主要原因。

8ca0fc5b0f9e9960d4c3b3eb34c7ddb1

In the town of Twin Peaks, everybody has their secrets—but no one more than Laura Palmer. In this prequel to his groundbreaking 1990s television series, David Lynch resurrects the teenager found wrapped in plastic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show, following her through the last week of her life and teasing out the enigmas that surround her murder. Homecoming queen by day and drug-addicted thrill seeker by night, Laura leads a double life that pulls her deeper and deeper into horror as she pieces together the identity of the assailant who has been terrorizing her for years. Nightmarish in its vision of an innocent torn apart by unfathomable forces, Twin Peaks: Fire Walk with Me is nevertheless one of Lynch’s most humane films, aching with compassion for its tortured heroine—a character as enthralling in life as she was in death.

5322f5a8897ac5dd86bbb57c83ca9f6debd2aae31702809088dc357ed2318ce21twinpeakssupp_medium

twin_pe

6bc9a2f27ee1af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