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3304.83457407_1000X1000

等一個人的心灣 밤의 해변에서 혼자 (2017)
導演: 洪尚秀
編劇: 洪尚秀
主演: 金敏喜 / 徐永嬅 / 鄭在詠 / 文成根 / 權海驍 / 更多...
類型: 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 韓國
語言: 韓語
上映日期: 2017-02-16(柏林電影節) / 2017-03-23(韓國)
片長: 101分鐘
又名: 獨自在夜晚的海邊 / On the Beach at Night Alone

113719.64369338_1000X1000

某外國城市,來自韓國的女演員英熙,正因為和國內一個已婚男子的戀情而備受壓力,她放棄了一切,甘受千夫所指以此表明心跡。他說會去找他,但她並不相信。在熟識的朋友家吃過飯,她去了海邊。她認為朋友不會理解這段感情,但還是問道:“他會像我思念他一樣思念我嗎”

韓國江陵。幾個老朋友的聚會。起初氣氛有點尷尬,喝了些酒之後,英熙想嚇嚇他們。她表現得冷漠又不近人情,但他們反而喜歡這樣。酒終人散,英熙獨自去了海灘,發洩重重心事似霧般消散。她想知道,愛在生命中到底有多重要?

韓國風格導演洪常秀嘀笑皆非、觀察入微的《獨自在夜晚的海邊》,研究了愛情與失去。本片在柏林電影節參賽時首映,獲得了媒體強烈的好評。

據韓國媒體報導,洪導本人與影片女主金敏喜的婚外戀已經導致他的婚姻破裂。而有些評論則將這與影片中"女演員和已婚電影導演搞在一起"的劇情進行了對比,認為藝術反映了現實生活?

"對於多年以來追隨著洪常秀導演作品的骨灰粉來說,他因重複同樣公式的不同版本而著名:對喋喋不休、神經兮兮的創造型導演或演員的描寫,他們通常最後都會喝好多燒酒,通過要么幽默要么深刻的方式爭論他們的問題,"IndieWire說。

"最近,洪導因一起婚姻醜聞受到很多關注,這比他任何一部電影佔據韓國花邊新聞的時間都要長。在媒體猜測的同時,這位導演到處走動,默默地保持著一年拍一部電影的速度,對這個話題保持緘默。"

114155.52340820_1000X1000

"現在他用手頭上最棒的方式做出了回應——拍電影。《獨自在夜晚的海邊》是一部深入滲透了洪導精確創造力的昇華版自傳電影,苦樂參半的角色,辛辣、詼諧又迷惑人,導演也用他獨特的個人維度完善了這部影片。"

金敏喜的前一部作品是朴贊郁導演的《小姐》,而在《獨自在夜晚的海邊》中,她飾演的女演員Younghee和已婚導演發生了婚外情。

她離開韓國,來到德國漢堡和一個朋友待在一起,他們在城市中漫步,談論著愛情與未來。 Younghee不知道導演會不會像他承諾的那樣到漢堡來找她,但他沒有來。

"洪導很顯然與女主金敏喜發生了婚外戀,後者在韓國高票房女同驚悚片《小姐》中出現,"IndieWire的評論寫到。

"洪導的妻子告訴記者她在等他回家,而導演顯然是與新伴侶一起逃離了聚光燈,在美國等地為其它項目做準備。"

"之後新聞爆出,這一對兒已經分開了,但還保持著朋友關鍵,《獨自在夜晚的海邊》可能是這次風暴過後,我們唯一能從兩人處得到聯合聲明的機會了。"

Variety網站說,本片對一位婚外情即將結束的年輕女演員,進行了優雅而一分為二的角色研究。

114226.14283436_1000X1000

當Younghee離開漢堡回到韓國時,她回到家,沿海城市江陵,和一幫老朋友在一起,他們還在安撫她戀情失敗的傷口。

"燒酒是洪常秀導演許多電影中,忠實可靠的戲劇化潤滑劑。在一系列深夜喝燒酒事件後,懺悔慢慢浮出水面。女主角在猛烈抨擊導演,和因想要追求浪漫的解脫而傷害自己之間搖擺不定。'我騷擾到了別人,毀了一切,'她逆來順受、漠不關心地說到,儘管當她和讓她心碎的那個人重聚時,她還是心中充滿了抱怨,"Variety的評論說。

好萊塢報導者稱,洪導回歸了佔據他作品已久的主題——檢驗愛情的含義。

"影片的拍攝預算很節省,在韓國和德國的幾個地方拍的。故事情節幾乎不存在,但飾演主角的金敏喜讓觀眾頭腦一直保持清醒,等待著她下一次不加保留的爆發。但這不影片對於最邊緣化的藝術院線觀眾以外的人來說,吸引力有限。"

好萊塢報導者認為最後一幕格外強大。 "最好的都留在最後,Younghee在大自然中找到了唯一的慰藉,她在冰冷的沙灘上睡著了,躺在前任的助理身邊。通過他,她發現前任來到了她所在的城市,準備拍攝新電影。"

"無需贅言,我們看到兩人在一間餐廳中吃晚餐,已經倒上了酒,準備給對方、也給自己進行猛烈猛擊。當導演讀出關於兩人的一段文字時,這段話有可能是從他自己書裡摘的,他泣不成聲。很明顯,他還是心碎的,但他對Younghee所懷有的偉大愛情,更多是圍繞著她自己。"

Screen Anarchy也將《獨自在夜晚的海邊》中的故事與真實生活進行了對比。 "影評通常不是聊八卦的地方,但洪常秀導演的作品是個非常特殊的例外,所以做一點背景調查是必須的。導演和女主金敏喜在《這時對那時錯》開始就在一起了,而在《獨自在夜晚的海邊》拍攝完幾個月後的去年夏天,媒體發現了這一戀情。"

155706.72778166_1000X1000

"這一事件的結果非常殘酷,洪導現在還在與妻子的離婚過程中。《這時對那時錯》直面了這個問題,假設公眾會發現。"

評論補充說,電影這麼"誠實"固然有趣,但也提出了一個難題。 "這種透明度是因為勇敢么?金敏喜出演這個角色,會讓她自願成為被評論大山壓倒的對象,但她的勇氣也可以說成是魯莽。另一方面講,洪導也在敞開心扉,至少敞開了一部分,但他的誠實更具挑釁意味,加上他的黑色幽默,就變成了針對社會的武器。"

評論稱很難否認電影的藝術性,並稱讚了影片中如刀片般銳利的對話,"真能說到你骨子裡去"。這有可能是洪導最好的作品之一,但也有可能"是一部讓一些觀影者發誓永不再看他電影的影片"。

200504.66319442_620X620

獎項

第67屆柏林國際電影節 (2017)

金熊獎 最佳影片(提名)
銀熊獎 最佳女演員 金敏喜

200404.12325099_620X620113732.51278589_1000X1000113722.32273482_1000X1000114140.51850149_1000X1000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