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49989987

死亡密碼 π (1998)
導演: 達倫阿諾夫斯基
編劇: 達倫阿諾夫斯基 / 肖恩·格萊特
主演: 肖恩·格萊特 / 馬克·馬戈利斯 / 本·申克曼 / Samia Shoaib / Ajay Naidu
類型: 劇情 / 科幻 / 驚悚
官方網站: http://www.pithemovie.com/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 希伯來語
上映日期: 1998-07-10
片長: 84 分鐘
又名: 圓周率 / 數字漩渦 / 盛開的數字 / Pi

劇情簡介
本片是新銳導演戴倫亞洛諾夫斯基的一鳴驚人得獎處女作,以科幻驚慄手法描寫一名天才數學家觸目驚心的經歷。

才華蓋世的數學家馬斯在過去十年來,發現股票市場在混亂波動背後原來由一套數學模式操控,於是致力研究尋出該數學模式。沒想到,主宰金融市場的一家華爾街財團,以及不擇手段要釋破聖經密碼的一個卡巴拉宗教組織均同時派員追緝他,馬斯既要保護一己安全,同時亦要盡快找出這些影響世界金融市場的密碼。

p1103242840

幕後製作

混沌理論不但可以用來解釋地球上複雜的生態變化,也可以解釋華爾街的股市波動內幕。這部獨立製片新秀的導演處女作以新鮮的創意和奔放的電影技巧,將一個科幻驚怵故事拍出了扣人心弦的戲劇效果,充分發揮了非好萊塢電影在低成本製作方面的創作優勢。影片也暴露出新手的某些問題:畫外音太多,節奏不統一等,但才華橫溢則是不爭的事實。

jE1RjYk0Mwzh8jjlhH4vMLOTXZa

猶太天才數學家馬克西·米利安·科恩(希恩·格萊特 Sean Gullette飾)痴迷沉醉於數字的世界,他認為一切自然界的事物都可以用數字解釋。他潛心研究,試圖透過數字推演出種種生命跡象背後的奧秘和規律。可越是逼近答案,他越是無法忍受致命的頭痛。他發現了過去十年來股票市場的混亂波動,其實是由背後的一套數學模式在操縱。與此同時,他的研究引來了華爾街股票市場的炒家們和猶太神秘教派的注意。在介乎真實與虛擬的世界中,馬克西正在走向瘋狂。

1996年2月,阿倫諾夫斯基開始籌備這部成本只有六萬美元的長片處女作。兩年後,《死亡密碼》以其新穎的創意和嶄新的拍攝手法,一鳴驚人。先是斬獲聖丹斯電影節的導演獎,翌年又摘得獨立精神獎的最佳編劇處女作獎。 2000年,他再次自編自導了《噩夢輓歌》,也贏得了不錯的反響。 2005年,他還入圍“最需要關注的好萊塢100人”。

ndqKzOmIvlpi1oNsLHNoIDjSP0i

獎項

聖丹斯電影節(1998;第14屆) 獲獎:1 提名:1

獲獎
·導演獎-劇情片 達倫阿諾夫斯基 Darren Aronofsky
提名
·評審團大獎-劇情片 達倫阿諾夫斯基 Darren Aronofsky

m9xSRZlYneP1BT06TcRTQA0UtXF

Overview

The debut film from Darren Aronofsky in which a mathematical genius Maximilian Cohen discovers a link in the connection between numbers and reality and thus believes he can predict the future.

yAH2318Mx6WGLZveKes8aj2Yrcl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