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asts of No Nation

無境之獸 Beasts of No Nation (2015)

導演: 凱瑞傅柯納吉
編劇: 凱瑞傅柯納吉 / 祖丁馬·伊維拉
主演: 伊德里斯·艾爾巴/ 亞伯拉罕·阿塔哈/ 理查德·皮潑/ 安德魯·阿道特/ 弗朗西斯·溫迪/ 更多...
類型: 劇情 / 戰爭
官方網站: bleeckerstreetmedia.com/beastsofnonation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5-09-03(威尼斯電影節) / 2015-10-16(美國)
片長: 137分鐘
又名: 沒有國度的野獸

 

劇情簡介

《簡愛》以及影集《無間警探》的導演凱瑞傅柯納吉執導,改編自非洲文學作家烏左汀瑪依威拉的同名小說,2015威尼斯影展競賽片。一名難民兒童無家可歸,最後淪為童兵的悲慘遭遇。

故事描述以虛構的西非國家為場景,描述少年阿固的父親在戰爭中喪生後,他被迫加入一群遊擊隊成為童兵,並對其中的一位指揮官產生了強烈的依賴感情。隨著時間推移,這個男孩成長成了一位他未曾想像過的完全不同的冷酷戰士。

黑人男星伊卓斯艾巴片中飾演民兵領袖,殺人如麻、血流成河,片中叢林徵戰場面血腥,童兵被訓練到殺人如殺雞,凸顯了戰爭的殘酷。

雖然原著小說並未明指這個國家為何,但從阿固使用的語言和文中的細節,讀者可以找出多處影射奈及利亞的現況。小說以第一人稱的敘事方式,給予讀者親臨其境的臨場感。依威拉詳細描繪遊擊隊員濫殺無辜、姦淫擄掠的暴行,同時夾雜阿固回憶戰前幸福的家庭生活片段,對照戰爭的殘酷。

p2265594989

《無境之獸》(Beasts of No Nation)是一部2015年凱瑞·福永編劇、執導和拍攝的美國戰爭劇情片,改編自2005年出版的由奈及利亞裔美國籍作家烏佐丁瑪·伊維拉(Uzodinma Iweala)所寫的同名小說。伊卓瑞斯·艾巴、阿巴漢·阿塔、Ama K. Abebrese、Grace Nortey、David Dontoh和Opeyemi Fagbohungbe主演。影片入選第72屆威尼斯影展主競賽片,男主角Abraham Attah贏得最佳新演員獎。它也進入2015年多倫多影展特別展映單元。 2015年10月16日美國有限上映。

製作
2014年6月5日,影片在加納取景開拍。小男孩阿塔哈是名加納人。由於當地環境惡劣,導演凱瑞·福永在六個月的拍攝中染上了寄生蟲病,導致他本人消瘦了20斤;而男主角伊德里斯·艾爾巴差點摔下懸崖,攝影師在拍攝過程中腳部受傷。

反響
爛番茄新鮮度90%,Metacritic上媒體綜評79分,獲得廣泛好評,影片被認為真實殘酷、發人深省。

幕後花絮

1 本片是Netflix出品的第一部劇情電影。

2 本片在加納用35天拍攝完成,期間導演凱瑞傅柯納吉患上了瘧疾。

3 影片改編自Uzodinma Iweala的同名小說,標題“無境之獸”來自於著名的非洲歌手Fela Kuti的專輯名稱。

4 扮演士兵Tripod的Annointed Wesseh曾經是利比里亞內戰中的一名士兵。他堅持在本片的一幕中裸體演出。

5 伊德瑞斯·艾爾巴和片中的小演員們一起踢足球,並且送iPod給他們作為禮物。

6 拍攝過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難是難以將食物運到片場。就像片中的軍隊忍受著飢餓一樣,劇組也一直餓著肚子。

7 原本導演凱瑞傅柯納吉並未打算親​​自擔任攝影師。然而原定的攝影師在開拍前手臂受傷,他只好親自上陣。

8 影片的畫面風格從著名戰地攝影師蒂姆·赫瑟林頓(Tim Hetherington)的作品中汲取了靈感。

9 拍攝過程中一些演員由於被懷疑是僱傭軍而被逮捕,劇組又從當地人中補充了一些演員。

10 這部影片的拍攝成本為600萬美元,Netflix以1200萬美元收購了發行權。

11 Netflix讓本片在在影院和網絡同時上映,引來連鎖電影院線AMC、Regal、Cinemark和Carmike抗議並拒絕放映該片。影片最終只能在一些小型的獨立院線放映。

12 影片在72屆威尼斯電影屆主競賽單元放映,並且榮獲了Marcello Mastroianni年輕演員獎。

p2264047553

獎項

第72屆威尼斯電影節 (2015)

金獅獎(提名)
馬塞洛·馬斯托依安尼獎(新銳演員獎) 亞伯拉罕·阿塔哈

第73屆金球獎 (2016)

電影類最佳男配角(提名) 伊德里斯·艾爾巴

第69屆英國電影學院獎 (2016)

電影獎最佳男配角(提名) 伊德里斯·艾爾巴

第22屆美國演員工會獎 (2016)

電影獎最佳男配角(提名) 伊德里斯·艾爾巴
電影獎 最佳群像(提名)

第18屆美國服裝設計工會獎 (2016)

現代題材電影最佳服裝設計(提名)

第87屆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 (2015)

最佳新人男演員 亞伯拉罕·阿塔哈
自由表達獎

第21屆美國評論家選擇電影獎 (2016)

最佳青年演員(提名) 亞伯拉罕·阿塔哈

第31屆美國獨立精神獎 (2016)

最佳影片(提名) 艾米·考夫曼/ 凱瑞傅柯納吉/ 伊德里斯·艾爾巴
最佳導演(提名) 凱瑞傅柯納吉
最佳男主角(提名) 亞伯拉罕·阿塔哈
最佳男配角(提名) 伊德里斯·艾爾巴
最佳攝影(提名) 凱瑞傅柯納吉

第14屆華盛頓影評人協會獎 (2015)

最佳男配角 伊德里斯·艾爾巴

p2292735899

 

 p2263696093p2263695576p2263695226p2263695810p2263694664p2263694781p2263694989p2265594691p2265594716p2265594724p2294394014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