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408528902

海邊的曼徹斯特 Manchester by the Sea (2016)
導演: 肯尼斯洛勒根
編劇: 肯尼斯洛勒根
演員: 凱西艾佛列克 蜜雪兒威廉絲 盧卡斯海吉斯 Ben O'Brien 凱爾錢德勒
類型: 劇情
官方網站: manchesterbytheseathemovie.com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6-09-08(多倫多電影節) / 2016-11-18(美國)
片長: 137分鐘
又名: 情系海邊之城(港)

劇情簡介

入圍2017年第89屆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創劇本等多項大獎。麥特戴蒙最新監製力作,《我辦事,你放心》導演肯尼斯洛勒根編導,凱西艾佛列克、蜜雪兒威廉絲、凱爾錢德勒主演。

劇情描述,為了逃避苦澀過往,李錢德勒(凱西艾佛列克 飾演)離鄉背井,在波士頓某個小鎮當水電工。哥哥的意外逝世,讓他不得不回到位在麻州的「曼徹斯特海邊」,並成為姪子派屈克(盧卡斯海吉斯 飾演)的法定監護人。除了兩代之間的溝通隔閡,李一方面要撫平派屈克的喪父傷痛,同時還得要面對擁有新家庭的前妻蘭蒂(蜜雪兒威廉絲 飾演)。這趟旅程,也讓李破碎的心,有了重新拾起的機會…。

《海邊的曼徹斯特》由金球獎影帝麥特戴蒙監製,導演找來以首部作品《我辦事,你放心》入圍金球獎最佳導演、奧斯卡最佳編劇的肯尼斯洛勒根出任。 《海邊的曼徹斯特》故事發生地點,並非是在英國的曼徹斯特,而是位在美國麻州一個人口約5000人,名為「曼徹斯特海邊」(Manchester-by-the-Sea)的小城市。

p2402150318

本片故事原型來自麥特戴蒙,他原本想執導這個故事,並邀請肯尼斯撰寫劇本;而肯尼斯的劇本初稿,也讓麥特戴蒙讀了非常感動,一度想從導演位置「下海」飾演男主角,後來卻受限於自己的拍攝檔期而無法執導與演出,因此邀請他認為唯一能完美詮釋這個角色的凱西艾佛列克擔綱。

全片以凱西飾演的「李錢德勒」為主軸,他回到心碎之地,看見擁有新家庭的前妻,被迫勾起兩人的悲傷過去,也被迫去面對自己這段人生的混亂。此外,他還必須面對姪子的喪父傷痛。青春期的焦躁不安,以及兩代之間的溝通隔閡,卻也在叔姪的情感中彼此療癒。三人的精湛演技與深植人心的劇情,在在讓全片寒冷的冬季與冷冽的海港,處處滿溢著溫暖而動人的溫情。

p2402150658

關於電影

《海邊的曼徹斯特》由金球獎影帝麥特戴蒙(Matt Damon)監製,導演找來以首部作品《我辦事,你放心》(You Can Count On Me)入圍金球獎最佳導演、奧斯卡最佳編劇的肯尼斯洛勒根(Kenneth Lonergan)出任。

《海邊的曼徹斯特》故事發生地點,並非是在英國的曼徹斯特,而是位在美國麻州一個人口約5000人,名為「曼徹斯特海邊」(Manchester-by-the-Sea)的小城市。本片故事原型來自麥特戴蒙,他原本想執導這個故事,並邀請肯尼斯撰寫劇本;而肯尼斯的劇本初稿,也讓麥特戴蒙讀了非常感動,一度想從導演位置「下海」飾演男主角,後來卻受限於自己的拍攝檔期而無法執導與演出,因此邀請他認為唯一能完美詮釋這個角色的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擔綱。

本片卡司皆為一時之選,由以《刺殺傑西》(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 by the Coward Robert Ford)入圍奧斯卡與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獎的凱西艾佛列克、以《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入圍奧斯卡與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獎的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以及好萊塢新星盧卡斯海吉斯(Lucas Hedges)領銜主演。

全片以凱西飾演的「李錢德勒」為主軸,他回到心碎之地,看見擁有新家庭的前妻,被迫勾起兩人的悲傷過去,也被迫去面對自己這段人生的混亂。此外,他還必須面對姪子的喪父傷痛。青春期的焦躁不安,以及兩代之間的溝通隔閡,卻也在叔姪的情感中彼此療癒。三人的精湛演技與深植人心的劇情,在在讓全片寒冷的冬季與冷冽的海港,處處滿溢著溫暖而動人的溫情。

本片在日舞影展進行國際首映,隨即獲得廣大好評。不僅在IMDb與Metacritic分獲8.6(10)與96(100)高分,更在爛番茄獲得98%新鮮指數,可說是稱霸各大電影網站。之後更接續入圍有「奧斯卡風向球」之稱的獨立精神獎(Independent Spirit Awards)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劇本與最佳剪輯等五項大獎;也在有「小金球獎」之稱的衛星獎(Satellite Award)上一舉入圍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最佳配樂等七項大獎,氣勢銳不可擋!尤其凱西艾佛列克更接連榮獲各大影評人協會獎與其他電影獎項的影帝肯定,也讓媒體一致看好凱西艾佛列克將以本片勇奪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肯定!

p2402150547

關於導演

肯尼斯洛勒根(Kenneth Lonergan)

1962年10月16日出生於美國紐約,是美國知名劇作家、編劇與導演。他從高中時期開始撰寫舞台劇劇本,1999年寫出首部電影劇本《老大靠邊閃》(Analyze This),並讓他得到隔年《鹿兄鼠弟》(The Adventures of Rocky and Bullwinkle)的劇本撰寫機會。他在2000年執導首部劇情長片《我辦事,你放心》(You Can Count on Me),並由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監製。該片讓他入圍奧斯卡與金球獎最佳原創劇本獎等多項大獎,而2002年由他編劇的《紐約黑幫》(Gangs of New York)再度讓他提名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

他在2011年執導第二部劇情長片《瑪格莉特》(Margaret),由麥特戴蒙(Matt Damon)、安娜派昆(Anna Paquin)、馬克魯法洛(Mark Ruffalo)等人主演。 2016年自編自導全新力作《海邊的曼徹斯特》(Manchester by the Sea),由麥特戴蒙(Matt Damon)監製,不僅強勢問鼎多項電影獎「最佳影片」,更被視為他編導生涯的里程碑代表作。

p2407988380

製作

2014年9月6日,麥特·戴蒙宣布再次聯手電影製作人肯尼斯·洛勒根製作《海邊的曼徹斯特》。此前兩人曾共同製作2011年電影《瑪格麗特》。影片原先打算由達蒙執導,但由於檔期衝突,洛勒根取為執導,同時達蒙保留製片人和主演角色。其後,洛勒根表示達蒙和約翰·卡拉辛斯基已向他提出構思,卡拉辛斯基初步計劃參演。琪琪·普利茲克透過名下公司零散娛樂投資影片。

2014年9月8日,前期製作啟動。 12月初,參演《絕命救援》的凱西·艾佛列克向《波士頓環球報》透露他將代替達蒙出演李·錢德勒一角,這一消息於2015年1月5日正式宣布。後來於1月9日,蜜雪兒·威廉絲加盟劇組,飾演錢德勒妻子。

2015年3月,報導指Sierra / Affinity將投資影片,金百利·斯圖瓦德透過名下公司K Period Media資助影片。同樣投資影片的還有凱文·J·瓦爾什和克里斯·摩爾。影片執行製片由喬什·戈弗雷(Josh Godfrey)、約翰·卡拉辛斯基、克萊恩·鮑德溫(Declan Baldwin)和比爾·米利奧爾(Bill Migliore)擔任,普利茲克退出製作。 2015年2月24日,凱爾·錢德勒簽約劇組,飾演阿弗萊克的哥哥。 2015年4月,盧卡斯·赫奇斯加盟。之後加盟的還有艾麗卡·麥德蒙。

影片於2015年3月23日新英格蘭麻薩諸塞州同名城鎮海邊的曼徹斯特開拍。次日,劇組移師北岸 (麻薩諸塞州)。

p2419150314

反響

爛番茄新鮮度98%,Metacritic得分95,豆瓣評分8.6分;電影贏得一致好評,多數影評人稱讚凱西·艾佛列克與蜜雪兒·威廉絲的優異演出,認為該片足以成為熱門獎季的競爭者。

p2436039069p2436039190

獎項

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 (2017)

最佳影片(提名)
最佳導演(提名) 肯尼斯洛勒根
最佳男主角 凱西艾佛列克
最佳男配角(提名) 盧卡斯海吉斯
最佳女配角(提名) 蜜雪兒威廉絲
最佳原創劇本  肯尼斯洛勒根

p2419150377

p2402150469p2402150580p2402150723p2419150344p2419150362p2419150404p2419162416170202.52181928_620X620173339.86597182_620X620172639.14457835_620X620  p2421867414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