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rdet

詞語 Ordet (1955)
導演: 卡爾·西奧多·德萊葉
編劇: 卡爾·西奧多·德萊葉 / 卡伊·蒙克
主演: Hanne Agesen / Kirsten Andreasen / Sylvia Eckhausen
類型: 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 丹麥
語言: 丹麥語
上映日期: 1955-01-10
片長: 126 分鐘
又名: 諾言(港) / 復活(台) / 神喻 / 聖言 / The Word
IMDb: tt0048452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丹麥一個宗教氛圍極濃的村子裡,農夫波根有三個兒子,大兒子對宗教持懷疑態度,性情叛逆;小兒子居然與不同信仰的女孩談戀愛,而影片的主角、三兄弟中的老二相信自己就是耶穌,被大家當成瘋子,因為本來讀神學的他在經歷未婚妻離世後打擊太大而成瘋癲;但有一天老二開始“顯靈”,讓死人復活,自己的神智也開始恢復。

花絮

扮演英格的女演員擁有自己分娩的音頻,並在電影中艱難的分娩場景中使用。

全片只有114個鏡頭,每個鏡頭平均時長超過一分鐘。

全片只有3個特寫鏡頭。

飾演 Inger 的 Birgitte Federspiel 是飾演 Peter Petersen 的 Ejner Federspiel 的女兒。

被梵蒂岡選入其 45 部“偉大電影”名單的“宗教”類別。

Ordet (1955) | The Criterion Collection

Carl Th 中最後一幕的佈景。 德雷爾 1943 年的電影《VREDENS DAG》在 12 年後被重新製作,作為這部電影的最後一幕。 同樣,女演員 Birgitte Federspiel 在此版本的 ORDET 中飾演 Inger,因為她與女演員 Lisbeth Movin 在 VREDENS DAG 中飾演 Anne 的面部相似,這讓 Dreyer 可以在這部電影中創造出最後一幕的反轉。

Ordet (1955) - IMDb

這部電影是 Criterion Collection 的一部分, #126。

這部電影在 Letterboxd 上排名前 250 的官方敘事長片中。

這部電影被列入羅傑艾伯特的“偉大電影”名單。

被史蒂文·施奈德編入“死前必看的1001部電影”。

在 BBC 於 2018 年進行的評論家投票中排名第 65 位的非英語電影。

根據爛番茄上的 26 條評論家評論,這部電影的評分為 100%。

獲獎情況

第16屆威尼斯電影節  (1955)
主競賽單元 金獅獎 卡爾·西奧多·德萊葉

第13屆金球獎  (1956)
電影類 最佳外語片

Ordet (1955) - IMD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