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Power of the Dog

犬之力 The Power of the Dog (2021)
導演: 珍康萍
編劇: 珍康萍/ Thomas Savage
主演: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 克斯汀·鄧斯特 / 傑西·普萊蒙 / 柯蒂·斯密特-麥菲 / 托馬辛·麥肯齊 / 更多...
類型: 劇情 / 同性 / 西部
製片國家/地區: 英國 / 澳大利亞 / 美國 / 加拿大 / 新西蘭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21-09-02(威尼斯電影節) / 2021-11-17(美國) / 2021-12-01(美國網絡)
片長: 127分鐘
又名: 犬山記(港/台)
IMDb: tt10293406

劇情簡介

富有魅力的牧場主菲爾·伯班克讓他周圍的人又敬又怕。當他的兄弟將新婚妻子以及她的兒子帶回家時,菲爾百般折磨他們,直到有一天,他發現自己對愛也存有一絲渴望。

《犬山記》(英語:The Power of the Dog)是一部2021年國際合拍劇情電影,由珍·康萍編劇和導演,改編自托馬斯·薩維奇的同名小說;講述魅力四射的牧場主菲爾(Phil)令人敬畏甚至恐懼,他折磨兄弟的新婚妻子及兒子,但疑似有望讓菲爾重新感受到愛,或者更加墮落。由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克絲汀·鄧斯特、傑西·普萊蒙、湯瑪遜·麥肯錫和寇帝·史密-麥菲主演。 《犬山記》於2021年9月2日在第78屆威尼斯影展上進行了全球首映,珍·康萍獲得了最佳導演銀獅獎。電影於2021年11月17日美國有限上映,12月1日上線Netflix。這部電影獲得了影評人的好評,他們稱讚了康萍的導演和劇本、配樂和演員的表演。

製作

2019年5月宣布,珍·康萍將與班奈狄克·康柏拜區和伊麗莎白·莫斯一起編劇和導演這部電影。保羅·迪諾於9月開始談判出演這部電影。 他被確認在下個月出演此部電影,克絲汀·鄧斯特將取代莫斯擔任她的角色。然而,到了11月,迪諾也因與蝙蝠俠的日程安排衝突而退出。 傑西·普萊蒙被選來接替他。 2020年2月,湯瑪遜·麥肯錫、寇帝·史密-麥菲、法蘭西絲·康諾、凱斯·卡拉定、彼得·卡羅爾和亞當·比奇全部出演的電影。 

The Power of the Dog: A five-star 'brooding melodrama' - BBC Culture

拍攝

拍攝於2020年1月10日在紐西蘭南部的奧塔哥大區開始,包括達尼丁。 由於COVID-19大流行,這部電影的製作已停止,但據報導,康柏拜區、鄧斯特和普萊蒙在紐西蘭封鎖期間仍留在紐西蘭。在演員和工作人員獲得邊境豁免後,拍攝於6月22日恢復。 

The Power of the Dog (2021) - Photo Gallery - IMDb

迴響

票房

儘管 Netflix 沒有公佈其電影的票房收入, IndieWire 估計這部電影在首映週末從 40 家影院獲得了 125,000 美元的票房收入,而在前五天的總票房收入為 160,000 美元。 

The Power of the Dog Reviews - Metacritic

觀眾收視

據Samba TV報導,在數字發行的前五天,美國有 120 萬家庭觀看《犬山記》。這部電影在波特蘭和波士頓等沿海城市播放得最好。在國際上,它在頭五天由 92,000 個英國家庭、37,000 個德國家庭和 16,000 個澳大利亞家庭播放。

The Power of the Dog Review - CGMagazine

評價

在匯總媒體網站爛番茄上,根據 236 條評論,這部電影的支持率為 96%,平均評分為 8.60/10。該網站的評論家一致認為:「由班奈狄克·康柏拜區 (Benedict Cumberbatch) 領導的一流團隊為電影賦予生命力,《犬山記》再次應證編劇兼導演 珍·康萍 (Jane Campion) 是她這一代最優秀的電影工作者之一。」在 Metacritic上, 根據 57 位影評人給出的 88 分(滿分 100 分),這部電影獲得了「普遍讚譽」。 

IFFI 2021 Jane Campions The Power of the Dog is a Western that rides into  thrilling new frontiers

在為《好萊塢報導》評論這部電影時,大衛·魯尼寫道:「這是一部製作精良的電影,它不緊不慢的節奏隨著憂鬱、孤獨、折磨、嫉妒和怨恨的強烈音符不斷變化。 珍·康萍完全控制她的題材,挖掘以準確無誤的微妙方式深入到她每個角色動蕩的內心生活中。」在負面意見上,《綜藝》的歐文·格萊伯曼(Owen Gleiberman)寫道:「所有這一切故事都應該慢慢地、無情地在力量和情感上醞釀起來。但對於一部實際上在內心深處相當簡單和老套的三角關係遊戲的電影來說,犬山記需要進行更激烈的情感爆發。在關鍵的最後結局中,這部電影變得過於隱晦。

Jane Campion Interview: The Power of the Dog | IndieWire

榮譽

珍·康萍於第78屆威尼斯影展贏得銀獅獎 最佳導演 她同時在米爾谷影展獲得 "注意差距 - 最佳創新獎"。

在多倫多國際影展上, 這部電影獲得了人民選擇獎的第二名。

Jane Campion's First Directed Feature since 2009, The Power of the Dog  Releases First Trailer - Paste

珍康萍(Jane Campion)回到了那種充滿自由和威脅的神話般的邊境景觀——她之前在《鋼琴師與她的情人》中穿越,以探查《犬山記》中的男性心理,以 1920 年代蒙大拿州的荒涼平原為背景,並由 托馬斯·薩維奇小說中的電影製片人。 在一個敏感的寡婦(克爾斯滕·鄧斯特飾)和她神秘而深愛的兒子(科迪·斯密特-麥克菲飾)和她溫柔的新丈夫(傑西·普萊蒙斯飾)搬進後,他們和他野蠻的兄弟(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飾)之間展開了一場激烈的意誌之戰 ,其可怕的波動隱藏著一種秘密的折磨,其溫柔的能力一旦被喚醒,可能會給他帶來救贖或毀滅。 康萍在這裡獲得了奧斯卡獎,她描繪了這些角色之間被壓抑的慾望和精神暴力,以及在她的權力巔峰時對大師的迷人控制。

獲獎情況

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  (2022)
最佳影片(提名) 珍康萍 / 伊安·坎寧 / 坦雅·賽格哈齊安 / 埃米爾·謝爾曼 / 羅傑·弗拉皮爾
最佳導演 珍康萍
最佳男主角(提名)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最佳男配角(提名) 傑西·普萊蒙 / 柯蒂·斯密特-麥菲
最佳女配角(提名) 克斯汀·鄧斯特
最佳改編劇本(提名) 珍康萍
最佳攝影(提名) 阿麗·維格納
最佳剪輯(提名) 彼得·西貝拉斯
最佳音響(提名) 理查德·弗林 / 羅伯特·麥肯齊
最佳藝術指導(提名) 格蘭特·梅傑
最佳原創配樂(提名) 強尼·格林伍德

第78屆威尼斯電影節  (2021)
主競賽單元 金獅獎 (提名) 珍康萍
銀獅獎 最佳導演 珍康萍

第79屆金球獎  (2022)
電影類 最佳劇情片
電影類 最佳導演 珍康萍
電影類 劇情片最佳男主角(提名)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電影類 最佳男配角 柯蒂·斯密特-麥菲
電影類 最佳女配角(提名) 克斯汀·鄧斯特
電影類 最佳編劇(提名) 珍康萍
電影類 最佳原創配樂(提名) 強尼·格林伍德

第75屆英國電影學院獎  (2022)
電影獎 最佳影片(提名)
電影獎 最佳導演(提名) 簡·坎皮恩
電影獎 最佳男主角(提名)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電影獎 最佳男配角(提名) 傑西·普萊蒙 / 柯蒂·斯密特-麥菲
電影獎 最佳改編劇本(提名)
電影獎 最佳攝影(提名)
電影獎 最佳原創配樂(提名)

第69屆聖塞巴斯蒂安國際電影節  (2021)
Sebastiane Award 簡·坎皮恩

第28屆美國演員工會獎  (2022)
電影獎 最佳男主角(提名)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電影獎 最佳男配角(提名) 柯蒂·斯密特-麥菲
電影獎 最佳女配角(提名) 克斯汀·鄧斯特
第87屆紐約影評人協會獎  (2021)
最佳導演 簡·坎皮恩
最佳男主角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最佳男配角 柯蒂·斯密特-麥菲

第56屆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獎  (2022)
最佳影片(提名)
最佳導演(提名) 簡·坎皮恩
最佳男主角(提名)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最佳男配角(提名) 柯蒂·斯密特-麥菲
最佳攝影(提名) 阿麗·維格納

The Power of the Dog (2021) - IMDb

The Power of the Dog (2021) - IMDb

The Power of the Dog': 3 striking moments from the Benedict Cumberbatch  starrer

The Power of the Dog Reviews - Metacritic

153348.16298913_o.jpg

The Power of the Dog (2021) - IMDb

Jane Campion is not a fan of superhero films: 'I actually hate them'

Benedict Cumberbatch and Jane Campion Talk 'The Power of the Dog' - Variety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