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ial poster for MA RAINEY'S BLACK BOTTOM, starring Viola Davis and  Chadwick Boseman.: movies

藍調天后 Ma Rainey's Black Bottom (2020)
導演: 喬治·烏爾夫
編劇: 魯本·桑地亞哥-哈德森 / 奧古斯特·威爾遜
主演: 維奧拉·戴維斯 / 查德維克·博斯曼 / 科爾曼·多明戈 / 格林·特魯曼 / 邁克爾·波茨 / 更多...
類型: 劇情 / 音樂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20-12-18(美國網絡)
片長: 94分鐘
又名: 瑪雷尼的黑臀舞 / 瑪雷尼的扭擺舞 / 馬雷尼的黑底
IMDb: tt10514222

黑豹」遺作《藍調天后》首波評價出爐:薇拉戴維絲和查德威克鮑斯曼的演出獲得高度讚賞– 電影神搜

《藍調天后》(英語:Ma Rainey's Black Bottom)是2020年美國劇情片,由喬治·C·沃福執導,魯本·聖地牙哥-哈德森編劇,改編自奧古斯特·威爾遜創作的同名戲劇。故事發生在1920年代的芝加哥,講述了藍調歌手瑪·雷尼暗流湧動的歌曲錄製過程。

影片由丹佐·華盛頓、托德·布萊克和丹尼·沃夫擔任製片人,薇拉·戴維絲、查德維克·博斯曼、葛林·圖曼、柯爾曼·多明戈和邁克爾·帕茲出演,原本隸屬於華盛頓與HBO簽約製作的十部影片,2013年隨他的作品《心靈圍籬》一同公佈,其後轉移到Netflix,2019年在匹茲堡投入拍攝。

影片於2020年11月25日在部分劇院上映,12月18日登陸Netflix。該片獲影評人普遍好評,戴維絲和博斯曼的表演、服裝設計及影片所傳遞的價值獲認可。影片獲美國電影學會選為2020年十佳電影;獲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和最佳男主角等五項提名,收穫其中最佳服裝設計和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兩項大獎;獲有色人種進步協會形象獎最佳電影等九項提名;獲評論家選擇電影獎八項提名;獲第27屆美國演員工會獎三項提名。戴維絲和博斯曼憑藉傑出的表演,獲第78屆金球獎提名,最終博斯曼獲追授最佳戲劇類電影男主角。

快訊/奧斯卡最佳妝髮「藍調天后」獲獎

劇情簡介
  20世紀20 年代,在芝加哥的一場午後錄音中,樂隊成員們正在等待開拓性的表演者、傳奇的“藍調之母”瑪·雷尼(奧斯卡金像獎得主維奧拉·戴維斯飾),其間氣氛變得愈發緊張。錄音進行到後期時,無畏又脾氣火爆的瑪和其白人經紀人及製作人就她的音樂控制權展開了一場意志的較量。雄心勃勃的小號手列維(查德維克·博斯曼飾)非常欣賞瑪的女朋友,並決心在音樂行業中佔有一席之地,當樂隊在工作室幽閉的排演室中等待時,他促使樂手們爆出揭露真相的故事,這將永遠改變他們的生活。
  《藍調天后》根據兩次普利策獎得主奧古斯特·威爾遜的戲劇改編而成,歌頌了藍調的變革力量以及那些拒絕讓社會偏見左右自己價值的藝術家。該電影由喬治·烏爾夫執導,魯本·桑地亞哥-哈德森進行劇本改編,憑藉《藩籬》榮獲奧斯卡獎提名的丹澤爾·華盛頓和托德·布萊克擔任製片人。科爾曼·多明戈、格林·特魯曼、邁克爾·波茨、泰勒·佩姬、杜山·布朗擔任聯合主演,艾美獎得主布蘭福德·馬薩利斯進行配樂。

方俊傑:藍調天后—— 怪你過分自信- *CUP

製作

丹佐·華盛頓最初與電視台HBO簽訂協議,將奧古斯特·威爾遜的九部劇作改編成電影,《藍調天后》就是其中一部。 2019年6月,協議轉至Netflix。薇拉·戴維絲、查德維克·博斯曼、葛林·圖曼、柯爾曼·多明戈和麥可·波茲出演,喬治·C·沃福執導。 2019年7月,泰勒·佩吉、強尼·柯尼、傑瑞米·沙姆斯和杜桑·布朗加入劇組。瑪克尚恩·劉易斯演唱戴維絲為雷尼演唱的大部分歌曲。

2019年7月8日,攝製工作在匹茲堡進行,片場改造成1927年的芝加哥。 2019年8月16日殺青。

主演博斯曼在影片後期階段的2020年8月去世,該片因此成了他的遺作,影片有向他致敬的畫面。

藍調天后》:不是抒情的人物傳記,而是殘酷的現實寓言,更是「黑豹」強勢問鼎影帝的最佳代表作|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發行
影片於2020年11月25日在指定影院上映,12月18日登陸Netflix。幕後紀錄片《藍調天后:傳奇再現》(Ma Rainey's Black Bottom: A Legacy Brought to Screen)同步上線。上線首周末,影片成為該站觀看次數最多的影片。

第九十三屆奧斯卡金像獎完整得獎名單《 浪跡天地》奪三獎成大贏家趙婷成為奧斯卡史上首位華裔女導演| Hong Kong

評價

匯總媒體爛番茄收錄評論283條,打出98%的新鮮度,平均得分8.2/10。網站共識寫道:「在兩位主角精彩演繹的加持下,《藍調天后》深情致敬了一位藍調傳奇及整個黑人文化。」Metacritic收錄46條評論,平均分87/100,表示「普遍好評」。

《洛杉磯時報》專欄作家賈斯汀·張表示:「整個職業生涯都保持高風亮節的博斯曼拒絕淡化影片的主旨,憤怒和苦痛驅使下,他將不完整的靈魂樂天賦,賜給了這位悶悶不樂、傷心難過的男士,讓他為音樂投入更多真情實感。博斯曼在熒幕上的最後歲月,是他最黑暗的時刻,也是最美好的。」IndieWire艾瑞克·科恩(Eric Kohn)打出「B」評級,讚揚博斯曼和戴維絲的表演:「《藍調天后》如果能收斂一下威爾遜咿咿呀呀的對白,還有跟音樂並駕齊驅的爵士節奏,就會是一部更讓人感同身受的作品。歸根結底,影片可以歸納為一場堅定的復興,沒有堆砌奪人眼球的橋段。」

ABC新聞電影評論彼得·崔維斯指出:「戴維絲扮演了現實生活中的瑪·雷尼,被封為『藍調之母』的喬治亞歌手。博斯曼全身心投入到萊維這個角色,這個頭腦發熱的小號手將吹給瑪女士的號角聲,深鎖在破舊的芝加哥錄音棚,花錢租下這個地方,遵照白人上司的旨意創作音樂。那是在1927年。但在種族關係劍拔弩張的當下,這部影片來得可謂非常及時。」

影評] 藍調天后Ma Rainey's Black Bottom – 你絕對不能錯過Viola Davis與Chadwick  Boseman生涯至今最佳的演出– 米國米Pin Chia: Bilingual Movie & TV Review

獲獎情況
第78屆金球獎  (2021)
電影類 劇情片最佳男主角 查德維克·博斯曼
電影類 劇情片最佳女主角(提名) 維奧拉·戴維斯
第74屆英國電影學院獎  (2021)
電影獎 最佳男主角(提名) 查德維克·博斯曼
電影獎 最佳化妝/髮型
電影獎 最佳服裝設計
第27屆美國演員工會獎  (2021)
電影獎 最佳男主角 查德維克·博斯曼
電影獎 最佳女主角 維奧拉·戴維斯
電影獎 最佳群戲(提名)
第73屆美國編劇工會獎  (2021)
電影獎 最佳改編劇本(提名) 魯本·桑地亞哥-哈德森
第32屆美國製片人工會獎  (2021)
最佳電影製片人獎(提名)
第25屆美國藝術指導工會獎  (2021)
電影獎 最佳歷史電影藝術指導(提名) 馬克·瑞克
第23屆美國服裝設計工會獎  (2021)
年代電影最佳服裝設計(提名) 安·羅斯
第8屆美國化妝及髮型設計工會獎  (2021)
電影類最佳年代戲化妝
電影類最佳年代戲髮型設計
第68屆美國音效剪輯協會獎  (2021)
金捲軸獎 最佳電影對白剪輯(提名)
金捲軸獎 最佳音樂片音樂剪輯(提名)
第26屆美國評論家選擇電影獎  (2021)
最佳影片(提名)
最佳男主角 查德維克·博斯曼
最佳女主角(提名) 維奧拉·戴維斯
最佳群戲(提名)
最佳改編劇本(提名) 魯本·桑地亞哥-哈德森
最佳美術指導(提名) 馬克·瑞克 / 戴安娜·斯托頓 / 凱倫·奧哈拉
最佳服裝設計 安·羅斯
最佳髮型化妝
第36屆美國獨立精神獎  (2021)
最佳影片(提名)
最佳女主角(提名) 維奧拉·戴維斯
最佳男主角(提名) 查德維克·博斯曼
最佳男配角(提名) 科爾曼·多明戈 / 格林·特魯曼
第30屆哥譚獨立電影獎  (2020)
最佳男演員(提名) 查德維克·博斯曼
第21屆美國電影學會獎  (2020)
年度佳片
第25屆金衛星獎  (2021)
電影部門 最佳劇情片(提名)
電影部門 劇情片最佳男主角(提名) 查德維克·博斯曼
電影部門 劇情片最佳女主角(提名) 維奧拉·戴維斯
電影部門 最佳改編劇本(提名) 魯本·桑地亞哥-哈德森
電影部門 最佳服裝設計(提名)
第55屆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獎  (2021)
最佳男主角(提名) 查德維克·博斯曼
最佳女主角(提名) 維奧拉·戴維斯
最佳男配角(提名) 格林·特魯曼
第41屆倫敦影評人協會獎  (2021)
年度男主角(提名) 查德維克·博斯曼
年度女主角(提名) 維奧拉·戴維斯
第41屆波士頓影評人協會獎  (2020)
最佳群像表演
第46屆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  (2020)
最佳男主角 查德維克·博斯曼
最佳女主角(提名) 維奧拉·戴維斯
最佳男配角 格林·特魯曼
第33屆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  (2020)
最佳男主角 查德維克·博斯曼
最佳女主角(提名) 維奧拉·戴維斯
最佳原創配樂(提名) 布蘭福德·馬爾薩利斯
最佳服裝設計(提名)
第5屆亞特蘭大影評人協會獎  (2020)
十佳影片(提名)
最佳男主角(提名) 查德維克·博斯曼
第24屆美國在線影評人協會獎  (2021)
最佳男主角(提名) 查德維克·博斯曼
最佳女主角(提名) 維奧拉·戴維斯
最佳改編劇本(提名) 魯本·桑地亞哥-哈德森

Netflix影評】《藍調天后》瑪雷尼黑臀的傳奇再現- 如履的電影筆記

美国服装设计工会奖公布《蓝调天后》服饰获褒奖_获奖

聽電影| 18篇:《藍調天后》黑豹最後的告別| SOL 聲活圈

影評] 藍調天后Ma Rainey's Black Bottom – 你絕對不能錯過Viola Davis與Chadwick  Boseman生涯至今最佳的演出– 米國米Pin Chia: Bilingual Movie & TV Review

黑豹」遺作《藍調天后》首波評價出爐:薇拉戴維絲和查德威克鮑斯曼的演出獲得高度讚賞– 電影神搜

藍調天后》:咬人的狗不會叫。 @ 我愛電影圈:: 痞客邦::

黑豹」遺作Netflix《藍調天后》預告登場!查德威克鮑斯曼化身年輕音樂家,無畏挑戰傳奇「藍調之母」

首次黑人女髮型師奪得奧斯卡獎項!電影《藍調天后》背後的小故事:製造了100頂假髮、特意畫出不等稱的妝容? – Vogue Hong Kong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