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 the Sunshine In

心靈暖陽 Un beau soleil intérieur (2017)
導演: 克萊爾·德尼
編劇: Christine Angot / 克萊爾·德尼
主演: 朱麗葉·比諾什 / 熱拉爾·德帕迪約 / 瓦萊麗亞·布魯尼·泰德斯基 / 尼古拉斯·迪佛休爾 / 若西安·巴拉斯科 / 更多...
類型: 劇情 / 喜劇 / 愛情
製片國家/地區: 法國 / 比利時
語言: 法語
上映日期: 2017-05-18(坎城電影節) / 2017-09-27(法國)
片長: 94分鐘
又名: 巴黎眾色相(港) / 我心渴望的陽光(台) / 墨鏡 / 戀人絮語 / Dark Glasses / Let the Sunshine In / Bright Sunshine In
IMDb鏈接: tt6423776

劇情簡介 

伊莎貝爾(茱麗葉畢諾許飾演)是一位離過婚的巴黎藝術家,希望真愛降臨,卻總是在愛與不愛之間猶豫,在與每一個男人的愛情拉扯的同時,她也發掘自身對情感與慾望的悸動。上一秒在跟銀行禿頭男纏綿,下一秒又對帥氣的音樂家動心;男人不壞她還不愛,越是對她漫不在乎,她越對他倍加呵護。迷失在這戀愛叢林裡的伊莎貝爾,是否能如願找到穿透黑暗的那一縷陽光呢?

法國電影的兩大名人克萊爾·丹尼斯和朱麗葉·比諾什首次在這種刺耳的眼光中團結起來,探討真愛的難以捉摸的本質,以及我們在追求這一點上願意背叛自己的程度。在豐富的表演中,比諾什扮演伊莎貝爾(Isabelle),他是巴黎成功的畫家,其明顯的獨立性掩蓋了她最渴望的東西:真正的浪漫滿足。當伊莎貝爾(Isabelle)陷入與所有錯誤男人的關係時,她展現出深切的嚮往,脆弱和韌性。由丹尼斯(Denis)的長期合作者阿格尼斯(AgnèsGodard)用柔和的色調拍攝,而杰拉德·德帕迪約(GérardDepardieu)則調皮搗蛋,《陽光照進》在一個切切的事實中發現了淒涼的幽默:我們都是,無論年齡大小,都是為愛而傻瓜。

111050.76851991_1000X1000.jpg

影片講述了由朱麗葉·比諾什飾演的巴黎藝術家伊莎貝爾,在離婚之後,想找到屬於自己的新愛情,經歷了一連串不靠譜的男人之後,尋找能讓自己自由自在的生活伴侶。

《心靈暖陽》入圍了今年坎城電影節的平行單元—導演雙週單元,並擔任了開幕片。在放映之後收穫了一致好評,綜藝雜誌盛讚本片是一部精緻的愛情喜劇,保留了導演一直以來對於情感的細緻刻畫,並且朱麗葉·比諾什的表演光芒四射;銀幕雜誌也是表示這是比諾什表演得最放鬆的一次,導演對於不同類型片的把控一如既往令人驚喜。

111048.38679521_1000X1000.jpg

法國電影界的兩位傑出人物克萊爾·丹尼斯 (Claire Denis) 和朱麗葉·比諾什 (Juliette Binoche) 首次將真愛的難以捉摸的本質以及我們在追求真愛時願意出賣自己的程度結合在一起。 在一個層次豐富的表演中,比諾什扮演伊莎貝爾,一位在巴黎成功的畫家,她表面上的獨立掩蓋了她最渴望的東西:真正的浪漫實現。 伊莎貝爾在與所有錯誤的男人發生關係時,展現出深深的渴望、脆弱和韌性。 由 Denis 的長期合作者 Agnès Godard 以明亮的色調拍攝,並由 Gérard Depardieu 以淘氣的外表為特色,讓陽光在一個尖銳的事實中找到了淒涼的幽默:我們所有人,無論年齡大小,都是愛的傻瓜。

111047.56126060_1000X1000.jpg

獲獎情況

第70屆坎城電影節 (2017)
導演雙週單元(提名) 克萊爾·德尼

第30屆歐洲電影獎 (2017)
最佳女主角(提名) 茱麗葉·畢諾許

第43屆法國凱撒電影獎 (2018)
最佳女主角(提名) 茱麗葉·畢諾許

第17屆舊金山影評人協會獎 (2018)
最佳外語片(提名)

122811.171793

7b21fb708b58ffa9ae91fcaaa8da94b2.jpeg

97bc19dac8ca15439fcb43f2092dfa2d.jpeg

752597f76ed281c879fa1f0be77fe352.jpeg

28110bdb4b4a1ee7500bb258c60d5191.jpeg

111051.10976508_1000X1000.jpg

111409.95313239_1000X1000.jpg

111410.45445728_1000X1000.jpg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