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2415.67231445_1000X1000  

波西米亞狂想曲 Bohemian Rhapsody (2018)
導演: 布萊恩·辛格
編劇: 安東尼·麥卡滕 / 皮特·摩根
主演: 拉米·馬雷克 / 本·哈迪 / 約瑟夫·梅澤羅 / 格威利姆·李 / 艾倫·里奇 / 更多...
類型: 劇情 / 同性 / 音樂 / 傳記
製片國家/地區: 英國 /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8-11-02(美國)
片長: 135分鐘
又名: 波希米亞狂想曲(台) / 波希米亞狂想曲:搖滾傳說(港)
IMDb鏈接: tt1727824

105400.61872631_1000X1000  

劇情簡介

弗雷迪(拉米·馬雷克 Rami Malek 飾)本是一名普通的青年,卻因為一口齙牙而獲得了傑出的演唱天賦。熱愛音樂的弗雷迪毛遂自薦加入了泰勒(本·哈迪 Ben Hardy 飾)和布萊恩(格威利姆·李 Gwilym Lee 飾)所在的樂隊,並成為了主場。與此同時,弗雷迪還結識了服裝店店員瑪麗(露西·寶通Lucy Boynton 飾),在瑪麗的鼓勵和支持之下,弗雷迪的樂隊的名氣漸漸大了起來,​​以“皇后樂隊”的名字虜獲了一大批忠實的粉絲。一顆日後會散發出無窮耀眼光芒的新星在音樂界冉冉升起。

隨著樂隊名氣的壯大,皇后樂隊有了自己的經紀人,開始了世界級的巡演,弗雷迪和瑪麗之間聚少離多,雖然他們都深深的愛著彼此,但弗雷迪漸漸萌發的同性情節讓兩人的戀情兇多吉少。最終,瑪麗選擇離開弗雷迪,這對弗雷迪造成了巨大的打擊。

BKkZsBAL00cWTrwh5TrO-2784x1856  

幕後花絮

1 影片從籌備之初就備受關注,此前薩莎·拜倫·科恩、本·威士肖都是主唱弗雷迪·默丘里的熱門扮演候選者,最終花落拉米·馬雷克。

2《飛鷹埃迪》導演德克斯特·弗萊徹曾因“創作分歧”退出該片,“X戰警”系列導演布萊恩·辛格執導,但拍到還剩兩週殺青時辛格被片方福斯開除,德克斯特·弗萊徹幫忙收尾,最終導演署名布萊恩·辛格。

3 扮演弗雷迪·默克里的拉米·馬雷克身高1.75米,而原型身高則為1.78米左右,相差不算太大。

4 影片開始於弗雷迪·默克里和皇后樂隊吉他手布萊恩·梅、鼓手羅傑·泰勒認識的1970年,結束於Live Aid演出的1985年。

5 為了加強矛盾衝突和戲劇性,相比較於真實歷史,影片在諸多事件時序上有調整:現實生活中Live Aid確實是1985年舉行的,但弗雷迪是1987年檢測出艾滋病的。

6 弗雷迪·默丘里在片中曾提到,1970年代中後期皇后樂隊在巴西里約創造觀眾數最多的搖滾演出,真實歷史是發生在1985年1月,連續兩晚演出每晚人數都在25萬以上。

7 扮演皇后樂隊貝斯手約翰·迪肯的約瑟夫·梅澤羅曾和拉米·馬雷克一起合作過美劇《血戰太平洋》

8 露西·寶通扮演弗雷迪女友也是一生“摯愛”的瑪麗·奧斯丁,她早前在大受好評的音樂題材電影《唱街》中擔任女主角,和搖滾音樂緣分不淺。

9 怪物史瑞克的配音麥克·梅爾斯在電影中客串唱片公司高管,認為“波西米亞狂想曲”不會流行的那位。他是皇后鐵粉,1992年的《反斗智多星》中堅持使用這首歌,讓歌曲重返美國排行榜亞軍。

10 2014到2015年曾擔任皇后樂隊客串主唱的亞當·蘭伯特在片中也有客串,也就是男主角弗雷迪美國巡演間歇打公共電話時,遇見的那位走進廁所的男子。

11 影片最後的Live Aid演出那場戲中,當紅搖滾明星埃爾頓·約翰和大衛·鮑伊兩個角色也有在後台一閃而過。

12 電影的歌聲並非單純來自原型弗雷迪·默丘里,而是綜合了主演拉米·馬雷克、加拿大搖滾歌手馬克·馬爾泰勒以及弗雷迪·默丘里的歌聲。

dGLAvEhrX56HXTNSoght-1294x600  

獲獎情況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 (2019)
最佳影片(提名)
最佳男主角 拉米·馬雷克
最佳剪輯 約翰·奧特曼
最佳混音 保羅·馬瑟 / 蒂姆·卡弗金 / 約翰·卡薩利
最佳音效剪輯 妮娜·哈特斯通 / 約翰·沃赫斯特

第76屆金球獎 (2019)
電影類 最佳劇情片
電影類 劇情片最佳男主角 拉米·馬雷克

第72屆英國電影學院獎 (2019)
電影獎 最佳英國影片(提名)
電影獎 最佳男主角 拉米·馬雷克
電影獎 最佳攝影(提名) 紐頓·托馬斯·西格爾
電影獎 最佳剪輯(提名) 約翰·奧特曼
電影獎 最佳化妝/髮型(提名) 馬克·凱奧耶 / 簡·塞維爾
電影獎 最佳服裝設計(提名) 朱利安·戴
電影獎 最佳音效

第42屆日本電影學院獎 (2019)
最佳外語片(提名)

第63屆意大利大衛獎 (2019)
最佳外語片(提名)

第61屆日本電影藍絲帶獎 (2019)
最佳外國影片
年度十佳海外影片

FgN4Nwu9ZUeYLTVWJpSE-3341x2228GIQ8VseIe3JQUyPwLGiy-2189x1460IMkmfbd2UkVd65pFcy6z-5568x3712kXPOvcMDHnh2tLh7N5t8-1500x710lSGBedSPdcOvkbuXI5lr-1500x1000mlt5ouYAqdXZaueKdunT-2005x1337Ptkpf7JCqJp3WpMJX85C-1278x2228VbRigAeoOTyfVSPLYw9Q-3341x2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