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2RQdw0aSrmRxjcVA6xw-1072x1530  

頭號玩家 Ready Player One (2018)
導演: 史蒂芬·史匹柏
編劇: 扎克·佩恩 / 恩斯特·克萊恩
主演: 泰伊·謝里丹 / 奧利維亞·庫克 / 本·門德爾森 / 馬克·裡朗斯 / 麗娜·維特 / 更多...
類型: 動作 / 科幻 / 冒險
官方網站: readyplayeronemovie.com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 日語 / 漢語普通話
上映日期: 2018-03-30(中國大陸) / 2018-03-11(西南偏南電影節) / 2018-03-29(美國)
片長: 140分鐘
又名: 玩家一號 / 挑戰者1號(港) / 一級玩家(台) / 一號玩家
IMDb鏈接: tt1677720

822400l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2045年,虛擬現實技術已經滲透到了人類生活的每一個角落。詹姆斯哈利迪(馬克·裡朗斯Mark Rylance 飾)一手建造了名為“綠洲”的虛擬現實遊戲世界,臨終前,他宣布自己在遊戲中設置了一個彩蛋,找到這枚彩蛋的人即可成為綠洲的繼承人。要找到這枚彩蛋,必須先獲得三把鑰匙,而尋找鑰匙的線索就隱藏在詹姆斯的過往之中。

韋德(泰爾·謝里丹Tye Sheridan 飾)、艾奇(麗娜·維特Lena Waithe 飾)、大東(森崎溫飾)和修(趙家正飾)是遊戲中的好友,和之後遇見的阿爾忒彌斯(奧利維亞·庫克Olivia Cooke 飾)一起,五人踏上了尋找彩蛋的征程。他們所要對抗的,是名為諾蘭索倫托(本·門德爾森 Ben Mendelsohn 飾)的大資本家。

ready-player-one-10  

幕後花絮

1 影片是華納出品,導演斯皮爾伯格在片中安插海量彩蛋和致敬,除了華納本身的版權,為此他找了福斯、迪士尼、環球、派拉蒙和索尼五家公司要授權,對方都很配合支持。

2 由於大量的特效需要完成,在《頭號玩家》後期製作過程中,斯皮爾伯格抽空又拍了部《華盛頓郵報》,不僅讓影片順利上映還拿下了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

3 時隔19年後,範·迪塞爾在《頭號玩家》中再次為鋼鐵巨人配音。 1999年《超人總動員》導演的這部動畫片《鋼鐵巨人》中,這個大機器人就是范·迪塞爾配的。

4 在小說原著中作者多次提到斯皮爾伯格本人和他導演的作品,但拍成電影后斯導為避嫌把提及他導演電影的情節都刪除了。

5 斯皮爾伯格曾經想讓喜劇大師吉恩·懷爾德(《歡樂糖果屋》)加盟該片,扮演綠洲創始人。斯導還親自上門邀請,最終還是被拒絕了。

rp1_27634962398q  

製作

籌拍
2010年6月18日,華納兄弟與迪萊恩製片公司在與派拉蒙影業、二十世紀福斯及美峰娛樂的競爭中買下了恩斯特·克萊恩的科幻小說《一級玩家》的電影改編權。該片將由克萊恩編劇,唐納·迪萊恩與丹·法拉監製。 2012年1月,我最屌·伊森受聘重寫克萊恩撰寫的劇本。塞克·潘於2014年6月受聘重寫兩人的劇本。威秀電影將與華納兄弟一同出資並一同擔任發行商。 2015年3月,史蒂芬·史匹柏簽約執導並監製該片,克莉絲汀·馬科斯庫·克瑞格加入了製片人的行列。

Ready-Player-One-Soundtrack-678x381  

選角

導演史蒂芬·史匹柏與眾演員出席於2017年聖地牙哥國際漫畫展上
演員艾兒·芬妮、奧利維亞·庫克與蘿拉·寇克三人是飾演Art3mis的優先人選;2015年9月,據報導,庫克獲選擔任女主角。 2016年1月,班·曼德森加盟了劇組,飾演片中反派——「創線企業」的執行長。 2月下旬,泰·謝裡丹簽約飾演主角韋德。 3月中旬,賽門·佩吉加盟飾演奧格登·摩羅,「綠洲」的創辦人之一。馬克·勞倫斯加入了主演行列,詮釋「綠洲」的創辦人詹姆士·哈勒代。 6月,T·J·米勒簽約出演一名獵蛋客,漢娜·約翰-卡門加盟飾演一名未知角色,日本歌手森崎溫簽約飾演片中角色敏郎義明(Toshiro Yoshiaki ,又稱大刀)。

ready-player-one-steven-spielberg  

拍攝與後期製作

主體拍攝於2016年7月開始。採35mm拍攝實景,數位捕捉、3D動畫混合拍攝製作綠洲場景。 7月1日,編劇塞克·潘在自己的Twitter上表示,第一週的拍攝已完成。 8月和9月,劇組於英格蘭伯明罕的迪格貝斯與珠寶區及俄亥俄州取景。該片於2016年9月27日殺青[25]。史匹柏與光影魔幻工業合作,一同監督該片的視覺效果,並每週與特效公司進行三次為時三小時的會談。史匹柏曾表示,「這是我自《搶救雷恩大兵》(1998年)以來做過最難的特效」。

rag3MGY  

致敬與彩蛋

與其原著小說相同,《一級玩家》向1980年代的許多流行文化致敬。除此之外,該片還有部分取材自1990年代、2000年代甚至今日的流行文化的內容。片中部分角色及元素的仿效對象包含《鐵巨人》(1999年)中的角色鐵巨人、《回到未來》(1985年)中的迪羅倫時光機,配有《霹靂遊俠》中的KITT 、DC宇宙、《金剛》、《魔戒》、佛萊迪·克魯格、毀滅公爵、《克麗斯汀》中著魔的車、《天龍特攻隊》的卡車、《衝鋒飛車隊》(1979年)中經改裝的福特獵鷹、怪獸卡車Bigfoot、《阿基拉》(1988年)中金田正太郎的摩托車、遊戲《鬥陣特攻》中的角色閃光、遊戲《最後一戰系列》的士官長、《DC漫畫》的小丑、遊戲《星海爭霸2》中的角色吉姆·雷諾、遊戲《古墓奇兵》系列中的角色蘿拉·卡芙特、《鬼娃恰吉》系列電影中的恰吉、《機械哥吉拉》、《忍者龜》、動畫《馬赫GoGoGo》中的車子Mach 5、《機動戰士鋼彈》中的RX-78-2、遊戲《快打旋風》系列中的角色隆、布蘭卡及春麗及「樂一通」中的火星人馬文還有電影《侏儸紀公園》裡的暴龍等。史匹柏承認,他早期的作品是1980年代流行文化的重要部份,為避免外界指責他「自大」,他決定避免在片中大量採用自己早期作品的內容。

原著小刀化身勇者萊汀砍劈機械哥吉拉,電影改成大刀的鋼彈,台詞原是英語「I choose the form of Gundam」(我選擇鋼彈型態)但導演在拍攝中改採日語「俺はガンダムで行く」、並打上英文字幕翻譯。另外,超人力霸王因版權問題無法使用,遂變更神器(artifact)設定為招喚巨大機器人時效兩分鐘,以致敬超人力霸王變身三分鐘限制。

ready-player-one-parzival-ogden-morrow  

音樂

2016年6月9日,《綜藝》雜誌報導,常與史蒂芬·史匹柏合作的作曲家約翰·威廉斯開始計劃為電影配樂。然而,據2017年7月的報導,威廉斯退出了劇組,改為史匹柏的另一部電影《郵報:密戰》譜曲。亞倫·席維斯崔受聘接手《一級玩家》的配樂工作。

ready-player-one-excl-crop  

發行

《一級玩家》原定於2017年12月15日在美國上映,後來改至2018年3月30日,以避免與《STAR WARS:最後的絕地武士》競爭。華納兄弟將負責全球範圍的發行業務,而威秀電影則擔任其中幾個海外市場的發行商。 2018年1月,美國發行日提前至2018年3月29日。 2018年3月11日,該片在於美國德克薩斯州奧斯汀舉行的西南偏南電影節上首映。

ready-player-one-2018  

反響

評價
《一級玩家》所獲評價多為正面,其中讚揚了視覺效果、節奏掌握、以及馬克·勞倫斯的出色表現,儘管缺乏人物發展和所謂流行文化迷的「痛苦退步」的觀點受到了批評,這部電影被認為與原著小說有很大的不同,一些評論家稱這部電影的情節比原著有所改善。爛蕃茄收集的335篇專業影評文章中,「新鮮度」為73%,平均得分為6.9分(滿分10分),而基於另一影評網站Metacritic上的55篇評論文章,其中33篇予以好評,1篇差評,21篇褒貶不一,平均分為64(滿分100),綜合結果為「普遍良好的評價」。據CinemaScore調查,觀眾的反響在A+至F間落於「A-」。

ready-player-one  

票房

在美國及加拿大,《一級玩家》與《上帝未死:黑暗中的光芒》、《忍無可忍》同天上映並競爭,外界預測該片在首映週末能從4,100間戲院賺進約4,000萬至5,000萬美元的票房。在上映第一天,該片賺進了1210萬美元,其中包括週三晚間的375萬美元。在首映週末,《一級玩家》以4,220萬美元的票房(為期四天總計5,320萬美元)居冠,這也是史匹柏自2008年的《印第安納瓊斯:水晶骷髏王國》以來最高的首週票房成績。

在全球市場上,《一級玩家》在六十二個國家上映,預計在首映週末能獲得1億至1.2億美元的票房收入。該片在第一天從11個國家獲得290萬美元,其中包括來自韓國的98萬美元。在中國大陸上映的第一天,《一級玩家》便獲得了1475萬美元的票房。在首週末,該片在中國大陸的總收入為6170萬美元,這成為了華納兄弟電影在該地區史上最高的首週成績。其他同時首映的國家包括韓國(810萬美元)、英國(730萬美元)、俄羅斯(610萬美元)和法國(600萬美元)。

台灣方面,首周4天票房新台幣6936萬元;次週票房累積至新台幣2.36億元;第三週票房累積至新台幣2.98億元;第四周票房累積至新台幣3.32億元;截至6月10日為止,票房累計至新台幣3.6億元。

全球票房總收入為5.8億美元,成為2018年收入第六高的電影。

https_%2F%2Fblogs-images.forbes.com%2Fscottmendelson%2Ffiles%2F21522842858_732697_1522842959_noticia_normal822400lhero_RPO-2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