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V24qfVgaImjuEUtGe7vIzXB1jrkPo_large  

1953 浪蕩兒 (或譯《流浪漢》) I Vitelloni

 

浪蕩兒 I vitelloni (1953)
導演: 費德里科·費里尼
編劇: 費德里科·費里尼 / 恩尼奧·弗拉亞諾 / 圖里奧·皮內利
主演: 弗朗科·英特朗吉 / 阿爾貝托·索爾迪 / 佛朗哥·法布里齊 / 萊奧波多·特里耶斯泰 / Riccardo Fellini / 更多...
類型: 劇情 / 喜劇
製片國家/地區: 意大利 / 法國
語言: 意大利語
上映日期: 1953-08-26(威尼斯電影節) / 1953-09-17(意大利)
片長: 101分鐘(阿根廷) / 100分鐘(德國) / 104分鐘(美國) / 107分鐘(意大利)
又名: 維蒂洛尼 / 流浪漢 / 青春群像 / Vitelloni / The Young and the Passionate
IMDb鏈接: tt0046521

204a3aebec10d0aafc89a300f7452851  

費里尼的第二部劇情長片,1953威尼斯影展銀獅獎。1958奧斯卡最佳原著劇本提名。描述義大利某偏遠海邊小鎮,幾個即將年近三十、仍與母親同住的青年,想有所作為、想逃離現狀卻無聊的閒晃生活。

《小牛》可視為半自傳回憶錄電影,故事以一種全知觀點的口白娓娓道來,喜歡漫畫的費里尼以一種幻想與荒謬的方式呈現出他本身抑鬱的青春、濃厚的鄉愁,也描繪了當時50年代義大利社會狀態。費里尼日後許多電影的特徵(派對、荒涼的道路、入夜空寂的廣場、海邊),也都可以在這部影片中窺知一二。

《小牛》也可說是一個他創作上的里程碑,當時年僅33歲的他以該片首次在國際影展獲得大獎,然而在獲得熱烈迴響之前,還差點找不到願意發行這部片的片商。

費里尼的電影都在講述旅程,各式各樣的旅程。而本片的旅程是在鄉鎮中。影片的主角莫洛多由狄西嘉的《擦鞋童》男主角Franco Interlenghi飾演,而他與車站男孩之間的關係與情誼,被費里尼高明的由曖昧轉化成對照的心理象徵,費里尼的弟弟Riccardo Fellini也主演了一角。

fx_fien00046521_0002  

《小牛》演員

弗蘭克英特蘭希、亞柏托索帝、弗蘭科法布萊齊領銜主演。

Franco Interlenghi 弗蘭克英特蘭希(飾演 莫勞多)

弗蘭克.英特蘭希(Franco Interlenghi)1931年出生於羅馬,是一位義大利演員,1946年首度在維多里奧·狄西嘉導演所製作的新現實主義電影《擦鞋童》(Sciuscia)擔綱演出。而他也曾多次和許多大導演合作,像是費里尼的《小牛》(Vitelloni)、安東尼奧尼的《失敗者》(I Vinti)等電影,以及維斯康堤的舞台劇《推銷員之死》。

Alberto Sordi亞柏托索帝(飾演艾爾柏托)

亞柏托索帝(Alberto Sordi,1920~2003)是義大利演員、配音員,也是個導演,早期在電影中扮演微不足道的角色,卻也累積驚人的電影作品。同時也被譽為最有搞笑能力的喜劇演員,並且在1964年拿下金球獎最佳男主角。

Franco Fabrizi弗蘭科法布萊齊(飾演莫提)

弗蘭科法布萊齊(Franco Fabrizi,1916~1995)是一位義大利演員,他玩世不恭、是個萬人迷,同時也是一個偉大的演員,第一部作品則是安東尼奧尼的《戀愛紀事》(Cronaca di un amore)。

fx_fien00046521_0001  

影片的主人公是年近30歲的5位年輕人,他們終日遊手好閒,熱衷於惡作劇並沉溺於夢幻般不切實際的計劃裡。其中最年長的浮士德讓最年少的摩拉德的妹妹桑德拉懷了孕,基於責任心及周圍人的力勸而結了婚。浮士德在一家古董店工作,但因為惡習不改企圖勾引店主的老婆而被解僱。一天,桑德拉得知浮士德帶著一名舞孃到一家廉價的旅館過夜,於是第二天她帶著孩子離家出走;狼狽的浮士德第一次感到桑德拉的重要性。於是和她的兄弟四人拼命尋找桑德拉的下​​落,終於找到桑德拉的浮士德一邊遭到父親的痛斥;一邊懇求桑德拉的原諒。見到二人重修舊好的摩拉德在次日清晨不辭而別,踏上了自己的旅程。

fx_fien00046521_0004  

Five young men linger in a postadolescent limbo, dreaming of adventure and escape from their small seacoast town. They while away their time spending the lira doled out by their indulgent families on drink, women, and nights at the local pool hall. Federico Fellini’s second solo directorial effort (originally released in the U.S. as The Young and the Passionate) is a semiautobiographical masterpiece of sharply drawn character sketches: Skirt chaser Fausto, forced to marry a girl he has impregnated; Alberto, the perpetual child; Leopoldo, a writer thirsting for fame; and Moraldo, the only member of the group troubled by a moral conscience. An international success and recipient of an Academy Award® nomination for Best Original Screenplay, I vitelloni compassionately details a year in the life of a group of small-town layabouts struggling to find meaning in their lives.

1b1792bfe92a3e858a049bdcfa294416355578cbba71bd2d3c13af01aa789211b85b6c75d364ea34cd9bf6a03452e0eebea485b5db7c2ab35c848d7ef24313c8c9f074e69e739c29957cd18a6e9bdb1ae71859bdca5e9787a1e5bd78a344774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