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resdefault

憑空而來 Aus dem Nichts (2017)
導演: 法提赫·阿金
編劇: 法提赫·阿金 / 哈克·波姆
主演: 黛安·克魯格 / 丹尼斯·莫斯奇托 / 紐曼·阿卡 / 薩米婭·穆里爾·產肯 / 約翰內斯·克里施 / 更多...
類型: 劇情
官方網站: www.inthefadefilm.com
製片國家/地區: 德國 / 法國
語言: 德語
上映日期: 2017-05-26(坎城電影節) / 2017-11-23(德國)
片長: 106分鐘
又名: 烈愛天堂(台) / 公義暗角(港) / 從哪兒冒出來 / In the Fade
IMDb鏈接: tt5723272

  

劇情簡介 

卡佳(黛安•克魯格飾)原本與千千萬萬的普通人一樣,是一個幸福的妻子和母親。不料一次爆炸事件奪走了土耳其裔丈夫和兒子的生命。經查證,爆炸事件是由兩名德國“新納粹分子”策劃。悲痛欲絕的卡佳誓為家人討回公道,卻不斷在製度、法律和偏見中碰壁。在絕望中走投無路的她,開始了復仇的計劃……

德國著名導演法提赫•阿金的作品向來注重社會批判和政治平等,是一位名副其實的“鬥士”。此次,他在延續個人風格的基礎上,不但在鏡頭語言和敘事技巧上帶給觀眾諸多驚喜,在主題上也直指極右翼勢力,傳達了在當今語境下十分重要的信息。女主角黛安•克魯格更是貢獻了其職業生涯最佳表演,並憑本片一舉奪得戛納電影節最佳女主角。

in_the_fade_2_h_2017  

法提阿金執導,《倒帶人生》黛安克魯格主演,榮獲2017坎城影后。第75屆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仇恨奪走摯愛,傷痛正義反擊。

復仇女神上路,你絕對不想招惹她!突如其來的恐怖攻擊,毀了一家三口的美好生活。卡蒂雅的人生原本幸福美滿,曾經販毒的老公金盆洗手,在移民區經營稅法諮詢事務所,年幼的獨子活潑乖巧、黏人又可愛。但惡運帶走親愛的丈夫與兒子,經過警方調查,發現這起悲劇疑似是由新納粹所預謀,卻因證據不足案情不甚明朗。即便家人與朋友試著幫助卡蒂雅走出傷痛,她一心只想揪出兇手與幕後真相,用自己的方法尋求正義。一場關鍵法庭戲從冷靜、絕望到復仇的情緒,讓觀眾激昂跳腳,既聰明又震撼,堪稱近年最優秀的法庭對決。

primary_Akin  

《烈愛天堂》為土耳其裔德國導演法提阿金最新鉅作。身為移民後裔的法提阿金,作品主題大都圍繞民族、宗教、親情與愛。 2004年作品《愛無止盡》一舉奪下柏林影展金熊獎,一鳴驚人躍升德國影壇最具代表性人物。 2007年以「愛情、死亡、惡魔三部曲」第二章《天堂邊緣》首度進軍坎城競賽片角逐金棕櫚,榮獲最佳劇本獎。今年在坎城70週年推出《烈愛天堂》,像是對10年前自己創作手法的回應,從當年的和解共生,到了現在那讓人屏氣凝神的電影後半段,都看得出法提阿金的自我認同,不只是對於隔海的川普,甚至也是對德國新納粹主義提出的強烈抨擊。

AUS_DEM_NICHTS_bombero-int_Warner_Bros_Ent  

生涯最佳演出黛安克魯格

《烈愛天堂》以三章節的漸進層次,描述在恐怖攻擊失去摯愛的母親如何重新站起來,並將傷痛化作力量找回正義。長年於好萊塢發展的德裔女演員黛安克魯格擔綱演出女主角,發揮超強演技打破以往被視為花瓶的刻板印象。從天真優雅到視死如歸,例如其中一場在浴缸裡的戲,打光低沉柔美,鏡頭靈活,女主角在絕美的畫面中浴血重生,轉折極佳。克魯格也以《烈愛天堂》「地表最令人動容母親」一角登上坎城後座,實至名歸。

k-aus-dem-nichts-img-0  

獲獎情況

第70屆坎城電影節 (2017)
主競賽單元 金棕櫚獎(提名) 法提赫·阿金
主競賽單元 最佳女演員 黛安·克魯格

第75屆金球獎 (2018)
電影類 最佳外語片

第23屆美國評論家選擇電影獎 (2018)
最佳外語片

第22屆金衛星獎 (2018)
電影部門 最佳女主角(提名) 黛安·克魯格
電影部門 最佳外語片(提名)

akin-620x400in-the-fade-still

p2513295460461472p2503917311

aus-dem-nichts-2017-filmaus-dem-nichts-nominiert-golden-globe-kruger-akin_3big_1495914199_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