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lvary-banner-poster  

神父有難 Calvary (2014)
導演: 約翰·邁克爾·麥克唐納
編劇: 約翰·邁克爾·麥克唐納
主演: 布萊丹·格里森 / 凱利·蕾莉 / 克里斯·奧多德 / 艾丹·吉倫 / 迪蘭·莫蘭 / 更多...
類型: 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 英國 / 愛爾蘭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4-01-19(聖丹斯電影節) / 2014-04-11(英國/愛爾蘭)
片長: 102分鐘
又名: 神父受難記 / 殺死神父 / 加略山

vlcsnap-2014-09-04-20h24m13s230  

劇情簡介

神父詹姆斯是一位好牧師,虔誠正直。有一天一個前來的告解的人對詹姆斯說會殺了他就因為他從來沒有做錯事。他只有一周的時間來與上帝精神統一,詹姆斯照顧著各式各樣的墮落無助的人,他會去探望這些人——或許能在其中找到嫌疑人。他的死亡準備太過複雜,尤其是對於他企圖自殺的女兒來說。

MV5BYTNlYjI0YmItMDEzNC00ZDFmLTlmMjMtMTFhZDdhZjRiZWUxXkEyXkFqcGdeQXVyMjMxMDgyNzU@._V1_  

幕後製作

不同於同樣黑色喜劇題材的《壞守衛》,約翰·邁克爾·麥克唐納這部新作講述的是一個好牧師被憤世嫉俗、心懷恨意的群體折磨的故事。影片源自於聖經中骷髏地兩個小偷的故事,他們其中一人被救贖,另一人則被被上帝懲罰。涉及到現代天主教面臨的眾多問題(從性虐待問題到逐漸衰減的影響力),《神父有難》是一次關於信仰的哲學反思。布倫丹·格利森詮釋了一個吸引人的角色,詹姆斯懷著寬容之心為了傳達上帝的意志不懈努力。然而片中那個沒有靈魂的小鎮,信仰與道德都貧瘠不堪,看似根本無法被拯救。對於神父詹姆斯來說,放下肩上的重擔去同流合污要容易得多。

2015010800001672  

關於導演

約翰·邁克爾·麥克唐納年少時是麻煩不斷,曾經就因為意外殺害了一隻天鵝而被監禁。即便如此在被監禁的那段時間,他活的依然挺滋潤,其他男孩都屈服於他的殘暴統治。被釋放以後,他在一家甜品店工作,他的體重一度瘋漲到相當於五隻狒狒的重量。他的處女作《壞守衛》拍攝於2011年,並在聖丹斯電影節上首映。他的弟弟是曾拍攝過《殺手沒有假期》的著名導演、劇作家馬丁·麥克唐納。

MV5BY2RkNWU5YTMtZTk3OC00MDk4LWJhYmItZmRiMDE0MjYwMzk4XkEyXkFqcGdeQXVyMjMxMDgyNzU@._V1_SY1000_SX1500_AL_  

獲獎情況

第27屆歐洲電影獎 (2014)

最佳男主角(提名) 布萊丹·格里森

第17屆英國獨立電影獎 (2014)

最佳英國獨立電影(提名)
最佳導演(提名) 約翰·邁克爾·麥克唐納
最佳編劇(提名) 約翰·邁克爾·麥克唐納
最佳男主角 布萊丹·格里森

MV5BMTBjNWRiMzctNTRlMC00NTY5LWIxZmUtZDc1NmNiZDM1Zjk4XkEyXkFqcGdeQXVyMjMxMDgyNzU@._V1_calvaryfile_596363_calvary-movie-review-0862014-1613394d30a49e7edf8d636beed4a78512f5f7hero_Calvary-201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