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5BMzcyNTc1ODQzMF5BMl5BanBnXkFtZTgwNTgzMzY4MTI@._V1_UX666_CR00666666_AL_  

鬼魅浮生 A Ghost Story (2017)
導演: 大衛·洛維
編劇: 大衛·洛維
主演: 卡西·阿弗萊克 / 魯妮·瑪拉 / 肯妮莎·湯普森 / 格羅弗·庫爾森 / 麗茲·弗蘭卡 / 更多...
類型: 劇情 / 愛情 / 奇幻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7-01-22(聖丹斯電影節) / 2017-07-07(美國)
片長: 92分鐘
又名: 鬼的故事(台) / 再見魅了緣(港) / 死生

《綠騎士》The Green Knight | 2021 | 愛爾蘭/加拿大/美國/英國 | 大衛·羅利

 

劇情簡介 

M(魯妮·瑪拉Rooney Mara 飾)和C(卡西·阿弗萊克Casey Affleck 飾)是一對十分恩愛的戀人,在一場車禍中,C不幸死去,將心碎欲絕的M孤零零的留在這個世界之中。然而,C卻並沒有真正的離開,他依然以靈魂的形式留在他和M一起生活過的那幢房子裡,留在M的身邊,沉默而又深情的看著他生前的戀人的一舉一動。

C的離開讓M陷入了絕望和痛苦之中,她哭泣、抑鬱、自閉,彷彿生活在真空裡。 M決定從房子裡搬出去,可是C無法離開,他只能繼續的等待著等待著,支持著C的,是M曾經留在牆縫裡的一張字條。新的住客來了又走,無限的時間永恆的流逝著,某日,拆遷隊將C所在的屋子拆除了,一片廢墟之中,C發現,原來被困在無盡的等待中的,並非只有他一個。

MLeavHous  

《鬼故事》是一部 2017 年美國超自然劇情片,由大衛·洛厄裡編劇和導演,由凱西·阿弗萊克和魯妮·瑪拉主演,威爾·奧爾德姆、麗茲·卡德納斯·弗蘭克、索尼婭·阿塞維多和羅伯·扎布雷基擔任配角; Kesha 在派對場景中短暫出現並有幾句台詞。 這是關於一個男人變成了鬼魂並留在他與妻子共用的房子裡。

該片於 2017 年 1 月 22 日在聖丹斯電影節全球首映,並於 2017 年 7 月 7 日由 A24 在美國上映,獲得了影評人的積極評價。

rooney_mara_a_ghost_story_-_epk_-_h_2017

評論

在評論聚合網站爛番茄上,根據 283 條評論,這部電影的支持率為 90%,平均得分為 8/10;該網站的“評論家共識”寫道:“鬼故事巧妙地管理其雄心勃勃的主題,通過對愛和失去的創造性、巧妙和最終尖銳的探索。”在 Metacritic 上,這部電影的加權平均評分為 84 分100 基於來自 46 位評論家的評論,表明“普遍讚譽”。

《綜藝》的彼得·德布魯格對這部電影給予了正面評價,他寫道:“雖然洛厄裡的實際交付方式可能並不可怕,但它肯定會困擾那些願意接受這種體驗的人。”好萊塢報導的大衛·魯尼也給了這部電影獲得了正面評價,寫道:“對時間、記憶和精神聯繫的詩意冥想,完全符合其標題。”IndieWire 的埃里克·科恩(Eric Kohn)給這部電影一個“A”級評級,稱其為“一種非凡的心情一部相當於導演迄今為止最好的電影。” 費城問詢報的加里·湯普森給這部電影打了兩星半,滿分四星,並寫道:“這部電影令人迷惑,幾乎是故意不透明的——我只能說肯定是我離開了《鬼故事》感覺很充實。”

理查德·布羅迪(Richard Brody)為《紐約客》(The New Yorker)撰稿,將《鬼故事》列入了他的十年最佳 27 部電影名單。

inside-ghost-story-movie-casey-affleck-7d3b27c2-49fc-4658-95a4-6da15ff563da

榮譽

2017年9月9日,該片在第43屆多維爾美國電影節上獲得三項大獎:啟示錄獎、影評人獎和評審團獎;此外,大衛·洛厄裡還獲得了特別大獎的提名。 [32] 10 月 14 日,這部電影在錫切斯電影節上獲得了兩項大獎:最佳攝影獎和 Carnet Jove 評審團獎。 [33]在幻想曲電影節上,這部電影獲得了Camera Lucida獎。 [34]

Rooney-Mara-in-A-GHOST-STORY-2

獲獎情況

第89屆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 (2017)

十佳獨立電影

第33屆美國獨立精神獎 (2018)

約翰·卡薩維茨獎(提名)

ghoststoryGhost-17-2000-2000-1125-1125-crop-fillimages-w1400AGhostStory7MV5BMjEwMDA3Mzg5OF5BMl5BanBnXkFtZTgwMDYwODE5MDI@._V1_SY1000_CR0,0,1352,1000_AL_MV5BNTk1ZDk4NzktNzljNS00NGU1LTg0MzgtZDY2NTE0OTcyMDEyXkEyXkFqcGdeQXVyMzExMTY0MjU@._V1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 Ghost Story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