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334735950

下女的誘惑 아가씨 (2016)
導演: 朴贊郁
編劇: 鄭瑞景 / 朴贊郁 / 莎拉·沃特絲
主演: 河正宇 / 金敏喜 / 金泰璃 / 趙鎮雄 / 金海淑 / 更多...
類型: 劇情 / 驚悚
製片國家/地區: 韓國
語言: 韓語
上映日期: 2016-06(韓國)
片長: 141分鐘(坎城電影節)
又名: The Handmaid / 指匠情挑 / 小姐

劇情簡介

《原罪犯》備受讚譽且大膽前衛的韓國導演朴贊郁,繼「復仇三部曲」後,時隔7年再度推出南韓本土新作,探討人性情慾,挑戰禁忌情色美學震撼坎城影展。電影卡司由河正宇、金敏喜、趙震雄、金泰璃主演。

日本帝國主義時期下的朝鮮,貴族秀子小姐(金敏喜飾)繼承了巨額財產,在偌大的豪宅中生活,一名陰險狡詐的騙子(河正宇飾),覬覦小姐的家產,假扮是豪門出身的伯爵,想藉由和小姐結婚以奪取小姐所有的財富,為了讓這場計畫順利進行,冒牌伯爵找來少女扒手(金泰璃飾)潛入小姐家當女僕,讓她貼身服侍小姐,說服小姐答應這樁婚事,不料這一場貪財騙局,在慾望、陰謀和情慾交織下,發展成始料未及的局面。

《下女的誘惑》是南韓大導朴贊郁改編自英國著名作家莎拉華特絲(Sarah Waters)的經典著作《荊棘之城》(Fingersmith),此小說曾於2005年被BBC翻拍成迷你電視影集《指匠情挑》,而這次在朴贊郁的改編下,將小說中的英國維多利亞時代,搬到1930年代日治時期下的朝鮮。朴贊郁的執導風格鮮明大膽,這次除了最拿手的人性黑暗面和階級差距描繪,還在本片注入更多情慾誘惑和道德拉扯,集犯罪和愛情於一體,再添驚悚緊張的戲劇張力。

《下女的誘惑》於韓日兩地拍攝完成,在未上映之際,僅靠著7分鐘片段就在歐洲電影市場售出海外版權至116國,可見火紅程度;本片更挾著超高人氣,入選了今年坎城影展主競選單元,成為最受矚目的亞洲片。

p2280294663

關於電影

南韓知名大導朴贊郁靠著復仇三部曲《復仇》、《原罪犯》、《選擇之親切金子》走紅國際,繼《蝙蝠:血色情慾》後時隔7年再度推出南韓本土新作《下女的誘惑》,故事改編自英國著名作家莎拉華特絲(Sarah Waters)的經典著作《荊棘之城》(Fingersmith),此小說曾於2005年被BBC翻拍成迷你電視影集《指匠情挑》,而這次在朴贊郁的改編下,將小說中的英國維多利亞時代,搬到1930年代日治時期下的朝鮮,講述貴族小姐和覬覦貴族財產的冒牌伯爵、受僱冒牌伯爵來到貴族小姐家當女傭的女扒手,這之間的情慾糾葛、複雜情愫以及慾望險惡。

p2331677771

朴贊郁的執導風格鮮明大膽,這次除了最拿手的人性黑暗面和階級差距描繪,還在本片注入更多的情慾誘惑和道德拉扯,集犯罪和愛情於一體,再增添驚悚緊張的戲劇張力,以及他最得心應手的視覺衝擊場面,特別的是,故事的反轉尤讓人驚豔、震撼,撲朔迷離的劇情轉折勢必讓影迷叫好,朴贊郁更透露:「本片前半段類似於原作,但是後半段是完全不同的故事!」《下女的誘惑》的裸露程度也是一大關注焦點,從不設限作品尺度的朴贊郁,在招募演員時便挑明要尋找可以接受大尺度裸露床戲的演員,並大膽啟用新人女演員金泰璃擔綱主演,本片尺度超越《下女》、《人間中毒》、《情慾對決》等片,絕對震撼影壇。

p2331677869

新人演員金泰璃在1500人試鏡競賽中脫穎而出,她在片中大膽裸露,為戲犧牲的敬業表現可望靠著朴贊郁的執導巧手,以本片晉升南韓電影界實力派新星。本片男主角由演技派個性男星河正宇出演,曾奪下百想藝術大賞影帝的他,早已透過《追擊者》、《恐怖攻擊直播》、《暗殺》等片展現高超技,這次在片中詮釋心機叵測的奸詐假伯爵,特地為角色瘦身10公斤,也因應片中需詮釋日文台詞,密集進行日語訓練2個月。此外,本片還齊聚多名資深演員一同飆戲,包含曾和河正宇合作《暗殺》、《許三觀賣血記》、《群盜:民亂的時代》等片的趙震雄,還有「國民媽媽」金海淑以及演出過《下女》、《偷情家族》的影后文素利。

《下女的誘惑》於韓日兩地拍攝完成,在未上映之際,僅靠著7分鐘片段就在歐洲電影市場售出海外版權至116國,可見火紅程度;本片更挾著超高人氣,入選了今年坎城影展主競選單元,成為最受矚目的亞洲片。

143129.55754910_620X620

導演介紹

朴贊郁(Chan-wook Park)
1963年8月23日生於南韓首爾,是享譽國際的南韓知名導演和編劇,擅長處理人性黑暗面,其作品的暴力美學成為獨樹一格的風格,電影中每每大膽的尺度和寫實的人性心理描寫更是突顯他不同凡響的編導功力。最為著名的作品為《復仇》、《原罪犯》和《選擇之親切金子》,這三部片都和「復仇」緊密相連,所以也被譽為是朴贊郁的「復仇三部曲」,其中《原罪犯》不僅榮獲第57屆坎城電影節評審團大獎,還被翻拍成好萊塢版本。 2009年執導《蝙蝠:血色情慾》,再次和南韓「國寶演員」宋康昊合作,抱回第62屆坎城電影節評審團大獎。

2013年他推出首部英語作品​​《慾謀》,找來影后妮可基嫚擔綱主演,其驚悚緊湊的節奏和高潮迭起的劇情也引起大量討論和讚賞。除了編導之外,在好萊塢名氣鼎盛的他,於2013年跨足好萊塢製作,擔綱《末日列車》的監製。

p2331677989

演員介紹

河正宇(Jung-Woo Ha)
1978年3月11日出生,是南韓一線個性派演技男星。 2006年演出金基德導演的作品《謊顏》,受到外界關注,2006年在《追擊者》中飾演連續殺人魔,精彩演技讓他榮獲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演員獎,2010年又靠著《黃海追緝》中的計程車司機一角,奪得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演員獎和韓國百想藝術大賞最佳男演員獎。 2013年他和全智賢合演《柏林諜變》,又抱回百想藝術大賞最佳男演員獎。同年主演的《恐怖攻擊直播》,僅在密閉的空間便展現高超演技,表現令人讚嘆,入圍韓國青龍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獎。

他演而優則導,2014年自導自演《許三觀賣血記》,與河智苑合作,展現才華洋溢的一面。同年和姜棟元主演動作史詩片《群盜》,創下韓國電影史上首映票房最高紀錄,讓他名利雙收。他的其他作品還有《暗殺》、《與犯罪的戰爭:壞傢伙的全盛時代》、《委託人》等。

金敏喜(Min-Hee Kim)
1982年3月1日出生於南韓首爾,早期接演電視劇出道,演過《學校2》、《嫂嫂19歲》等劇,2007年主演電影《熱情似火》,榮獲第44屆南韓百想藝術大賞以及釜山影評人協會獎最佳女主角獎。 2013年和李民基主演愛情片《戀愛的溫度》,讓她再次奪得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最佳女主角獎。她的其他作品還有《錯戀》、《火車》、《殺手的品格》等。除了演技吸睛,她的感情生活更成為矚目焦點,曾經和趙寅成、李政宰、李洙赫等男星交往,也因此讓她聲名大噪。

趙震雄(Jin-Woong Cho)
1976年3月3日出生於南韓釜山,是南韓演技派綠葉,無論在電視劇和電影都有精彩表現,正義憨厚或是凶狠狡猾的角色都可以完美詮釋。 2013年在電影《華頤:吞噬怪物的孩子》中飾演結巴男,亮眼演技讓他入圍青龍電影獎最佳男配角。 2014年和李善均合演驚悚犯罪片《非常警探》,飾演陰險的反派人物,榮獲青龍電影獎最佳男配角和百想藝術大賞電影類最佳男主角,也入圍電影大鐘獎和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配角。

今年還靠著超夯電視劇《信號》,成為炙手可熱的當紅炸子雞。他的電影作品還有《群盜:民亂的時代》、《暗殺》、《鳴梁:怒海交鋒》、《許三觀賣血記》、《與犯罪的戰爭:壞傢伙的全盛時代》等。

金泰璃(Tae-Ri Kim)
1990年4月24日出生,南韓新人女演員,2014年曾和玄彬一起合拍化妝品廣告,受到各界注目,之後也接連拍攝許多廣告,成為崛起的新星。 2015年作為演員出道,在短片《​​文英》擔綱主演,該片在首爾獨立電影節參展。

下載

入圍第69屆坎城電影節競賽單元的朴贊郁新作《下女的誘惑》今日曝光首支預告視頻。在華麗古樸的宅院之內,一場圍繞金錢與情感展開的奇情故事初露真容。

《下女的誘惑》根據英國小說《指匠情挑》改編拍攝,以上世紀30年代的日本和朝鮮京城為背景,講述了在繼承了巨額財產的貴族小姐和覬覦她財產的騙子伯爵,以及與伯爵達成交易接近小姐的女傭,還有小姐的監護人之間圍繞金錢和感情展開的故事。

此次公開的這段先導預告片以初次進入“小姐”(金敏喜 飾)家的“女傭”(金泰璃 飾)的視角開篇。女管家(金海淑飾)告訴女傭“小姐患有精神衰弱,容易驚醒”,而小姐則囑咐女傭“到了中午,一定要來敲我的門”,隨後出現了女傭受到驚嚇的一幕,並穿插有伯爵(河正宇飾)和小姐監護人(趙震雄飾)神秘詭譎的面部特寫,似乎暗示了小姐正被一場陰謀所籠罩。

從這段影像不難看出,《下女的誘惑》依然延續了朴贊郁導演一貫陰郁華麗的畫風,其一貫偏愛的奇情、陰謀、懸疑驚悚元素也將貫穿始終。

第69屆坎城電影節於14日公佈入圍片單,入圍主競賽單元的朴贊郁新作《下女的誘惑》隨即發布首款先導海報。而同時入圍展映單元的另兩部韓國電影《哭聲》和《釜山行》也都有最新物料曝光。

p2331677832

朴贊郁三度入圍坎城主競賽單元

為了紀念入圍坎城電影節競賽單元,《下女的誘惑》片方曝光了一款古風濃郁的插畫海報。海報中在滿目的松柏當中,點綴有一棵櫻花樹,而片名字體和各個角色都掩映穿插其中,構圖別緻且韻味十足。這款海報是由曾經為《斯托克》《殺死比爾》等影片設計海報的英國Empire Design設計公司與韓國方面合作完成的。

此前,朴贊郁導演曾經在2004年憑藉《老男孩》獲得第57屆坎城電影節的評審團大獎,在2009年憑藉《蝙蝠》獲得第62屆坎城電影節評審團獎。這次是在韓國有著“坎城樸”之稱的朴贊郁導演第三度入圍競賽單元。

同時,《下女的誘惑》入圍主競賽單元,還是繼2012年林常樹的《金錢之味》和洪長秀的《在異國》之後,韓國電影時隔四年再次入圍坎城電影節的競賽單元。

p2356818461

朴贊郁透露片中出現的大章魚曾經讓他和美術指導頗費腦筋。 "兒時的英子在地下室究竟看到了什麼,給她留下了陰影。我的第一反應"是章魚! "但所有人都覺得不夠,應該不是一般的章魚,要特別巨大的那種,但是大家還是不滿足。那我也想不到別的了,於是柳成熙執導就一個人想破了頭,也沒有想到別的點子,結果還是用章魚拍了。其實我覺得還不錯的。因為有章魚春畫出現,可以結合想像嘛。"

朴贊郁透露《小姐》的拍攝確實很順利,原計劃拍攝70回,最後只拍了68次就殺青了,這讓羅宏鎮很是羨慕。他拍攝《哭聲》一共拍攝了121次,而之前的黃海甚至拍了180次。

對此,朴贊郁導演一語道破癥結所在。 "《小姐》和《哭聲》最大的不同,就是因為一個是搭景拍攝,一個是實地拍攝。拍121次?這個我真的做不到呀,之前聽河正宇說《黃海》拍了180次,當時我們所有人都驚呆了。"

p2331677807

面對大前輩,羅泓軫導演還透露了自己的不安。 "我在片場經常有這樣的感覺,'我的判斷錯了的話該怎麼辦呢',真的很可怕。這種苦惱其實在《哭聲》中是能感受到的。但是《小姐》就能看出導演沒有任何動搖。"
 
對此朴贊郁將其歸結為性格的差異。 “我是那種不太會後悔的人,不是說我拍的有多好,而是已經過去的事情,後悔也沒用。要不就剪掉,再不行就調動音樂等其他的手段彌補一下。所以拍攝之前要用故事版盡量減少片場變數。也就是在減少這種懷疑自己判斷的苦惱。”

朴贊郁還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安慰羅泓軫,他表示自己在執導出道作《月亮是太陽做的夢》(1992)和第二部電影《三人組》(1997)時也是手忙腳亂的,有很多後來想到的點子都沒法實現。所以從第三部電影《共同警備區JSA》開始,他就告訴自己要做好萬全的準備再開始。

下載 (3)140916.81507742_620X620下載 (2)p2356818453p2356818584p1980763674p2375311900  下載 (1)p2280294629

p2271521628p2271521630p2271521634p2331677915p2332077643p2331677694p2331677711170318.58296820_620X620p2355187747p2355188903p2356155476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