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gwHYNomK4yKE7gWFw1-1984x2835.jpg

意外的幸運簽 カラフル (2010)
導演: 原惠一
編劇: 丸尾未步 / 森繪都
主演: 富澤風斗 / 宮崎葵 / 南明奈 / 村上昌爵 / 入江甚儀 / 更多...
類型: 劇情 / 動畫 / 奇幻
官方網站: www.colorful-movie.jp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2010-08-21(日本)
片長: 127分鐘
又名: 多彩奇幻之旅(台) / 劇場版動畫:借來的100天 / Karafuru / Colorful
IMDb鏈接: tt1677561

劇情簡介

“我”(富澤風斗 配音)冥冥中來至天國,卻被那個有些聒噪的使者普拉普拉攔住去路。在他所說,上帝給了十惡不赦的我一次重生的機會,以此體味和感受生命真正的價值。 “我”不由分說被重新投回人間,靈魂進入了一個初三學生小林真的體內。小林真三日前見到了心儀的女孩桑園尋香(南明奈配音)與中年大叔出入愛情旅館,又見到母親(麻生久美子配音)不貞的舉止,加上生活中的一切都讓人絕望,於是他選擇服毒自殺。甦醒後的“我”以小林的身份生活著,各有心計的家人,有些煩人的女同學唱子(宮崎葵配音),以及投來異樣目光的同學,都讓“我”感到煩躁,而在這一過程中“我”似乎觸摸到了生存的意義……

本片根據森繪都的原作改編。

89e2LRmOQMDVEwBModaL-1024x576.jpg

★ 日本兒少文學大師森繪都暢銷超過60萬本原作改編
★ 我回來了,回到曾經道別的世界。
★ 第35屆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長篇作品特別獎、觀眾票選獎
★ 第34屆 日本電影金像獎優秀動畫作品獎
★ 第14屆 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優秀獎
★ 第4屆 首爾國際家族映像視祭國外電影部門 觀眾獎
★ 第65屆 日本每日電影獎動畫電影獎
★ 第20屆日本電影職業大獎─Best 10第十名(唯一動畫電影)
★ 第10屆東京國際動畫展─最佳編劇獎

「恭喜你!你被抽中了。」

這個奇妙的幸運籤,竟讓這具靈魂有了重返人世的機會……「靈魂」前世作惡多端,原本永世不得投胎,卻因天使的抽籤活動,獲得了復活的機會。落入凡間後,他借用一位自殺獲救的少年身體,展開一段奇妙的寄身旅程。這場「靈魂修行」之旅,乍看是殘酷的寓言童話,但其實是在鼓吹生命的奧妙。少男在與家人、同學相處的過程中,產生了微妙的情感,體悟到人生縱使有喜有悲、有愛有恨,也該珍惜一切努力活下去!

h2KVHFaDyK1Ox4MEWhCG-1024x576.jpg

拍攝花絮

• 片名《colorful》直譯為多彩,暗喻人的性格擁有豐富多彩的側面。

• 宮崎葵配音的角色佐野唱子是個戴眼鏡的女孩。錄音當日,宮崎葵特地也架著一付眼鏡來到現場,希望藉此能接近自己的角色,盡快進入狀態。

• SUNRISE的內田健二社長是森繪都的書迷,讀過她的所有作品。

M3cL6YcFufGgjmBdh9N3-1024x576.jpg

幕後製作

本片改編自第135屆直木獎得主森繪都的同名小說。森繪都是一位兒童文學作家,創作過諸多深受青少年喜愛的傑作,銷量過六十萬的《幸運的意外簽》是其代表作之一。該小說出版於1999年,同年即摘得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並於翌年被翻拍成真人電影。十年過去,《幸運的意外簽》再度被搬上銀幕。此番它以動畫片的形式呈現在觀眾面前,繽紛靈動的色彩為這個玄妙的故事帶來颯爽的質感,使之宛如一股夏末清風吹動心弦,賦予人們積極面對生活的勇氣,無論觀眾是和主人公同齡的中學生還是曾經當過中學生的成人,都能從中獲得感動。

擔綱執導本片的是動畫界的名人原惠一。原惠一早年加入新A動畫公司,二十多歲就導演《多啦A夢》劇集,被《Animage》雜誌譽為動畫界的新星。後來他又參與《蠟筆小新》的製作,除電視劇集外,他導演過十部電影版小新,其中包括了被一致公認為經典之作的《大人帝國反擊戰》。 2007年的《河童之夏》是原惠一的又一名作,他鍥而不捨地醞釀了近二十年才如願將之完成,該片獲得日本文部省的推薦,在當年拿下了一堆動畫獎,並被電影旬報列入年度十大佳片。

X2W35Tl0eXcKs0ljYWJI-1024x576.jpg

和通常所認為的不同,《幸運的意外簽》並不是原惠一在拍完《河童之夏》後才開始籌措的新作,它早在2003年就進入了原導的計劃表。當時,SUNRISE公司常務內田健二(現已升任社長)託人介紹約見原惠一。眾所周知,締造“高達”系列的SUNRISE是以科幻機器人動畫為主打的業界巨頭,原惠一暗忖對方與自己風格不合,如果提出合作就當面婉拒。沒想到一見面內田竟掏出一本書——森繪都的《幸運的意外簽》,請他根據這本書製作一部動畫電影,大吃一驚的原惠一沒能用上事先準備好的推託之詞。後來兩人又一起吃飯洽談,原惠一同意讀過原作之後再做決定。讀罷小說,原惠一對之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一來小說雖具奇幻要素卻基本以描繪日常生活為主,這是他所擅長的內容;二則小說雖有深刻的主題卻以主人公第一人稱的敘述帶來幽默感,如何去呈現這種感覺引動了他的挑戰心。於是原惠一接下了這個任務,條件只有一個——必須排在《河童之夏》後面,內田欣然應允。後來《河童之夏》製作擱淺,一拖數年,而內田也並不著急,他經常與原惠一聯絡來往,兩人成了好朋友。經過漫長的等待,動畫電影版《幸運的意外簽》終於出

從低齡向動畫起步、近年屢屢成功打破作品年齡界線的原惠一,擁有大量鐵桿動畫粉絲、意欲突破傳統走向的SUNRISE,雙方因一部兒童文學而攜手合作,這一頗具意外性的聯手引來了業界的廣泛矚目。或許,《幸運的意外簽》能為我們帶來“意外”的驚喜。

JwfQ1yuxhv1k4ccy3qH7-1024x576.jpg

獲獎情況

第34屆日本電影學院獎 (2011)
最佳動畫片(提名)

uwmURMBAllLxCLVY5wxo-1024x576.jpg

L9hNu7cEboXbObGNnDcy-1024x576.jpg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