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j0x1Lq9uUP1ix3V1nui-504x720.jpg

馬丁·伊登 Martin Eden (2019)
導演: 皮耶特羅·馬切羅
編劇: 傑克·倫敦 / 毛里齊奧·布拉奇 / 皮耶特羅·馬切羅
主演: 盧卡·馬里內利 / 傑西卡·塞西 / 文森佐·內莫拉托 / 馬克·萊昂納蒂 / 丹妮絲·薩迪斯科 / 更多...
類型: 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 意大利 / 法國 / 德國
語言: 意大利語 / 那不勒斯語 / 法語
上映日期: 2019-09-02(威尼斯電影節) / 2019-09-04(意大利)
片長: 129分鐘
又名: 馬丁伊登(台)
IMDb鏈接: tt4516162

O7goVBVi53uZiJ9y5Mac-1280x698.jpg

劇情簡介 · · · · · ·

改編自傑克·倫敦(Jack London)的同名小說:水手馬丁愛上上流社會的小姐伊琳娜,在愛情的鼓勵下努力寫作,最後成為知名作家,登上上流社會的頂峰之後忽然發現一切都是空虛。

gJzpeZJ36GFL3Udd5ooa-1280x702.jpg

馬丁爆紅成為作家​​,昔日退稿舊作、瞬間竟洛陽紙貴…
出身貧寒的水手馬丁伊登,在一次偶然機會,認識了伊琳娜和她的富豪之家。不僅伊琳娜家的豪華陳設、滿室書香,讓馬丁大開眼界;受過良好教育、舉止端莊的她,更讓他一見鍾情。尤其伊琳娜談論文學藝術,那種來自上流社會的學識與談吐,更讓馬丁感到心儀,渴望能得到她的垂青…。
 
為能配得上伊琳娜,馬丁決定奮發向上,他不僅全面改變自己,更在愛情驅動下發奮自學,立志成為一名作家。充滿文青魂的他,一心想為他所出身的底層發聲,伊琳娜卻只希望他能快快賺錢,兩人盡早結婚。馬丁雖然深愛伊琳娜,卻遺憾她原來跟別人沒有不同,只以上流社會的價值來看待他。就在他被渲染成為激進的社會主義份子時,伊琳娜終於跟他分手。
 
命運果然捉弄人,馬丁突然爆紅,搖身成為當紅作家。不僅昔日退稿舊作、瞬間洛陽紙貴,斷絕往來的親戚、也都回頭拍他馬屁,讓他更加感慨人性的虛華。但最讓他驚訝難過的是,一度拂袖而去的伊琳娜,此時回心轉意、渴望跟他重修舊好…。

e0tkH9Cb5dodiyYBLm7W-1008x720.jpg

【關於電影】
 
義德法砸1.4億重現史詩《馬丁伊登》愛恨交纏勇奪威尼斯影帝
由義大利、德國及法國聯合拍攝的電影《馬丁伊登》(Martin Eden),改編自美國知名作家傑克倫敦(Jack London)的半自傳小說,劇情描述:出身貧寒的馬丁伊登,因愛上富裕且教養良好的女孩伊琳娜,面臨了兩難抉擇:他立志埋首苦讀,成為一名作家,並迎娶心愛的伊琳娜;卻同時因為對社會理念與價值的堅持,和伊琳娜的布爾喬亞家庭之間,產生了嚴重的衝突…。義大利男星路卡馬林內利(Luca Marinelli)因為演出《馬丁伊登》愛恨交纏一生的作家角色,一舉擊敗布萊德彼特、亞當崔佛、強尼戴普及瓦昆菲尼克斯等巨星,榮登第76屆威尼斯影帝。
 
這部耗資1.4億台幣拍攝的新片《馬丁伊登》,是義大利導演皮耶托馬切羅(Pietro Marcello)的第二部電影。他巧妙將片中部分影片「復古」,並分別穿插於全片之中,形成極特殊的觀影氛圍,十分具有時代文青感。電影展現了上個世紀豐沛的人文思想,不僅一針見血揭露資本主義的腐朽性,也對資產階級同時壟斷物質與精神財富的社會現象提出抨擊,片中更提及「波特萊爾」(法國詩人)、「尼采」(德國哲學家)等名家思想,尤其「馬克思主義」(德國社會、政治學家)的階級觀及「斯賓塞」(英國哲學家)對社會達爾文主義的見解,辯證最為精彩。
 
《馬丁伊登》原著故事設定於上個世紀的舊金山,電影則轉移到打破時空界限的那不勒斯。片中路卡馬林內利一心渴望能在動蕩的社會中崛起,功成名就後卻感嘆人性的現實與世態的炎涼。電影對貧富、階級描繪入骨,對比現今益發嘲諷。該片在威尼斯影展大獲好評,美媒【好萊塢報導】感動下標「一個作家的崛起與墜落」,國際媒體更給予「純粹而激情」等一面倒的好評。
有趣的是,《馬丁伊登》的拍攝一直受到坎城影展總監蒂耶里弗雷莫(Thierry Fremaux)關注,概因傑克倫敦這本名著就是他的心頭愛,原寄望能在坎城放映,卻因電影延後完成而入選威尼斯影展,無心插柳讓男主角路卡馬林內利幸運登上威尼斯影帝寶座,電影更勇奪多倫多影展「站台」最佳影片大獎。今年二月,《馬丁伊登》橫掃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男主角等11項大獎提名,好萊塢已計畫將翻拍英語版。

uOTLmHqKr43HfVsypkr1-1008x720.jpg

馬切洛的電影改編自傑克·倫敦(Jack London)的小說,講述了一位年輕作家的奮鬥和追求,他的電影將美國到19世紀那不勒斯的事件轉換,並將戲劇和檔案資料與令人眼花inventive亂的創造力相結合。

我們說:

“很容易成為[威尼斯]造型上最具特色的電影,以16毫米鏡頭拍攝,並無縫融合了真實的檔案材料,既包括場景,也包括夢境材料。盧卡·馬里內利(Luca Marinelli)擔任主角,並完成了與類型對抗的艱鉅技巧 扮演未發表作家的酷刑。”

— Nick James,S&S,十一月

martin-eden-2019-001-luca-marinelli-reading-newspaper-at-docks.jpg

獲獎情況

第76屆威尼斯電影節 (2019)
主競賽單元 金獅獎 (提名) 皮耶特羅·馬切羅
沃爾皮杯 最佳男演員 盧卡·馬里內利

第65屆意大利大衛獎 (2020)
最佳影片(提名)
最佳導演(提名) 皮耶特羅·馬切羅
最佳改編劇本 毛里齊奧·布拉奇 / 皮耶特羅·馬切羅
最佳男主角(提名) 盧卡·馬里內利
最佳攝影(提名)
最佳服裝設計(提名)
最佳化妝(提名)
最佳音效(提名)

第44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 (2019)
站台獎 皮耶特羅·馬切羅

vHLzngEFV3BlJFMETcwL-1280x698.jpg

 

Vd4IHT660PADkXBDXFeD-1153x720.jpg

 

4053066.jpg

40530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