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978814949  

了不起的蓋茨比 The Great Gatsby (2013)
導演: 巴茲·魯赫曼
編劇: 巴茲·魯赫曼 / 克雷格·皮爾斯 / F·司各特·菲茨杰拉德
主演: 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 / 凱瑞·穆里根 / 托比·馬奎爾 / 艾拉·菲舍爾 / 喬爾·埃哲頓 / 更多...
類型: 劇情 / 愛情
官方網站: thegreatgatsby.warnerbros.com/
製片國家/地區: 澳大利亞 / 美國
語言: 英語 / 法語
上映日期: 2013-08-30(中國大陸) / 2013-05-01(紐約首映) / 2013-05-10(美國)
片長: 143分鐘(美國) / 141分鐘(中國大陸)
又名: 大亨小傳(港/台)
IMDb鏈接: tt1343092

fx_fgen41343092_0039  

劇情簡介

1922年的春天,作家尼克(托比•馬奎爾Tobey Maguire 飾)滿懷希望離開家鄉,隨淘金熱潮來到紐約這個新興的城市,雖然這裡爵士樂流行,股票飛漲,但是貧富兩極分化,人們沉淪在紙醉金迷中。尼克為了追尋美國夢,放棄寫作而進入證券市場,並搬入紐約附近的海灣居住,成為了神秘富豪蓋茨比(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 Leonardo DiCaprio 飾)的鄰居。而海灣的對岸住著尼克的表妹黛西(凱瑞•穆里根Carey Mulligan 飾)和她的貴族丈夫湯姆(喬爾•埃哲頓Joel Edgerton 飾),尼克不僅被邀請去赴宴,之後湯姆還帶著他去找情婦尋歡,尼克漸漸迷失在這個充滿魅力,以及富豪編制的假象、愛與謊言的世界中。

但是只有蓋茨比最特別,他是唯一讓尼克感到在這個迷失城市裡充滿希望的人。尼克被邀請參加了蓋茨比豪宅中的盛宴,還發現蓋茨比心中的秘密,原來他一直深愛著黛西,即使她沒等到他戰後歸來,轉而嫁給富豪湯姆,蓋茨比一直深信他們的愛情矢志不渝。尼克作為蓋茨比與黛西愛情的見證者,終於在蓋茨比被謀殺之後,看清了這個上流社會的虛情寡義,決心遠離喧囂、冷漠、虛假的大都市,黯然回到故鄉…

great-gatsb  

花絮

1 本片是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與導演巴茲·魯曼繼1996年激情版《羅密歐與朱麗葉》後的再度合作。

2《了不起的蓋茨比》是“美國二十世紀最傑出的作家”之一菲茨杰拉德的代表作,發表於1925年。好萊塢影史上曾出現過四個版本的同名電影。

3 凱瑞·穆里根是在一個時尚晚宴的中途接到巴茲·魯曼的電話,獲知自己得到了黛茜·布​​坎南這個角色的。接到電話的當時她就哭了出來。

4 阿曼達·塞弗里德、凱拉·奈特莉、米歇爾·威廉姆斯、娜塔莉·波特曼、安妮·海瑟薇和斯嘉麗·約翰遜等人都曾經是黛茜·布坎南的扮演人選。

5 在喬爾·埃哲頓之前,布萊德利·庫珀和本·阿弗萊克曾都是扮演湯姆·布坎南的人選。

fx_fgen41343092_0069

獲獎情況

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 (2014)
最佳藝術指導 Beverley Dunn / 凱瑟琳·馬丁
最佳服裝設計 凱瑟琳·馬丁

第16屆美國服裝設計工會獎 (2014)
年代題材電影最佳服裝設計(提名) 凱瑟琳·馬丁

第61屆美國音效剪輯協會獎 (2014)
金捲軸獎 最佳配樂剪輯 Jason Ruder / Tim Ryan / Craig Beckett

第12屆美國視覺效果協會獎 (2014)
最佳電影輔助視覺效果(提名) Joyce Cox / Chris Godfrey

第19屆美國評論家選擇電影獎 (2014)
最佳歌曲(提名) 拉娜·德雷
最佳美術指導 Beverley Dunn / 凱瑟琳·馬丁
最佳服裝設計 凱瑟琳·馬丁

第18屆金衛星獎 (2014)
電影部門 最佳美術指導 Beverley Dunn / 凱瑟琳·馬丁
電影部門 最佳原創歌曲
電影部門 最佳服裝設計(提名) 凱瑟琳·馬丁

第12屆華盛頓影評人協會獎 (2013)
最佳導演(提名) 巴茲·魯赫曼
最佳攝影(提名)
最佳藝術指導

第18屆聖地亞哥影評人協會獎 (2013)
最佳攝影(提名) 西蒙·達根
最佳藝術指導 Karen Murphy / 凱瑟琳·馬丁

第13屆鳳凰城影評人協會獎 (2013)
最佳原創歌曲(提名)
最佳攝影(提名) 西蒙·達根
最佳服裝設計 凱瑟琳·馬丁
最佳藝術指導(提名) Karen Murphy / 凱瑟琳·馬丁

第15屆美國青少年選擇獎 (2013)
最佳劇情片(提名)
最佳劇情片男演員(提名) 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
最佳劇情片女演員(提名) 凱瑞·穆里根

fx_fgen41343092_0015great gatsbimagezgr8prqs-13The-Great-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