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resdefault

幸福湯屋 湯を沸かすほどの熱い愛 (2016)
導演: 中野量太
編劇: 中野量太
主演: 宮澤理惠 / 杉咲花 / 小田切讓 / 松坂桃李
類型: 喜劇
官方網站: atsui-ai.com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2016-10-07(釜山電影節) / 2016-10-29(日本)
片長: 125分鐘
又名: 幸福澡堂(港) / 滾燙的愛 / 如滾燙般的戀愛 / Her Love Boils Bathwater


劇情簡介

超乎想像的結局,激盪出無限淚水與生命力的親情物語。蒙特婁影展、多倫多影展、釜山影展、東京影展佳評如潮。宮澤理惠、小田切讓、杉咲花、松坂桃李主演。

有生之年,我還有非做不可的事。
ˇ把離家出走的先生找回來
ˇ讓湯屋重新開張
ˇ教個性內向的女兒如何獨立自主
ˇ讓女兒跟某個重要的人見面

幸野一家原本經營著日本傳統湯屋「幸之湯」,可是一家之主的父親(小田切讓 飾)卻在一年前突然跟著酒店認識的女人離家出走了,澡堂陷入休業。母親雙葉(宮澤理惠 飾)生性開朗、堅強,四處打零工養育女兒長大。然而有一天,雙葉突然得知自己人生所剩無幾,她先是僱用私家偵探找回離家出走的魯蛇老公,結果老公帶著外面生的女兒回到家門。

一家三口突然變成一家四口的他們,決心讓澡堂重新營業。雙葉接下來還要讓總是在學校被霸凌的女兒變得堅強獨立,完成全家期待已久的長腳蟹之旅…等。

隨著媽媽的行動,家族的秘密逐一浮現,一家人在衝突之下培養出更緊密的親情。他們決定用歡樂與愛包容母親最後的旅程…。傳統的家庭題材,卻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結局,昇華成淚水與生命力交織,充滿驚奇和感動的作品。

1

曾榮獲日本奧斯卡、報知電影獎、藍絲帶獎等最佳女主角的宮澤理惠,此次拿起地板刷化身「幸之湯」澡堂老闆娘,詮釋無私、剛柔並濟的母親。在得知自己所剩時日不多後,決定用自己的方式,凝聚全家人的心,展現為了家人而奉獻的母愛。除此之外,本片更齊聚了超強卡司陣容,年齡橫跨三代,皆為當今備受矚目的實力派演員。

中生代熟男代表,再度以魯蛇形象演出的小田切讓;新生代人氣男星,拿下日本電影影評人大獎最佳男主角的松坂桃李;擁有超齡演技,實力派新人演員杉咲花,前浪與後浪同台飆戲,攜手經營溫暖感人的「幸之湯」。

電影道具太真實搞烏龍,拍攝場景成演員休息區?
本片導演是新銳導演中野量太,其首部長篇電影作品《幫老爸拍張照》便於柏林影展等諸多國內外電影盛會大受好評,本次執導的《幸福湯屋》更讓他奪下每年頒給最佳新銳導演的新藤兼人賞金獎,是枝裕和、李相日及西川美和等知名導演都曾獲頒此榮譽,中野量太可謂是日本電影界中最受矚目的年輕導演之一。

本片故事舞台為澡堂「幸之湯」,內部的澡堂取景,為2015年5月歇業,東京歷史最悠久的木製搭建的公共澡堂「月之湯」,電影拍攝完後已全部拆除。由於月之湯位於狹窄的巷道內,因此電影中的澡堂外觀和鍋爐房,則是在足利市的「花之湯」拍攝完成。

有趣的是,拍攝時澡堂晚上仍對外開放,前來洗澡的客人看到《幸福湯屋》電影中的字條寫著「店主如同熱氣般蒸發了,本澡堂無限期休業。」還誤以為是真實的澡堂告示,成了戲外可愛的小插曲。而導演和演員,也會在長時間拍攝結束後,在澡堂內享受舒服的下班時間。

33

中野量太(Ryota Nakano)

出生於1973年,日本備受矚目的新銳導演中野量太,其2012首部長篇作品《幫老爸拍張照》,為僅僅拍攝十一天的小成本製作,卻以出色的敘事和感人落淚的劇情,榮獲日本電影影評人大獎、TAMA電影獎的最佳新人導演,更成為第一個贏得SKIP CITY國際數位影展最佳導演獎的日本導演。

而最新作品《幸福湯屋》由他自編自導,是中野量太首部商業製作電影,不只在蒙特婁影展、多倫多影展、釜山影展、東京影展佳評如潮,更讓他贏得通往成功導演之路的新藤兼人賞金獎。擅於述說家庭題材的中野量太,此次透過描繪一位所剩時日不多的母親,展現家人彼此間既包容又堅強的珍貴情感,交織出充滿歡笑與淚水的動人樂章。

sub2_042_retr_s-700x466

獎項


第40屆日本電影學院獎 (2017)

最佳影片(提名)
最佳導演(提名) 中野量太
最佳編劇(提名) 中野量太
最佳女主角 宮澤理惠
最佳女配角 杉咲花
最佳新人(提名) 杉咲花

news_header_atsui_ai_20160928_0120160914-yuwowakasuhodo-th-th-thumb-950x633-3633620160406-atsuiai0220160406-atsuiai40bcbcf112e281bd336560c44f4b95b21df3a26c741eeab77d2115554fe7de23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