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b817f3f7c4fa9b79eb4177f1a2ad0b0  

正宗哥吉拉 シン・ゴジラ (2016)
導演: 庵野秀明 / 樋口真嗣
編劇: 庵野秀明
主演: 長谷川博己 / 竹野內豐 / 石原里美 / 高良健吾 / 大杉漣 / 更多...
類型: 劇情 / 科幻 / 驚悚
官方網站: shin-godzilla.jp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2016-07-29(日本) / 2016-10-11(美國)
片長: 119分鐘
又名: 真・哥斯拉(港) / 新哥斯拉 / 哥斯拉:復活 / 新哥吉拉 / Godzilla Resurgence / Shin Godzilla


劇情簡介

正宗哥吉拉復活再起 回歸恐懼原點,再創傳奇經典。沉寂12年之久,史上最大哥吉拉壓境,人類末日即將來臨,陸海空精銳全員出擊。庵野秀明×樋口真嗣兩大巨匠,精心打造全新力作。日本影星長谷川博己、竹野內豐、石原里美、高良健吾、前田敦子、小出惠介等超過300位日本演員總動員,極致豪華卡司空前絕後共襄盛舉。

劇情講述:巨大的怪獸哥吉拉現身日本,造成了大規模的傷害與毀滅,陷入極大恐慌的日本全國人民要如何與這隻龐然大物對抗?這將是一場人類對抗哥吉拉、對抗黑暗未來的戰爭。

 f79fff80e43344bf

《正宗哥吉拉》是日本東寶電影公司繼2004年的《哥吉拉:最後戰役》之後,睽違12年再度重開機製作日本出品的正統哥吉拉電影。哥吉拉首部電影在1954年問世,由日本特攝之父圓谷英二擔任特效導演,一上映便叫好叫座,至今已推出28部系列電影,在這62年歷史中,哥吉拉曾經沉寂,又屢屢復活,銀幕形像也持續轉變,其像徵的日本現代史與戰後精神,使這隻怪獸曾有「日本之神」的封號,但在2004年因電影票房不佳,觀眾銳減,東寶決定停止拍攝。 2008年美國推出美國版《酷斯拉》,形象卻與哥吉拉相去甚遠,引起影迷反彈,2014年美國傳奇電影公司又與東寶合作拍攝國際版《哥吉拉》,這次票房的成功激勵東寶,讓東寶在2014年12月宣布重啟哥吉拉電影。

這次的哥吉拉由《新世紀福音戰士》系列團隊製作,「特攝片」巨匠庵野秀明擔任總導演和編劇,《進擊的巨人》導演樋口真嗣擔任聯合導演與特效總監,這是兩位特攝巨匠繼2012年與吉卜力工作室合作的特攝短片《巨神兵現身東京》後再度攜手合作,備受各界期待,擔任配樂的鷺巢詩郎也是《新世紀福音戰士》系列的配樂班底。這次的《正宗哥吉拉》日文​​片名《シン・ゴジラ》由庵野秀明命名,片假名的シン(發音為「shin」),在日文可以指「新」、「真」、「神」等字,一字三義,隱含著這次捲土重來的哥吉拉不僅是「全新的」哥吉拉,也是「真正的」正統哥吉拉,更厲害如「神」。 樋口真嗣說,這次的哥吉拉將會回歸恐懼的原點,從真實世界的災難來創造這次的故事,經歷過311震災和核災的日本,會如何看待這隻巨大怪獸,又會如何與之對抗?這次的哥吉拉將再次呈現日本最真實的一面。

這次全新哥吉拉的造型也向1954年第一隻哥吉拉致敬,由曾擔任《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 Fury Road, 2015)角色原型設計前田真宏所設計,日本模型鬼才大師竹谷隆之製作模型,打造出「只有日本人才設計得出來」的獨特哥吉拉,高度為118公尺高,是史上最大的哥吉拉,全黑的身軀閃爍紅光,展現哥吉拉的恐怖與兇惡,結合傳統特攝技術和電腦動畫CGI技術打造的哥吉拉,勢必會讓觀眾耳目一新。

演員陣容更是相當受到矚目,除了有在《進擊的巨人》合作的日本當紅票房保證長谷川博己和石原聰美,分別演出政府官員和美國特使,鮮少演出動作電影的竹野內豐也加入演出政府官員,他們對於這次能參演《正宗哥吉拉》都備感榮幸,相當興奮,很期待看到成品的呈現。另外還有包括高良健吾、市川實日子、前田敦子、小出惠介、餘貴美子等超過300名老中青三代日本實力派演員一起共襄盛舉,堪稱是空前絕後的極致豪華卡司。

640

幕後花絮

東京灣水隧轟然巨響、大水灌入,突發原因不明的崩塌事件。首相官邸召集閣僚開緊急會議,大多認為“原因是地震、海底火山”,看過網絡目擊影片的內閣官房副長官矢口蘭堂(長谷川博己Hiroki Hasegawa 飾)指出海中可能棲息巨大生物,內閣總理大臣輔佐官赤坂秀樹(竹野內豐Yutaka Takenouchi 飾)及周圍的人對矢口意見皆付之一笑。其後,在海上巨大不明生物現身,驚慌失措的政府相關人員收集情報追踪之際,巨大生物登陸鎌倉沿路破壞建物前進,日本政府因應設置緊急對策本部下達防衛出動命令,美國國務院則派遣總統特使加代子·安·派特森(石原里美Satomi Ishihara 飾)關​​切,面臨未曾有的威脅,不僅日本、世界也注視其動向。自衛隊與稱作“哥斯拉”的巨大生物在川崎市展開大決戰,究竟人類是否抵禦得了這遠遠超出所知的“完全生物”…

maxresdefault

獎項

第40屆日本電影學院獎 (2017)

最佳影片
最佳導演 樋口真嗣 / 庵野秀明
最佳男主角(提名) 長谷川博己
最佳女配角(提名) 市川實日子 / 石原里美
最佳配樂(提名) 鷺巢詩郎
最佳攝影
最佳美術指導
最佳照明
最佳錄音
最佳剪輯

第11屆亞洲電影大獎 (2017)

最佳音響(提名) 中村淳
最佳視覺效果 大屋哲男

印刷用_シン・ゴジラ_サブ07tn_151012sg14720160725006367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