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955_03

寂寞的戀人啊 戀人たち (2015)
導演: 橋口亮輔
編劇: 橋口亮輔
主演: 篠原篤 / 成嶋瞳子 / 池田良 / 光石研 / 安藤玉惠 / 更多...
類型: 劇情
官方網站: koibitotachi.com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2015-11-14(日本)
片長: 140分鐘
又名: 人們 / Three Stories of Love

f85d24bbf8bcc165

篠塚淳(篠原篤 飾)的妻子在數年前死於一場無差別連環殺人案件,兇手雖然被捉拿歸案卻因為一份精神鑑定報告而擁有了免死金牌。這些年來,篠塚淳努力工作,將全部的積蓄拿出來僱傭昂貴的律師,只為了能夠為自己的妻子討回一個公道,但事與願違,就連律師都勸他放棄,生無可戀的篠塚淳想到了死。

高橋瞳子(城島瞳子飾)和丈夫以及婆婆生活在同一屋簷下,丈夫的冷漠,婆婆的輕視,瞳子的每一天都在壓抑和孤獨之中度過,直到一名個性開朗的男子走進瞳子的生活,兩人之間很快就產生了感情。四之宮(池田良 飾)是一名律師,他小心翼翼的隱藏著自己同性戀者的身份,卻最終因為小小的誤會而失去了自己的戀人。

sp_img2

劇情簡介

若說努力愛一個人,不為幸福,只求付出,為何還會如此孤獨?喪妻的男人,連自殺的勇氣都沒有;遭丈夫冷漠家暴的婦女,是否終於遇到屬於她的王子?暗戀兒時玩伴的同志律師,只能對著電話,向已婚的他告白。三段平行時空,三顆孤單的心,拼命吞下寂寞的戀人,只希望有人讓自己打開心門。愛情,難道只是被寂寞包圍的假象?

以《幸福的彼端》橫掃日本影壇各大獎項的橋口亮輔,睽違七年再度推出新作《寂寞的戀人啊》。除了其擅長的同志題材,更以東京申奧、皇室婚姻為背景,對比小人物的平凡生活樣貌,辯證何謂真正的「幸福」。三段故事交錯堆疊出現實的冷漠荒謬,在這個不講理的世界,儘管滿身創傷,卻還是用盡各種方式,拼命尋找屬於自己的小小曙光。

(2015年金馬影展提供)

maxresdefault

《周圍的事》之後時隔七年,橋口亮輔再度回到大眾們的視線之中。新作《戀人們》是松竹原創映畫企畫的第二部作品。松竹這個企畫是鼓勵導演原創,給新人提供機會的“純映畫”企畫,不包含任何商業元素的這個企畫已經送出了沖田修一導演的新作《去看瀑布》,並獲得了出色的口碑。此次,作為橋口亮輔口中的“最佳劇本”,相信其新作《戀人們》注定有將成為了年末頒獎季主要角色。

koibitotachi-2b1a988d56003ecfa899dbc959eb72445koibitotachi1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