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kfZqo0bw9C0qo84byxkWdKPbFteoQ_large

這部來自克里斯蒂安·蒙古(Cristian Mungiu)的坎城電影節獲獎作品將嚴謹的自然主義與驚悚片的精確構造融為一體,揭示了當代羅馬尼亞生活的高風險和道德複雜性。 當他的女兒接近高中畢業時,一位傑出的醫生羅密歐(Adrian Titieni)希望獲得一份競爭性獎學金,該獎學金將把她送往英國的大學。 但是,如果在性侵犯中受傷導致她在一次重要考試中的表現受到損害,羅密歐最好的計劃就是要威脅她崩潰,這導致他在這個背負著賄賂的世界上尋求幫助。 畢業典禮充斥著寧靜的恐懼,以人道的和深深的模棱兩可的眼光來看待腐敗猖獗的腐敗對道德信念的影響。

9d200028bc07bd28ee6677e64ec9eca4

畢業風暴 Bacalaureat (2016)

導演: 克里斯汀·穆基
編劇: 克里斯汀·穆基
主演: 阿德里安·蒂蒂耶尼 / 瑪麗亞·維多利亞·德拉格斯 / 拉雷什·安德瑞斯 / 莉亞·巴格納 / 馬利娜·馬諾維奇 / 更多...
類型: 劇情 / 家庭
製片國家/地區: 羅馬尼亞 / 法國 / 比利時
語言: 羅馬尼亞語
上映日期: 2016-05-19(坎城電影節) / 2016-05-20(羅馬尼亞)
片長: 128分鐘
又名: 畢業會考 / 全家照 / 高考 / Graduation / Family Photos / Recycling Feelings

羅密歐(阿德里安·蒂蒂耶尼Adrian Titieni 飾)和妻子瑪格達(莉亞·巴格納Lia Bugnar 飾)結婚多年,兩人共同養育著女兒艾麗莎(瑪麗亞·維多利亞·德拉格斯Maria-Victoria Dragus 飾),漫長的婚姻生活令羅密歐和瑪格達都感到疲憊不堪,對妻子早已經沒有感情的羅密歐唯一的指望,就是將艾麗莎送出國留學,希望她能夠儘早離開這個陳腐不堪的國家。

讓羅密歐沒有想到的是,艾麗莎竟然在會考前夕遭到了陌生男子的襲擊,手臂受傷,導致她在之後的考試之中發揮不佳,為了不影響艾麗莎的前途,羅密歐不惜一意孤行賄賂官員買通閱卷老師,全然不顧妻子和女兒的感受,殊不知,這一連串的舉動,令他墜入了萬劫不復的深淵之中

「Bacalaureat」的圖片搜尋結果

由羅馬尼亞導演克里斯汀穆基執導,刻劃家庭關係的深沉體悟之作,羅馬尼亞男星《末日列車》弗拉德伊凡諾夫主演新片。榮獲2016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2016 多倫多國際影展、2016 BFI倫敦影展放映。

克里斯汀穆基此次同樣以大量的手持長鏡頭,勾勒一位慈父疲於奔命的擔憂與無奈,透過精準的劇本,將戲劇性的道德危機、人物的情感衝突,濃縮在毫不張揚的低調冷肅外衣下。當年在漢內克《白色緞帶》裡飾演小女孩的瑪麗亞道格斯,在片中展現多層次豐富演技,從襲後充滿恐懼、被要求配合作弊的無所適從,再到質疑反抗父親規劃的少女,為本片看似黯淡陰冷的羅馬尼亞社會,帶來一絲改變的曙光。

這個坎城電影節獲獎作品來自Cristian Mungiu,將嚴謹的自然主義與精確的驚悚片結合在一起,為羅馬尼亞當代生活的高風險和倫理複雜性打開了亮點。 當他的女兒接近高中畢業時,一位出色的醫生羅密歐(Adrian Titieni)指望她獲得一份有競爭力的獎學金,將她送到英國的大學。 但是,當性攻擊中受到的傷害會影響她在重要考試中的表現時,羅密歐為她設計的最佳計劃可能會瓦解,導致他在一個反搔癢和賄賂的世界尋求好處。 充滿沉默的恐懼,畢業對腐敗腐敗是如何對道德信念產生了腐蝕性的人道和模糊的看法。

cZ9cXESAumGFwcRbfltoHBdNqORZZe_large  

獲獎情況

第69屆坎城電影節(2016)
主競賽單元金棕櫚獎(提名)克里斯蒂安·蒙吉
主競賽單元最佳導演克里斯蒂安·蒙吉

第29屆歐洲電影獎(2016)
最佳導演(克里斯蒂安·蒙吉)
最佳編劇(提名)

第42屆法國凱撒電影獎(2017)
最佳外語片(提名)克里斯蒂安·蒙吉

第52屆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獎(2018)
最佳外語片克里斯蒂安·蒙吉

第20屆美國在線影評人協會獎(2017)
最佳非北美上映影片

584fbadc69c21

67d2cf75766124310451db42e8e1936bbbaa915e40e0ca43cd6fd33d7b801f8eVoHHtkNVUrcbxDXGoddzWyC4NaucdI

584fbadd486191479981994-1799405644_n2394417825juwMzwZphotos_16907_1475739786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