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m.media-amazon.com/images/M/MV5BMTUzODA4Nzk0OF5BMl5BanBnXkFtZTgwNzE1MDIwMDI@._V1_.jpg

派特森的幸福詩篇 Paterson (2016)
導演: 吉姆賈木許
編劇: 吉姆賈木許
演員: 亞當崔佛  席芬坦法拉哈尼  卡拉海沃  Sterling Jerins  Jared Gilman
類型: 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 法國 / 德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6-05-16(坎城電影節) / 2016-12-28(美國)
片長: 113分鐘
又名: 派特森(台)

A quiet observation of the triumphs and defeats of daily life, along with the poetry evident in its smallest details.

劇情簡介
 

坎城影展競賽片,《噬血戀人》大師級導演吉姆賈木許執導力作,《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亞當崔佛、《巴黎電幻世代》席芬坦法拉哈尼、《KANO》永瀨正敏主演。

住在紐澤西派特森市、與市名同名的公車司機派特森(亞當崔佛飾),每天開著公車在城市裡穿梭,熱愛詩意的他在這反覆尋常的路途中自得其樂,尋找整座城市裡的小幸福:開車時從窗戶呼嘯而過的風、看到街景獲得靈感而在筆記本中寫下詩句、享受陽光透過樹葉間隙灑落在臉頰上的溫暖、回家與愛妻蘿拉(席芬坦法拉哈尼飾)共享生活。派特森與蘿拉彼此相愛,他總是在旁支持她嘗試新鮮事,而她對於他所創作的詩詞也愛不釋手,兩人在這個平凡的城市裡,寫下屬於彼此充滿詩意又動人的詩篇。

美國獨立電影之父、坎城影展常勝軍吉姆賈木許再度以鏡頭語言征服國際影壇,帶來新作《派特森》,整部電影充滿詩意又非常有賈木許獨到的風格,暖和色調更添加幸福感,甚至有媒體形容賈木許「電影像首詩」,有時冷冽有時又非常溫暖。這次賈木許找來前陣子因飾演《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大反派「凱羅忍」而迅速竄紅的亞當崔佛擔綱男主角,亞當收起光劍當起公車司機,開著公車跑遍城市,透過「旅行」,看見人生各種不同風景。

賈木許表示最初深深被亞當崔佛的經歷所吸引:他曾是陸戰隊軍人,然後畢業於茱莉亞學院。這兩者間的衝突感也為亞當添上神秘色彩,這也是賈木許決定要找他來演新片的原因之一。

164352.62355015_620X620

美國獨立電影之父、坎城影展常勝軍吉姆賈木許再度以鏡頭語言征服國際影壇,帶來新作《派特森的幸福詩篇》,整部電影充滿詩意又非常有賈木許獨到的風格,暖和色調更添加幸福感,甚至有媒體形容賈木許「電影像首詩」,有時冷冽有時又非常溫暖。這次賈木許找來前陣子因飾演《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大反派「凱羅忍」而迅速竄紅的亞當崔佛擔綱男主角,亞當收起光劍當起公車司機,開著公車跑遍城市,透過「旅行」,看見人生各種不同風景。賈木許表示最初深深被亞當崔佛的經歷所吸引:他曾是陸戰隊軍人,然後畢業於茱莉亞學院。這兩者間的衝突感也為亞當添上神秘色彩,這也是賈木許決定要找他來演新片的原因之一。

p2425871851

27年後再度合作,永瀨正敏友情跨刀演出

此外,在電影界人緣超好的賈木許,都能找到許多大牌明星演出的身影,包含奧斯卡影帝羅貝托貝里尼、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知名演員薇諾娜瑞德、搖滾歌手湯姆威茲、搖滾歌手伊吉帕普等,而這次在《派特森的幸福詩篇》,賈木許則驚喜找來27年曾合作過《神秘列車》、現早已成為日本影帝級戲精的永瀨正敏友情跨刀軋一角,而永瀨正敏與亞當崔佛的精彩對手戲,也讓影迷滿心期待。

p2409824485

可愛鬥牛犬搶戲又超會演,奪下坎城影展「狗棕櫚大獎」封影后

除此之外,戲裡另一個關鍵角色,便是男女主角所養的鬥牛犬,在原本賈木許的劇本裡,男主角養的是一隻傑克羅素梗犬,試戲後賈木許覺得依男主角的個性,養的狗應該再大隻一點,於是最後決定找來健美的鬥牛犬。拍片期間鬥牛犬一直很敬業地陪在旁邊,甚至上戲時還超專業,根本就是隻明星狗演員,也常跟現場工作人員打成一片,非常歡樂,被視為開心果,不過全片拍攝完兩個月後,這隻鬥牛犬離開人世,聽到消息的劇組人員都非常難過。而狗狗在戲裡充滿個性的精湛演出,也讓牠一舉奪下坎城影展「狗棕櫚大獎」獲封狗影后。

p2345738513p2345738525p2345738545p2345738553p2351233144p2412411844p2423694990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