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IN サーガ』ティザーポスター

血光光五人幫 傳說 GONIN サーガ (2015)
導演: 石井隆
編劇: 石井隆
主演: 東出昌大 / 桐谷健太 / 土屋安娜 / 柄本佑 / 安藤政信 / 更多...
類型: 動作
官方網站: gonin-saga.jp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2015-09-26(日本)
片長: 129分鐘 / 169分鐘(導演剪輯版)
又名: 血光光五人幫3 / Gonin sâga

p2253650215

19年前的雨中混戰,至今在一些人心中仍留下揮之不去的印象。大越組若頭久松茂的兒子勇人(東出昌大 飾)與母親相依為命,母親對丈夫死後的不公待遇一直耿耿於懷。大越大輔(桐谷健太 飾)一心振興父親的組織,於是去給上級組織五誠會的三代目式根誠司(安藤政信 飾)擔當保鏢,尋找機會。擁有神秘身份的菊池麻美(土屋安娜 飾)偶像夢破滅,她不甘淪為式根的玩物,渴望找回自我。自稱記者的青年森澤慶一(柄本佑 飾)苦苦追查19年前事件的真相,而他的一些調查結果導致勇人母親的悲劇。此外還有在事件中活下來並成為植物人的冰頭(根津甚八 飾)。新一代的五人幫,投入了充滿鮮血的宿命輪迴之中……

本片是石井隆的經典作品《血光光五人幫》的正統續集,榮獲2015年電影旬報十佳影片第六位。

p2253650189

幕後花絮

在漫畫、編劇、導演等領域多棲發展的石井隆於1995年執導了首部《血光光五人幫》的電影,次年則延請緒形拳、大竹忍等拍攝了女版的《血光光五人幫2》,而時隔19年的“傳說”則是第一部正統的續集。

本片在日本國內124塊銀幕上同時公映,首周初登場觀眾滿意度排名第五位。此外作為正式參賽影片參加了2015年9月24日開幕的第34屆溫哥華國際電影節。

《血光光五人幫》原班人馬中,只有竹中直人和根津甚八再度加盟劇組,不過竹中原是五人幫成員,此次則出演了追殺五人幫的殺手。而根津甚八則延續前一部的角色,他被設定為受槍擊後變成了植物人。

根津甚八從2002年起災病纏身,先後罹患面部肌肉萎縮、抑鬱症等病症,還曾遭遇車禍致對方死亡。 2010根津宣布隱退,本次受石井隆導演之請,根津承諾僅作“限定一次”的銀幕復歸。

東出昌大稱石井導演經常不分晝夜拍攝,加上場景多為密閉空間,在最後5天的拍攝期間,他一度分不清究竟過了一周還是3天時間。桐谷健太則驚嘆劇本非常厚,而且下雨的場景極其之多。

根津甚八和東出昌大同屬於humanitè演藝事務所,戲中根津只能坐在輪椅上表演,但是其眼神和意志力還是讓這個小後輩深受震動。首映式上,東出念了根津寫給劇組的感謝信,讀完信後熱淚盈眶。

影片中土屋安娜和福島莉拉有一場極為火爆的格鬥戲,石井隆拍攝時幾乎一鏡到底,沒有中斷。現實中兩位女演員過從甚密,同為模特出身的二人從16歲起就成為朋友,本片是兩人時隔多年的首度合作。

“雨”是石井隆作品的重要標籤,他解釋說“一邊聽著雨聲一邊寫劇本,能夠全身心進入電影的'異世界'”,此外“讓演員在雨中演出,他們就沒辦法耍帥了”。

東出回憶19年前的自己,當時正上小學3年級,每天就是踢足球,夏季游泳,快樂之餘也留有奧姆真理教地鐵沙林毒氣事件和阪神·淡路大地震的灰色回憶。

10 石井隆回憶,當年拍《血光光五人幫》時,鶴見辰吾之前多出演清新少年角色,但從這部片子開始鶴見就幾乎成了黑幫專業戶。他笑稱鶴見的“兒子”東出可能會重蹈覆轍,此外他將東出譽為“麒麟”。

11 由石井隆執筆的電影小說版於2015年9月10日,由角川書店先行出版,書中保有一些電影中並未描寫出來的內容。

12 1988年石井隆拍攝處女作《天使的膽量 紅色眩暈》,請到了柄本明參加演出。本片中柄本明的兒子柄本佑則二度加盟石井組。此前柄本佑跟父親說及此事,柄本明則故作不關心的回复“請跟導演問好。”

13 柄本佑坦言,根津甚八的演員魂曾給他最大的震撼。片中有一幕根津趴倒在地表演,柄本佑看著對方拼盡全力的樣子,不自覺就哭了出來。

14 石井隆近期透露,拍攝前作時原打算請竹中直人飾演萬作的角色,但竹中非常喜歡那個唯唯諾諾的上班族,所以尊重了竹中的意願。此外,當年佐藤浩市、本木雅弘等人都是經竹中直人介紹加入石井組的。

15 安藤政信和竹中直人從2001年的《赤影》開始成為好朋友,兩人進組後戲謔不斷,石井導演評價二人“關係異常”。此次安藤也是經竹中介紹入組的,而北野武曾參演上一部是安藤決定進組的另一個原因。

p2206922022p2206922165p2206922184p2253650160p2253650171p2239054442p2253650228p2253650323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