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253403

食夢者バクマン。(2015)
導演:大根仁
編劇:小畑健/大場鶇
主演:佐藤健  神木隆之介  小松菜奈  桐谷健太  新井浩文  染谷將太  宮藤官九郎
類型:喜劇
官方網站:www.bakuman-movie.com
製片國家/地區:日本
語言:日語
上映日期:2015年10月3日(日本)
片長:119分鐘
又名:爆漫(港)/爆漫王/食夢者真人版/爆漫王。

劇情簡介
改編自“死亡筆記本”原著漫畫黃金組合:大場鶇,小畑健聯手創作的同名暢銷漫畫,《草食男之桃花期》導演大根仁最新執導,日本超人氣偶像佐藤健與《聽說桐島退社了》神木隆之介主演。

高中生真城最高(佐藤健飾演)擁有一手高超畫工,對未來卻毫無夢想,每天過著平凡無奇的生活。最高的舅舅(宮藤官九郎飾演)是曾經在《週刊少年JUMP》發表過連載,還被翻拍成動畫的漫畫家川口太朗。可惜他的連載中途被腰斬,舅舅積勞成疾而過世。這件事情在最高的心中留下了陰影。

某天,班上的高材生高木秋人(神木隆之介飾演)主動找最高說「要不要和我一起畫漫畫?」。原本拒絕的他,得知暗戀的女同學亞豆美保(小松菜奈飾演)夢想是成為聲優,他向美保發下豪語:「我成為漫畫家,你當上聲優,我們都實現夢想之後就結婚!」,沒想到竟獲得美保首肯,因此最高義無反顧投入漫畫家之路。

兩人組成搭擋,目標是在日本頂尖的漫畫週刊《少年JUMP》上連載,天天熬夜賣命創作。《JUMP》的編輯服部(山田孝之飾演)發現他們的才華,當夢想出現一道曙光之際,卻殺出競爭對手新妻惠一兒(染谷將太飾演),以17歲之姿入選手塚賞的天才漫畫家新妻瞬間登上《JUMP》連載,遙遙領先兩人,究竟他們能否在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搶下JUMP的連載名額、實現彼此的夢想呢?

關於電影

原作為“死亡筆記本”大場鶇點¯x小畑健再度聯手之作
創下狂銷1500萬本以上人氣漫畫終於躍上大銀幕!

本片原作漫畫《爆漫王》出自《死亡筆記本》之原作漫畫黃金組合大場鶇及小畑健,兩人再度攜手創作,細膩刻劃現代漫畫家間的激烈生死戰。自2008年開始連載,寫實的描繪卻又熱血的獨特內容讓人耳目一新,除了讓《死亡筆記本》的書迷讚不絕口,從一般讀者到出版業界更是廣受好評,全套20集單行本創下大賣超過1500萬本的驚人紀錄。

而今年在眾多書迷的引頸期盼下終於躍上大銀幕,花費兩年以上雕琢而成的腳本,加上精湛富創意的特效表現,使電影不但保留了原作精神,也更加地令人感到熱血沸騰,讓大場鶇及小畑健看完後也不禁大讚「實在太有趣了!」

p2273203489


《爆漫王》中集結眾多超高人氣的演員,飾演夢想成為漫畫家、擁有高超畫技的高中生‧真城最高的是超人氣男演員佐藤健,最高的搭擋、負責撰寫腳本的高木秋人則由神木隆之介飾演,導演表示從一開始就認定,本片兩個主角除了由他們飾演以外不做他想。

而扮演最強勁敵的天才高中漫畫家新妻惠一兒的是染谷將太,此角色擁有超凡絕倫的才能、行為獨特難以捉摸卻具備眾多可愛之處,導演認為能夠勝任此困難角色的人於演員新生代中非染谷將太莫屬。和最高互相心儀的女主角亞豆美保則由備受注目的實力派演員小松菜奈飾演。山田孝之也飾演了支持兩人成長的編輯服部哲,此外Lily Franky、宮藤官九郎、桐谷健太、新井浩文、皆川猿時也紛紛於本片登場,前所未見的超豪華實力派演出陣容一字排開!

編劇和導演:大根仁點¯x主題曲及配樂:魚韻樂團
一同打造前所未見的王道青春熱血片!

為本片撰寫腳本及執導筒的是以《草食男之桃花期》榮獲日本奧斯卡話題獎的名導大根仁,他自幼時就很喜歡漫畫,一直想拍攝關於漫畫家的電影,然而原作長達20本漫畫的劇情內容該如何恰當地濃縮成一部電影,讓他陷入難題。

在數度重新翻閱原作、並花費兩年以上時間專研腳本後,最後終於成功創造出前所未見的青春電影,拍攝出少年們的成長、友情以及戀愛,可謂無比奔放又節奏輕快的王道熱血鉅作。音樂和主題曲則是請來超人氣樂團sakanaction魚韻來製作,由於此片描繪著漫畫的多彩世界,比起一般的職業作曲家做的樂曲,更需要嶄新並與眾不同的獨特配樂。

大根導演自許久前就想與魚韻樂團合作,此次終於找到機會,經過雙方激烈又高頻率的討論後,終於為此片量身打造出最佳的電影配樂。台灣電影主題曲sakanaction魚韻「新寶島」由風雲唱片發行。

fx_fbja33715854_0006

導演簡介

大根仁(仁一)
1968年12月28日出生於日本東京,起初為名導堤幸彥的導演助理,其後陸續拍攝多部人氣電視劇,2010年執導電視劇《草食男之桃花期》更大受好評,緊接著推出電影版,榮獲日本奧斯卡話題大獎,引發熱烈討論同時,其導演實力也榮獲肯定。大根仁從以前就是原作漫畫《爆漫王》的忠實書迷,而他在《草食男之桃花期》拍攝出多彩多姿的鮮活影像的實力,可說他絕對是此次執導電影《爆漫王》的不二人選。

「我的人格中有百分之八十是由自小開始閱讀的漫畫所形成的,所以我一直在想總有一天絕對要拍以漫畫家當主角的電影。從最初我就希望主角的搭檔是由佐藤健和神木隆之介飾演,因此絕對是最完美無缺的選角。我將小學生時想要成為漫畫家卻失敗了的夢想託付給最哥和秋犯,而完成了《爆漫王》這部電影!」──大根仁

p2273203380

演員簡介

佐藤健(佐藤健)飾真城最高
1989年3月21日出生於日本埼玉縣,高中二年級受到經紀公司的星探挖掘,2007年首次主演電視劇《假面騎士電王》大受歡迎,同年上映之《假面騎士電王電影版──老子我,誕生》為其電影處女作,2009年,以電視劇《咩妹的完美執事》獲得日劇學院賞最佳男配角獎,隔年更獲得機會出演歷史悠久的NHK大河劇《龍馬傳》,演技深受肯定。

2012年開始主演超人氣電影《神劍闖江湖》系列,系列三部曲創下總票房超越125億日幣的驚人紀錄,更於全世界64個國家上映,一舉成為日本不可或缺的重要男演員。今年在主演的電視劇《天皇的御廚》中詮釋主角從小到大的一生,使他的演技更上一層樓,奪下日劇學院獎及東京戲劇獎之最佳男主角,已然是日本最受歡迎的實力派男演員之一。此次於片中扮演主角真城最高,外號最哥,負責作畫,擁有高超畫技。自小就夢想成為漫畫家,但因為漫畫家舅舅川口太朗積勞成疾而過世一事造成心理陰影而放棄。然而某天卻受到同班同學秋人邀請成為漫畫家搭檔,為了實現夢想和戀愛,終於再次踏上漫畫家之路。

「從最初討論的時候開始,大家的目標就是『想要創作成至今為止不曾有過的電影』,我認為這部作品真的實現這個目標了。」─佐藤健

p2273203497

神木隆之介(神木隆之介)飾高木秋人
1993年5月19日出生於日本埼玉縣,二歲時便加入兒童劇團,拍攝電視廣告,正式踏入演藝圈,2005年主演電影《怪物大戰爭》榮獲日本奧斯卡最佳新人獎,此後接連出演《20世紀少年最終章:把旗幟搶回來吧!》及《超能力事件簿SPEC》等多部話題電影,亮眼表現引發熱烈討論。2012年以《聽說桐島退社了》拿下報知電影獎最佳男主角,於金馬奇幻影展更大受好評。2013年在話題電視劇《家族遊戲》中扮演心靈扭曲的資優生,精湛的表現使他獲得日劇學院賞最佳男配角獎及日刊體育大獎戲劇類最佳男配角獎,實力派演技備受肯定,儼然成為日本新生代重要演員之一。

在《神劍闖江湖》中和師兄佐藤健的對手戲也十分受到關注,此次再度共演兩人的合作默契更是加倍亮眼。於本片中扮演高木秋人,外號秋犯,負責原作,文筆非常好。雖然夢想成為漫畫家但畫技實在太糟,於是便慫恿很會畫畫的最高一起成為漫畫家。

「雖然有些自賣自誇,但我認為這真的是部嶄新的作品。雖然是自己演的,但客觀來看,最哥和秋犯與勁敵的惠一兒對戰的那齣戲,我真的覺得是非常新鮮的表現。」─神木隆之介

p2273203289

染谷將太(神木隆之介)飾新妻惠一兒
1992年9月3日生於東京,童星出身,9歲即參與了電影演出,2011年憑藉著在電影《不道德的秘密》裡的演出拿下第68屆威尼斯影展最佳新人獎,是日本演員在威尼斯影展首次獲得此獎項。2012年更憑《惡之教典》等作榮獲日本奧斯卡新人獎,此後演出多部作品都表現亮眼,近期代表作品包含《哪啊哪啊神去村》、《寄生獸》及《歌舞伎町24小時愛情摩鐵》…等,各式各樣的角色都能完美詮釋,高超演技深受好評。此次於片中扮演高中生漫畫家新妻惠一兒,被稱為十年難得一見的天才漫畫家,出道後立刻擁有超高人氣,對年紀相近的最高和秋人來說是最強的勁敵。

「畫漫畫其實是一個侷限於桌子上的小動作,然而卻拍出了非常有躍動感的畫面,讓我非常興奮開心。而角色們的心情、困境及青春都被非常成功地展現出來,彷彿充滿了畫面的每個角落一樣,大根導演厲害的技術讓我不禁起了雞皮疙瘩。」─染谷將太

fx_fbja33715854_0014

小松菜奈(娜娜小松)飾亞豆美保
1996年2月16日生於東京,2008年開始擔任眾多平面雜誌的模特兒,也拍攝許多MV及廣告。2014年參與長篇電影《渴望》,首次演出便大大驚艷影壇,拿下日本奧斯卡獎、報知電影獎及每日電影大獎之最佳新人獎,成為近年來最受注目的女演員之一。近期電影作品還有《近距離戀愛》及《預告犯》。此次於片中扮演女主角亞豆美保,是兩人的同班同學,夢想是成為聲優,勇敢地朝向此目標逐步邁進,喜歡最高,和他約定好當兩人的夢想都實現時就結婚。

「最哥和秋犯賭上自己的青春時代去追尋戀愛與夢想,非常非常地眩目耀眼。這是會讓人覺得『追尋夢想真美好啊─』的一部非常純真的電影。」─小松菜奈

p2273203307

山田孝之(山田孝之)飾服部哲
1983年10月20日出生於日本鹿兒島縣,15歲在原宿街頭被星探發掘而進入演藝圈,接連演出多部知名日劇,並分別以《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與《白夜行》先後拿下日劇學院獎最佳男主角獎,演技備受肯定。除了小螢幕外,他在電影領域中的表現也非常亮眼。2005年首度主演電影《電車男》,還特地增胖以完美詮釋宅男角色,十分敬業。2011年以《醬燒亂愛三次元》獲得紐約亞洲影展國際銀幕新星獎,2012更接連出演《夜戰》及《惡之教典》等片,並榮獲橫濱電影節最佳男配角獎,代表作有《荒川爆笑團電影版》、《凶惡》及《超能對決》。於本片中扮演《周刊少年JUMP》的編輯,看過最高及秋人的作品後,發現兩人驚人的才能,成為他們的責任編輯。

「由十分有趣的原作改編而來、又能和許多我從以前就想和合作的演員們共演、再加上由大根導演執導筒,能夠參與這部電影實在太好了。」─山田孝之

p2336320302

 

幕後花絮

1本 片根據曾創作了超人氣漫畫《死亡筆記》的大場鶇(原作)、小畑健(作畫)的同名漫畫改編,該作品全20卷,累計銷售量突破1500萬冊,並在2010年漫畫大賞獲得第三名的席位。

2 影片在日本國內325塊銀幕上同時公映,首映前兩日總共動員約18.43萬人入場觀看,票房收入約為2.52億日元。首周初登場排名第一位,觀眾滿意度排名第五位。

3 從導演到演員對還原原著都有極高熱忱。片場總是堆著大量漫畫原著,方便主創隨時翻閱參考,神木隆之介則將與自己相關的重要場景剪下來貼在自己的劇本上,以便加深理解,據說他通宵完成這份工作。

4 大根仁在拍攝《桃花期》時就有意改編《爆漫王》,新井浩文聽說此事後自薦,想出演平丸一也,卻被導演否定,讀完劇本後他對川口太郎非常感興趣,誰知這個角色給了宮藤,他陰差陽錯又演了平丸。

5 首映式上,主創被問及“想取得勝利的事”,佐藤健稱想贏得乒乓球比賽,神木隆之介則希望在百米賽跑中和佐藤一較高下。站在一旁的桐谷健太煽風點火,“這個劇場差不多有100米,要不你倆比一下?”

6 針對“想取得勝利的事”,Lily Franky希望克服薄弱的意志,為此他提出具體計劃“每天早起看AV,對一直不敢嘗試的毒品果斷出手。”之後連忙叮囑記者千萬別寫下來,“因為現在網民都不懂得開玩笑”

7 首映上還公佈了神木所畫的高木卡通形象,雖然觀眾高呼“可愛”,但是山田孝之吐槽耳機和腦袋的尺寸不符,插畫家出身的Lily Franky補刀,稱“(從畫作來看,神木)是情緒不太穩定的人。”

8 影片配樂和主題歌由5人搖滾組合サカナクション(Sakanaction)擔當,主題歌《新寶島》的題目來自於漫畫大神手塚治虫1947年發表的同名原作。歌詞創作一度令樂隊大傷腦筋,花了半年時間才完成。

9 神木和佐藤自《浪客劍心》開始結下友情,神木稱覺得佐藤很迷人,不知不覺就想給他拍寫真。而神木20歲生日會上,佐藤作為驚喜客人意外到場,神木承認想被對方抱。二人的友情成了腐女們的談資。

10 影片中設定川口太郎是漫畫家江口壽史和ゆでたまご的粉絲,實際上這是導演大根仁的私貨,因為他本人很喜歡兩位作家的《停止! !雲雀》與《格鬥筋肉人》。

11 宮藤官九郎此次是第二次演漫畫家,上次是在電影版《怪怪怪的妻子》中飾演創作《GEGEGE的鬼太郎》的水木茂。宮藤自言看過藤子不二雄的自傳漫畫《漫畫道》後也想入行,但發現沒有才能後很快放棄。

12 作為一個體驗派演員,最初山田孝之怎麼也揣摩不出責任編輯服部篤的神髓,為此大根仁曾和他一同拜訪了《爆漫王》的第二代責編門司健吾,跟隨對方學習漫畫原稿的閱讀方法,從而找到了靈感。

13 門司健吾有一件在編輯部經常穿的T卹被服裝部門相中,因此被借到劇組穿在了山田孝之的身上。門司原本希望他所珍愛的《死亡筆記》的T卹能被選上,《死亡筆記》正是兩位原作者的熱賣作品。

14 集英社的編輯部由劇組美術部門原樣再造而成,雖然在大銀幕上也不可能看清,但是劇組一絲不苟連紙巾、辦公桌名牌也精細地製作出來。

15 電影製作方還推出了4支在電視台播放的CM廣告,分為友情篇、努力篇、勝利篇和戀篇,由田中真弓(《海賊王》)、神谷明(《北斗之拳》)、野澤雅子(《龍珠》)和鶴弘美(《橙路》)等聲優解說。

p2238359907fx_fbja33715854_0013fx_fbja33715854_0005p2273203310p2273203494p2273203282p2273203301p2273203514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