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316489692

被遺忘的新娘 リップヴァンウィンクルの花嫁 (2016)

導演: 岩井俊二
編劇: 岩井俊二
主演: 黑木華 / 綾野剛 / Cocco / 原日出子 / 地曳豪 / 更多...
類型: 劇情
官方網站: 官方網站  IMDb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2016-03-26(日本)
片長: 180分鐘
又名: 瑞普·凡·溫克爾的新娘 / 夢の花嫁(港) / A Bride of Rip Van Winkle


劇情簡介

岩井俊二個人原創小說改編,《情書》二睽違多年最新力作,《東京小屋的回憶》黒木華、《新宿天鵝》綾野剛、沖繩搖滾歌姬Cocco領銜主演。沖繩女歌手Cocco不僅在片中演出AV女優,更為電影獻唱主題曲「コスモロジー」(宇宙學),透過她獨有渾厚嗓音傳遞出豐厚的情感,更為電影增添迷幻、神祕氣息。

本片以東京為舞台,派遣教師皆川七海(黑木華飾)即將與在社群網站認識的鐵也結婚,因擔心婚禮親友出席人數不足而委託「萬事屋」的安室(綾野剛飾)來充場面。沒想到婚後七海就發現丈夫外遇,卻反被婆婆指控不忠逐出家門。為了生計,迫於無奈,七海只得透過安室引薦,展開一連串「包羅萬事」的奇妙打工。先是代為出席別人的婚禮,再接下月薪百萬且包吃包住的女傭工作,也在過程中認識了個性奔放的同事真白(Cocco 飾)。儘管真白因身體狀況欠佳而日漸消瘦,但是她對工作的熱情與拜金傾向卻絲毫不受影響。有一天,真白突然提出想買婚紗的奇怪要求,這究竟會為七海波滔不斷的人生,掀起怎樣不可思議的情節呢?

導演岩井俊二受到日本311大地震啟發,深深體會到人類生死無常,而後歷經四年半精心籌備,大膽嘗試以不打光、6K高畫質來拍攝。導演表示:「最初是從小說開始,漸漸有架構後,寫成劇本。」更讓導演意外的是回顧拍攝電影時發現:「大家幾乎都照著劇本裡的對話演出,但攝影機一轉移就即興演出,並非我下了指示,就像他們的角色性格般真實。」

vis06_05  

《被遺忘的新娘》導演岩井俊二籌備了四年半,終於在311大地震五週年這天將電影帶到台灣。導演自己還精心準備了360度零死角相機來台,不僅記錄每一位參與活動的粉絲、媒體以及工作人員,也為這次活動增添不少趣味。

日本名導岩井俊二於三月份展開一連串的《被遺忘的新娘》亞洲宣傳活動,於3月10日抵達台灣,就是為了出席3月11日在台灣上映活動。 《被遺忘的新娘》靈感來自5年前的日本311大地震,電影女主角皆川七海(黑木華飾)透過現代人垂手可得的社群網路,本以為可以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卻因此體悟了現代社會的現實與無常。導演岩井俊二籌備了四年半,終於在311大地震五週年這天將電影《被遺忘的新娘》帶到台灣。

岩井俊二抵台宣傳活動滿檔,除了既有的媒體行程外,更在國賓長春影城、樂聲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誠品電影院、京華城喜滿客影城等五間戲院進行映後宣傳座談。片商不僅派出多位專業攝影隨行跟拍,岩井俊二更自己準備了360度零死角相機,不僅記錄每一位參與活動的粉絲、媒體以及工作人員,也為這次活動增添不少趣味。

岩井俊二抵台短短四天三夜行程中,睽違10年見到台灣熱情的粉絲,心情相當的開心,參與映後座談活動有問必答,日本媒體更以「岩井俊二掀起亞洲狂熱」等斗大標題,熱烈報導本次的亞洲巡迴電影宣傳活動,《被遺忘的新娘》已於3月11日正式在台上映。

p22860976070202b  20160404-213838-600x329209815635fx_frjp74671274_0004fx_frjp74671274_0002fx_frjp74671274_0003fx_frjp74671274_0005fx_frjp74671274_0006p2324525142p2294465862fx_frjp74671274_0001

154240.46083616_620X620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