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32  

所羅門的偽證後篇:裁判 Solomon's Perjury 2 (2015)

導演: 成島出
編劇: 宮部美雪 / 真邊克彥
主演: 藤野涼子/ 板垣瑞生/ 石井杏奈/ 清水尋也/ 富田望生/ 更多...
類型: 驚悚
官方網站: www.solomon-movie.jp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2015-04-11(日本)
又名: Soromon no gishou 2

劇情簡介

本片為接續《所羅門的偽證前篇:事件 》的作品,由《第八日的蟬》日本奧斯卡導演城島出執導,集結一流演技卡司。

1990年聖誕節清晨,被大雪掩蓋的城東三中校園裡發現一具同校二年級學生─柏木卓也的屍體。他從死前一個月起就不再上學。雖然警方判定卓也的死是自殺,學校中仍流傳著他可能遭到罷凌。緊接著,一封匿名告發不良少年們是兇手的信件衝擊了校園。更麻煩的是,這封信也送到了相關媒體的手上,引爆潛藏在校園之中的惡意。

黏稠的惡意、瘋狂的嫉妒,層層積累的微小謊言,形成了一場即將擾亂所有人人生的巨大風暴,甚至帶來了另一場死亡、另一個犧牲者…身處這場無人倖免的風暴中,不甘心被操弄的孩子們站了起來,下定決心要找到事件的真相。究竟,誰是「所羅門」,而他又做出了什麼「偽證」?

p2263183922

花絮

影片在日本314塊銀幕上同時公映,首映前兩日總共動員約12.43萬人入場觀看,首周初登場排名和觀眾滿意度排名均列第一位。

前篇上映時,藤野涼子還是一名初中生,後篇上映時她則變成了高中生,她在首映前幾天的4月7日時候正式開始了高中生活。涼子自言要以學業為主,不會將過多精力投入演藝事業中。

早稻田大學高等學院是日本律師聯合會主辦的高中生模擬審判大賽的常任冠軍,2015年4月6日,藤野涼子出席了在該校舉行的《所羅門的偽證》的春假特別講座,並和該校的學生參加當天舉行的模擬審判。

小說版中,法庭傳喚的證人多達20人,電影版中僅為7人。電影版中的證人之一森內,在原作中因為住院其實並未出庭。其他被砍掉戲份的證人都坐在了旁聽席的位置上。

電影針對審判的過程和結果還做了與原作相違的一些改動,此外針對藤原涼子的結婚對象和未來職業也與小說有所不同。

6 在後篇的首映式上,導演成島出為藤原涼子頒發了畢業證書,飾演涼子父母的佐佐木藏之介和夏川結衣還獻上了花束。一想到之後要和劇組的前輩和好友分別,倍感落寞的涼子當場落淚

成島出在拍攝吉永小百合企劃兼主演的《不可思議的海岸物語》時,拜託本片製作人策劃了“尋找繼任吉永小百合”的尋星計劃,演技較差的涼子憑藉獨特的眼神和劇本外的流淚表演最終讓導演相中了她。

成島出最早在書店讀到了小說第一卷,考慮全系列篇幅太大改編上有困難,所以最初選擇放棄。後來因為太喜歡原作了,曾親自去宮部美幸的事務所商討版權事宜。獲得作家認可後力促松竹贏得版權大戰。

石井杏奈飾演的樹理因好友之死而閉口不言,她曾向耳鼻喉科的醫生請教很久不說話的人說話時如何發聲。此外藤野涼子也按照導演的要求壓低聲音,採用丹田發聲的方式塑造角色。

10 作為重頭戲的校園審判,在開拍前花費了兩個月時間進行彩排。該場戲採用35mm膠片配以變形鏡頭,以期突顯刻畫片中少男少女的微妙心情。為了畫面效果,劇組還配備了日本電影不常使用的照明系統。

p2232007307
p2263183932p2263183940p2263183927p2263183943p2263183946p2263183947p2263183955p2263183959p2263184042p2263184043p2263184056p2263184062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