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31.12879474_1000X1000.jpg

第70屆美國電影剪輯師工會艾迪獎揭曉得獎名單,在電影得獎季大放異彩的韓片《寄生上流》獲頒劇情類電影最佳剪輯大獎,是該獎70年以來,首度由非英語電影抱走大獎,喜劇類電影最佳剪輯則由《兔嘲男孩》奪得。

《1917》拿下美國製片人工會獎最佳製作影片,奪奧聲勢大增。 

另外,有「奧斯卡最佳影片風向球」之稱的美國製片人工會獎,最高榮譽最佳製作影片由導演山姆曼德斯的《1917》拿下,奪奧聲勢大增。

《兔嘲男孩》奪下艾迪獎喜劇類電影最佳剪輯。

艾迪獎典禮上,《寄生上流》剪輯師楊鎮模獲獎時,激動表示沒想過會得獎,更沒準備得獎感言,並向一同參加典禮的導演奉俊昊和男主角宋康昊致謝,「我會盡我所能的繼續為好電影工作」。 《兔嘲男孩》剪輯師湯姆伊格斯上台時,他幽默笑說:「上一次上台領獎是6歲參加跳舞比賽。」也感謝導演塔伊加維迪提信任,「謝謝你寫出這麼棒的劇本,謝謝你創造這麼美的世界。」

製片人工會最高榮譽過去與奧斯卡最佳影片有7成高的相似率,包括近年最佳影片得主《幸福綠皮書》、《水底情深》等都預測準確,因此《1917》搶下該獎,被視為是奧斯卡獎的大黑馬。

 

製片人工會獎宣布提名1月18日頒獎,在過去29年裡,製片人工會最佳劇情片與奧斯卡最佳影片有21次重合,重合度72%。導演工會獎1月25日揭曉,過去20年與奧斯卡最佳導演獎重合度高達85%。

奧斯卡宣布將於1月13日發布。

美國製片人工會選舉

最佳劇情片製片人: 《1917》| 2019 | 美國/英國/印度/西班牙/加拿大/中國 | 山姆曼德斯
《賽道狂人》| 2019 | 美國/法國 | 詹姆士·曼格
《愛爾蘭人》| 2019 | 美國 | 馬丁·史考西斯
《兔嘲男孩》| 2019 | 美國/捷克/紐西蘭 | 塔伊加·維迪提
《小丑》| 2019 | 美國/加拿大 | 托德·菲利普斯
《鋒迴路轉》| 2019 | 美國 | 萊恩·約翰遜
《她們》Little Women | 2019 | 美國 | 葛莉塔潔薇
《婚姻故事》| 2019 | 美國 | 諾亞·鮑姆巴赫
《從前,有個好萊塢...》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 | 2019 | 美國/英國/中國 | 昆汀·塔倫提諾
《寄生上流》| 2019 | 南韓 | 奉俊昊 | 坎城金棕櫚獎

最佳動畫長片製片人

《雪人奇緣》
《玩具總動員4》
《大冒險家》| 2019 | 美國 | 克里斯·巴特勒
《冰雪奇緣2》
《馴龍高手3》

最佳劇情類劇集製片人

《大小謊言》第2季
《王冠》第3季
《權力的遊戲》第8季
《繼承之戰》第2季
《守望者》第1季

美國導演工會提名

電影長片最佳導演: 薩姆·門德斯《 1917》

奉俊昊《寄生上流》
馬丁·斯科塞斯《愛爾蘭人》
昆汀·塔倫蒂諾《從前,有個好萊塢...》
塔伊加·維迪提《兔嘲男孩

電影長片最佳新導演: 

瑪緹·迪歐普《大西洋》Atlantique | 2019 | 法國/塞內加爾/比利時 | 瑪緹·迪歐普
阿爾瑪·哈勒《寶貝男孩》
梅麗娜·馬蘇卡斯《皇后與瘦子》
泰勒·尼爾森和邁克·舒瓦茨《花生醬獵鷹》
喬·塔爾博《舊金山的最後一個黑人》

203850.48810960_620X620

SAG在美國洛杉磯聖殿劇院舉行的頒獎典禮上,電影部門最佳群戲獎提名名單《寄生上流》、《爆炸新聞》、《愛爾蘭人》、《兔嘲男孩》、《從前,有個好萊塢...》等5部影片中,《寄生上流》最終獲獎

奧斯卡金像獎的風向球─美國演員工會獎(SAG)得獎名單揭曉!美國演員工會獎今天在加州洛杉磯舉行第26屆頒獎盛會,以下為電影類和電視類主要得獎名單。

●電影類:

-最佳卡司獎:「寄生上流」(Parasite)

-最佳男主角獎: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小丑」(Joker)

-最佳女主角獎: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茱蒂」(Judy)

-最佳男配角獎:布萊德彼特(Brad Pitt),「從前,有個好萊塢」(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

-最佳女配角獎:蘿拉鄧(Laura Dern),「婚姻故事」(Marriage Story)

-最佳特技演出:「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

●電視類:

-劇情類最佳卡司獎:「王冠」(The Crown)

-喜劇類最佳卡司獎:「了不起的麥瑟爾夫人」(The Marvelous Mrs Maisel)

-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獎:彼得汀克萊傑(Peter Dinklage),「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

-劇情類最佳女主角獎: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晨間直播秀」(The Morning Show)

-喜劇類最佳男主角獎:東尼謝拉柏(Tony Shalhoub),「了不起的麥瑟爾夫人」

-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菲比華勒-布瑞吉(Phoebe Waller-Bridge)/「倫敦生活」(Fleabag)

-電視電影或迷你影集類最佳男主角獎: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佛西/薇登」(Fosse/Verdon)

-電視電影或迷你影集類最佳女主角獎:蜜雪兒威廉絲(Michelle Williams),「佛西/薇登」

-終身成就獎: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

ET5eaXriPZGLmo9FxKE3-800x1142.jpg

寄生上流》17日榮獲美國電影電視剪接師協會(ACE)頒發的長篇電影電視劇部門最佳剪輯獎,是第一部獲此殊榮的外語片。 《寄生上流》的剪輯總監梁振茂力壓《賽道狂人》《小丑》,《愛爾蘭人》、《婚姻故事》,獲得此獎項,是該獎70年以來,首度由非英語電影抱走大獎,喜劇類電影最佳剪輯則由《兔嘲男孩》奪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