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lZDWx4c90Lp7zj93YNY-1181x1727.jpg

你覺得我是誰Celle que vous croyez(2019)
導演:塞菲·奈布
編劇:卡米爾·勞倫斯/薩菲·奈布/朱莉·皮耶爾
主演:朱麗葉·比諾什/妮可·加西亞/弗朗索瓦·西維爾/瑪麗-安吉·科斯塔/紀堯姆·谷伊/更多...
類型: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法國/比利時
語言:法語
上映日期:2019-02-27(法國)
片長:101分鐘
又名:別問我是誰(台)/你以為我是誰/全部您知道的/您認為我是誰
IMDb鏈接:tt7552686

劇情介紹

“ 24歲,褐髮少女,克拉拉。”已屆中年又離婚,不甘寂寞的克萊兒,在臉書上創造了一個假帳號,只為窺探她的約會對象魯多,卻意外跟魯多的好友亞歷克斯成為臉友。透過曖昧的文字傳情,兩人意外迅速地埋熱戀,亞歷克斯忍不住提出想要見「克拉拉」一面的要求,克萊兒只好百般推託,,只為了在美好的假象裡多待一秒鐘。克服慾望與遐想的相互糾纏,克萊兒開始失去網路世界的掌控權,當真相揭曉,謊言的代價有多大?克萊兒是否能夠承受這一切?

6Lxzp81oRBVaQphUl260-1500x791.jpg
本片改編自法國知名作家卡蜜兒羅杭同名賣懸疑大作,結合時下討論度最高的網路約會替代,交替精彩的網路互動交友扭曲的心理尺度,也針對社會針對性別,年齡與外貌不同電影更找來大滿貫影后茱麗葉畢諾許與法國新生代小鮮肉弗朗索瓦西維爾擔綱主演,姊弟戀的狂愛組合絕對讓人眼睛為一個亮。

3FVhPCEHPQXXTS4QmtC8-1500x791.jpg

比諾什在片中飾演50歲的離異教師克萊爾,她為了監視自己的情人喬,在Facebook上虛構了一個24歲漂亮的女生的人物身份。但是喬只接受自己認識的人的好友請求。為了能接近喬,克萊爾給他最好的朋友克里斯發了好友請求,克里斯接受了。

不曾想,經過中斷的聊天,克萊爾愛上了克里斯,克里斯也愛上了這個虛構出來的女生,他提出想見一面的要求。於是克萊爾不得不編出了一份可行的工作,一次長她只能繼續編造各種謊言來維持這份沒有未來的愛情,而就得得承認自己的欺騙並做好失去愛情的準備…

5cfd0b2b240000280f85a435.jpeg

茱麗葉畢諾諾許飾演擁有高學歷,好工作,卻因面對婚姻失敗和衰老的現實而喪失信心的女主角克萊兒,直到透過社群媒體遇見小鮮肉亞歷(弗朗索瓦西維爾飾)才重新找回年輕活力。茱麗葉畢諾許精準演出年過五十的女教授,也有少女心大爆發的思春情懷,假冒24歲美眉超上手,甚至愈來愈入戲,開始相信朱麗葉畢諾許對於這樣充滿活力的角色也坦言,“可以在同一個角色中,同時演繹五十歲的各種各樣樣貌”。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然而電影也殘酷點出在輿論眼中的男女大不同。當克萊兒和友人們提起自己正和一名小鮮肉搞曖昧,卻反遭眾人以異樣眼光相待,甚至讓男性友人調侃:「垂涎小鮮肉的女人簡直如虎豹。」讓一旁的女性友人不甘示弱反擊:「那專找年輕正妹的男人是什麼?」網路交友透視的心理尺度,也針對社會針對性別,年齡與外貌不同程度的歧視與刻板印象提出控訴。

5IShw33sCGqb8MrIuwRS-1500x791.jpg

曾在《巴黎浮世繪》,《星光雲寂》中出也演過這類游走於虛實的角色的茱莉葉畢諾諾許也坦言,克萊兒這個角色是她從影以來,最勇於去放下成見,甚至接受自己衰老的角色之一。為了完美演繹克萊兒的滄桑感,茱麗葉畢諾許完全不計形像老態演出,「對於演出五十歲被拋棄,又是皺紋,又是白發,克萊兒是我最坦然面對自己年華老去的一個角色。”此,導演形容茱麗葉畢諾許在拍攝過程中,一把手把史特拉底瓦里琴般出類拔萃,帶有一種罕見的誠實與溫柔,「她並沒有失去當初夢想成為後果的那個小女孩的天賦,她很坦然,也從不擔心在鎂光燈前揭露自我,選擇跟自己的年齡直球對決,這就是她從影多年至今仍然容光煥發的原因。

你觉得我是谁Celle que vous croyez (2019)|ZM字幕吧(www.zmbaa.com)--字幕下载网站

5cfd0b2b240000280f85a434.jpeg

 

b4xuQKADxMRZW90t8TkY-1500x791.jpg

电影镇| 《你觉得我是谁》 下载| 朱丽叶·比诺什, 妮可·加西亚, 弗朗索瓦·西维尔, 玛丽-安吉·科斯塔

BIRoVro9JiyMInFT45Yc-1500x791.jpg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