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eg

雷和莉茲 Ray & Liz (2018)
導演: 理查德·比靈甘
編劇: 理查德·比靈甘
主演: 米歇爾·邦納德 / 詹姆斯·伊萊斯 / 薩姆·吉斯 / 安德魯·杰弗森-蒂爾尼 / 艾拉·史密斯 / 更多...
類型: 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 英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8-08-05(洛迦諾電影節) / 2019-03-08(英國)
片長: 108分鐘
又名: 我的極品父母(港)
IMDb鏈接: tt6601502

劇情簡介 

酗酒頹父、癡肥惡母,以廉價相機拍攝的一張張私密家庭照片,絢爛色彩與模糊影像帶來真實坦率的震撼。英國著名影像藝術家理查德·比靈甘將攝影集《雷的笑聲》轉化成電影首作,以十六毫米菲林重塑戴卓爾年代,勞動階層一家窩居廉租屋的清貧歲月。蕾絲窗簾飄渺的昏黃回憶裡,是乏人照料的三段成長經歷;韶光在花卉牆紙上剝落,不曾褪色的是孤單裡的微溫淺笑。

1.jpg

我的家庭真可愛,不整潔美滿又安康...

在英國鐵娘子執政的年代,畢林漢一家的日常不太尋常,酒精成癮的父親、肥胖的母親,和兩個孩子住在伯明罕郊區的政府福利房,混亂貧窮的日子伴隨許多無法控制的因素,都在狹小擁擠的破屋子裡發生:一早生活起床的儀式父親就是喝著鄰居私釀的酒精毒藥,看著窗外,日復一日;叔叔來幫忙照顧小孩,卻一時糊塗讓他們2歲的小兒子傑森置於危險之中;

10年後,已是小學生的傑森,寒冬夜裡數日未歸,差點凍死在外,直到社工將他緊急安置在寄養家庭時,母親一時難過地哭了,但似乎吸了一口菸就忘了…

導演理查畢林漢重新創造內心的家庭記憶,回望三段不同時間的生活片段,完成這幅不帶憐憫的貧窮畫像。

2.jpg

獲獎情況

第72屆英國電影學院獎 (2019)
電影獎 英國本土傑出處女作(提名) 理查德·比靈甘

第71屆洛迦諾國際電影節 (2018)
金豹獎(提名) 理查德·比靈甘
評審團特別獎 理查德·比靈甘

第21屆英國獨立電影獎 (2018)
最佳新人導演 理查德·比靈甘
製片突破
最佳藝術指導(提名)

3.jpg

4.jpg6.jpg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