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ytwrabcfzwh1sIG9cfr-2989x4267  

小飛象 Dumbo (2019)
導演: 蒂姆·波頓
編劇: 伊倫·克魯格
主演: 伊娃·格林 / 科林·法瑞爾 / 邁克爾·基頓 / 妮可·帕克 / 芬利·霍賓斯 / 更多...
類型: 奇幻 / 冒險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9-03-29(美國/中國大陸)
片長: 112分鐘
又名: 小飛象真人版

4mKKHzBNyEdyfMicgX8u-2400x1600  

劇情簡介

迪士尼全新真人版《小飛象》改編自1941年推出的迪士尼同名經典動畫,講述了生來因一雙大耳朵而遭人嘲笑的小飛象,在眾人的幫助下逐漸擁抱自己的與眾不同,成就一段逆風翱翔的暖心傳奇。

一位前馬戲團明星,剛從戰爭前線歸來,霍特·法瑞爾(科林·法瑞爾飾)在一家艱難經營的馬戲團謀得一份工作,負責照顧剛出生的小象,帶著兩個善良的孩子,女兒米莉·法瑞爾(尼科·帕克飾)和兒子喬·法瑞爾(芬利·霍賓斯飾),兩個孩子和另外一個女孩瑪茜特(蔡慧泉飾)與小飛象成為朋友, 幫助小飛象找到媽媽。

當人們發現小象會飛後,馬戲團重複生機,更吸引到一個充滿心機的生意人文德維爾(邁克爾·基頓飾)的注意,他把小飛象僱傭到他的大型遊樂場Dreamland,與雜技演員柯萊特·馬錢特(伊娃·格林飾)做搭檔,人氣達到新高度,然而霍特·法瑞爾發現,遊樂場光鮮亮麗的背後,充滿種種見不得人的秘密。

迪士尼繼《與森林共舞》後,再推出改編動畫短篇的真人電影,這次與奇幻名導提姆波頓聯手,要打奇幻華麗又賺人熱淚的全新篇章!
 
電影以經典動畫短篇《小飛象》為基礎,創作出嶄新的真人電影,電影的開端與動畫短篇的結尾相連,講述世人發現小飛像天賦後的冒險故事。眼尖的影迷不難發現,這同時也是提姆波頓、米高基頓、與丹尼斯德維託在1992年《蝙蝠俠大顯神威》後,首次聚首一起合作。
 
生意岌岌可危的瑪帝奇馬戲團,誕生了一隻有對招風耳的象寶寶,團中兩個年幼的孩子,不顧嘲笑和漫罵,細心呵護這隻特別的小象,終於有天,小象在萬眾矚目下飛向天際,也讓面臨倒閉的馬戲團重振票房。小飛象驚人的表演引來娛樂大亨凡德爾的目光,在大筆資金的誘惑下,馬戲團的老闆決定把事業賣給凡德爾,馬戲團中的表演者們,包括小飛象,也一同搬到重金打造的大型豪華表演莊園中。在這裡小飛象和才華洋溢的美女錶演家一起演出精彩的空中飛人秀,一切看似美夢成真,直到漸漸的,凡德爾的野心浮上檯面……眾人才驚覺落入黑暗的圈套中……。

 AhcGRgFdPfFJruFUgHiZ-1998x1080  

27年前,提姆波頓執導的《蝙蝠俠大顯神威》裡,麥可基頓扮演正義的化身蝙蝠俠,5呎巨人丹尼狄維托成了邪惡的企鵝人,如今在提姆波頓的號召下,金三角再度攜手合作,而且導演一聲令下,讓兩個人的角色大翻轉,丹尼狄維托回憶:「一年前,當導演告訴我他的《小飛象》計畫時,我很開心接受挑戰,當他說麥可基頓也在其中時,我簡直快樂得升天了。」麥可則說:「導演告訴我,這次角色要對調,丹尼必須成為英雄,我則成為壞人,我也樂壞了!」

 bqW8g5gegiIsF6vmvX2i-2100x1182  

《小飛象》劇情敘述一名從戰場回到馬戲團工作的男人,他渴切在妻子過世、自己斷了一條手臂的情況下,證明自己的價值,也急於與兩個兒女建立親密情感。此時,馬戲團卻誕生了一頭有著大耳的奇異小象,當小像用牠的耳朵飛上了天,馬戲團裡的各種人性開始運轉,包括善惡對抗、商人貪婪本性也都展露無遺,當每個人積極找到自我時,小象回到母親懷裡的路,竟是如此艱難。

《小飛象》雖然是改編1941年迪士尼的經典動畫作品,卻充滿提姆波頓怪誕卻不失溫情的個人風格。從馬戲團裡光怪陸離的異類和各種華麗表演,再到細緻的服裝及瑰麗色彩的運用,都可以捕捉到導演對《小飛象》的熱情和執著。

尤其是演員,更是集合了提姆波頓歷年夥伴的經典,除了首次合作的柯林法洛,還有曾合作《陰間大法師》的麥可基頓、《大智若魚》的丹尼狄維托和《怪奇孤兒院》的伊娃葛林。

提姆波頓很開心多年沒合作的丹尼狄維托及麥可基頓再度回歸,他說:「包含《蝙蝠俠大顯神威》的企鵝人和《大智若魚》的馬戲團長,《小飛象》完成了丹尼的馬戲團三部曲。」對於麥可基頓,導演說:「他就是有種奇妙的包容力,他的角色就像陰間大法師一樣,你永遠不知道他是和善還是想殺了你,他就是有這種迷人的魅力!」

對於能與昔日夥伴再次合作,開心的不止是導演,雖然在《小飛象》裡的角色是個唯利是圖的商人,但麥可基頓形容「像是回到童年時代般」的興奮,扮演良善馬戲團主人的丹尼狄維托甚至聲稱:「當你能夠和麥可合作,簡直就像中了頭彩,他真的是這個星球上最甜蜜的傢伙!」

不同於兩個老牌演員在地面上的對立,法國女星伊娃葛林則是必須在半空中拿命演出,畢竟詮釋的是風姿綽約的天堂女王,她必須穿著華麗服飾在半空中飛來飛去,偏偏伊娃葛林本身有懼高症,她後來找到了一個像咒語般的克服方式,就是唱法文歌,「我在特技人員的陪伴下訓練了兩個月,當我的腹肌愈來愈強壯,也越飛越高時,連我自己都很驚訝我竟然做得到」!

《小飛象》除了楚楚可憐、以電腦動畫完成的小象極為吸睛外,還有意外驚喜,在電影中發掘呆寶飛行能力的,是現年14歲的妮可帕克,她是《不可能的任務2》女星譚蒂紐頓的女兒。

H0htgROrsYB1xaJhObE9-1800x1200  

幕後花絮

1 在對真人版《小飛象》的影視重製中,創作者們運用了最先進的視覺特效技術來打造“小飛象”和它的動物小伙伴們。

2 電影主創們沿用了原版動畫《小飛象》里火車的設計,並製作了一輛真實比例的凱西小火車。但由於片中美第奇兄弟馬戲團並非嶄新光彩,因此小火車也進行了相應的做舊處理。

3 導演蒂姆·波頓和他的創作團隊希望向原版動畫中的極具表現主義的簡潔畫風致敬。他們從黑色電影中藉鑑了精簡的佈景和佈光方法,力求達成現實和表現主義之間的平衡。

4《小飛象》的拍攝工作在倫敦近郊的松林製片廠東區的攝影棚中進行,同時也是第二部在松林製片廠全新區域完成拍攝的影片。

5 創作團隊盡可能搭建了美第齊兄弟馬戲團和“夢想王國”遊樂園,以期在環境佈置上貼近故事背景。

6 柯林·法瑞爾對於馬並不陌生,在《亞歷山大大帝》、《冬日奇緣》等片中都有大量騎馬戲份。但是在本片中他的角色設定是個過氣的馬術表演明星,於是他跟著一名騎術教練重新訓練。

7 大多數出鏡的場景中,扮演耍蛇人普萊麥什·辛格的羅斯漢·塞思的脖子上都從容地纏繞著一隻活蟒。

8 亞特蘭蒂斯小姐所棲身的水箱被打造成內外兩層,狹窄的內箱嵌在註滿水的更大外箱裡,並放入活魚,營造一種她在水里的錯覺。

9 電影主創堅持在電影的馬戲團中使用真正的馬戲團演員以求打造真實感。他們聘請了匈牙利第四代馬戲團演員克里斯蒂安·克里斯托夫分享他對於馬戲團的豐富經驗以及國際馬戲圈內的人脈。

10 愛娃·格林飾演的是空中雜技演員,但她有嚴重的恐高症。劇組請了一位專業空中雜技演員作為格林的替身並幫助她樹立在空中表演的信心。最終格林基本克服了恐高症並可以完成一系列設計動作。

11 在影片中,米莉和喬有一個小鼠馬戲團,這是向原版動畫中的小老鼠蒂莫西的致敬。

12 扮演亞特蘭蒂斯小姐的莎朗·魯妮錄製了在影片中標誌性的歌曲《我的寶貝》。這首歌對於魯妮來說意義非凡,因為祖母曾常常為兒時的她唱這首歌。

BWNy5uz9LZkFFOZ30KgT-1998x1080dK5V6Hfqx6suaGQz8Hcu-1800x1200gu4P2RXcgVunBghwxCHw-4200x2364hl9WgJqtQIoX23zj953P-1998x1080hPhN2xrBK9L6DNGOESuY-1800x1200j2LIeLStCsHl2MEFgcT1-4200x2364L3p6fou0RMwJVdwLo3AA-1998x1080MN9KBGTYRa11p53PlqKn-2100x1182QgYKtreGsZAEle4uCZ7s-4200x2364YkOTOJ3oWSeThhIj6lF2-1800x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