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704.49071003_1000X1000  

黑豹 Black Panther (2018)
導演: 瑞恩·庫格勒
編劇: 瑞恩·庫格勒 / 喬·羅伯特·科爾 / 斯坦·李 / 傑克·科比
主演: 查德維克·博斯曼 / 露皮塔·尼永奧 / 邁克爾·B·喬丹 / 丹娜·奎里拉 / 馬丁·弗瑞曼 / 更多...
類型: 動作 / 科幻 / 冒險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 南非 / 韓國 / 澳大利亞
語言: 斯瓦希里語 / 英語 / 科薩語 / 韓語
上映日期: 2018-03-09(中國大陸) / 2018-02-16(美國)
片長: 134分鐘 / 135分鐘(中國大陸)
IMDb鏈接: tt1825683

113104.38683314_1000X1000  

劇情簡介

位於非洲的神秘國家瓦坎達,憑藉來自宇宙的振金而成為科技極度發達的國家,不過他們長久封閉,始終對外界保守這個秘密。在前國王死於聯合國爆炸襲擊後,特查拉王子(查德維克·博斯曼 Chadwick Boseman 飾)繼任成為新的國王,同時他也是黑豹的繼承者。登基之後,特查拉與前女友娜吉雅(露皮塔·尼永奧Lupita Nyong'o 飾)、貼身侍衛奧姆燁(丹娜·奎里拉Danai Gurira 飾)追查曾經盜取振金並殺害瓦坎達人的尤利西斯·克勞(安迪·瑟金斯Andy Serkis 飾)。一番廝殺後,克勞僥倖逃脫,誰知最終死於合夥人艾瑞克·克爾芒戈(邁克爾·B·喬丹 Michael B. Jordan 飾)之手。艾瑞克同樣具有瓦坎達血統,而且當年他的父親死在了自己的兄弟——特查拉父親的手中。

懷著莫大的仇恨,艾瑞克踏足瓦坎達,去爭奪至高無上的王位…

113110.28431831_1000X1000  

幕後花絮

1 查德維克·博斯曼飾演的黑豹一角被設定為擁有全面的綜合格鬥技能,為加強身體素質、完成大量打戲動作,博斯曼和其他所有演員不得不參加了一個“新兵訓練營”,當時他立刻明白了將要面對的是什麼。

2 黑豹這一角色最早出現於1966年出版的《神奇四俠(第一冊)》第52期中。

3 導演瑞恩·庫格勒希望在韓國拍攝的動作片段可以無縫銜接,因此請來一位剪輯師對現場素材進行實時剪輯。這在電影拍攝中並不常見,但庫格勒覺得這是能夠及時捕捉所有動作、特技和特效的最佳方式。

4 賭場片段中的高速汽車動作戲份拍攝於熱鬧繁華的韓國沿海城市釜山。在將近兩週的時間裡,動作拍攝小組陸續抵達這座位於金井山腳下的海濱城市,在廣安里海灘和海雲台區等標誌性景點拍攝。

5 南非官方語言之一的科薩語在影片創作初期就被選定為瓦坎達語。此前《美隊3》中,飾演國王特查卡的著名南非演員約翰·卡尼使用家鄉口音來詮釋,扮演其子特查拉/黑豹的博斯曼也延續使用這一口音。

6 少年特查卡一角由南非演員阿特萬達·卡尼飾演,而飾演繼承王位的成年特查卡的正是他的父親——著名南非演員約翰·卡尼。

7 演員丹尼爾·卡盧亞在電影中飾演的瓦卡比一角由於在影片中需要駕馭裝甲犀牛,為此他特意學習了騎馬作為模擬訓練。

8 少年祖厲 (Zuri)一角由丹澤爾·惠特克飾演,雖然他與成年祖厲的飾演者福里斯特·惠特克姓氏相同,但兩人卻沒有血緣關係。無獨有偶的是,他們在丹澤爾·華盛頓執導的《激辯風雲》中也曾扮演父子。

9 化妝師喬爾·哈洛和其他三名化妝師每天需要花大約兩個半小時為殺人魔頭埃里克的扮演者邁克爾·B·喬丹進行特效化妝,將近90個單獨塑型的矽膠模具裝備在他的上身。

10 大部分瓦坎達場景都搭建在亞特蘭大松林製片場中,包括部落議會、舒睿公主的吸音鋼研發場所——瓦坎達設計集團、古老的地下國王議事廳、以及瓦坎達舉行傳統宗教儀式的核心地——著名的勇士瀑布。

11 勇士瀑布的場景尺寸為120x 75英尺。整體佈景高36英尺,水池比地平面高6英尺,峭壁的高度是30英尺。從啟動到竣工,整體施工耗時約4個月。

12 通過特效技術和實景建造的勇士瀑布的整個崖壁高100英尺。

13 勇士瀑布中使用了超過2.5萬立方英尺的泡沫材料,用來雕刻形似南非奧瑞比大峽谷中的岩石。

14 勇士瀑布的底部是保護特技團隊的軟墊,但視覺效果依舊像岩石一樣。製作團隊還特地設計了一種粗糙表面,光腳踩上不會打滑,著陸時也不會造成傷害。

15 特技團隊在勇士瀑布的所有懸崖表面安裝了攀岩裝置,以保證每位崖上工作人員的萬無一失。

16 製作團隊在懸崖邊緣設計了一個功能齊全的流動瀑布和水池,其中6個大型潛水泵通過管道以每分鐘30,000加侖的速度,在系統內循環輸送超過125,000加侖的溫控水。

17 黑豹故事中的重要元素“朵拉侍衛隊”此次也被納入電影之中。為了護衛國王和皇室安全,這些身材高大、輪廓俊美的光頭女戰士們勇猛強健、行動如一,無論走到哪裡都十分引人注目。

18 朵拉侍衛隊的演員們來自全球各地,其中角色奧克耶由達娜·古瑞拉飾演,而首次出現在《美國隊長3》中的阿由一角由弗洛倫斯·卡薩姆巴再次出演。

19 此外,其演員陣容還涵蓋了影視演員、特技演員和百老匯舞蹈演員等,每位演員的專業技藝都充分詮釋出朵拉戰士們的動作特點。

20 多數非洲武術動作都蘊含著特有的音樂韻律感,為了能在表演中傳遞出這一樂感,演員和特技團隊特別請來音樂家賈巴里·埃克薩姆,在他的非洲鼓樂中進行了大量練習。

113123.37968781_1000X1000  

獲獎情況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 (2019)
最佳影片(提名)
最佳混音(提名) 布蘭登·普羅克特 / 史蒂夫·博得德克 / 彼得·J·戴夫林
最佳音效剪輯(提名) 史蒂夫·博得德克 / 本傑明·A·貝爾特
最佳藝術指導 傑·哈特 / 漢娜·比奇勒
最佳服裝設計 露絲·E·卡特
最佳原創配樂 路德維格·戈蘭松
最佳原創歌曲(提名) Sounwave / 肯德里克·拉馬爾 / 安東尼·蒂菲斯 / SZA

第76屆金球獎 (2019)
電影類 最佳劇情片(提名)
電影類 最佳原創配樂(提名)
電影類 最佳原創歌曲(提名)

第72屆英國電影學院獎 (2019)
電影獎 最佳特殊視覺效果

第25屆美國演員工會獎 (2019)
電影獎 最佳群戲
電影最佳特技群戲

第71屆美國編劇工會獎 (2019)
電影獎 最佳改編劇本(提名) 瑞恩·庫格勒 / 喬·羅伯特·科爾

第30屆美國製片人工會獎 (2019)
最佳電影製片人獎(提名)

第23屆美國藝術指導工會獎 (2019)
電影獎 最佳幻想電影藝術指導 漢娜·比奇勒

第21屆美國服裝設計工會獎 (2019)
科幻/奇幻題材電影最佳服裝設計 露絲·E·卡特

第6屆美國化妝及髮型設計工會獎 (2019)
電影類最佳年代戲髮型設計(提名)
電影類最佳特效化妝(提名)

第66屆美國音效剪輯協會獎 (2019)
金捲軸獎 最佳電影音效剪輯(提名)
金捲軸獎 最佳配樂剪輯(提名)

第55屆美國聲音效果協會獎 (2019)
真人電影最佳音效(提名)

第90屆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 (2018)
年度佳片

第24屆美國評論家選擇電影獎 (2019)
最佳影片(提名)
最佳男配角(提名) 邁克爾·B·喬丹
最佳群戲(提名)
最佳動作片(提名)
最佳改編劇本(提名) 瑞恩·庫格勒 / 喬·羅伯特·科爾
最佳攝影(提名)
最佳配樂(提名)
最佳歌曲(提名)
最佳美術指導
最佳服裝設計
最佳髮型化妝(提名)
最佳視覺效果

第19屆美國電影學會獎 (2018)
年度佳片

第23屆金衛星獎 (2019)
電影部門 最佳劇情片(提名)
電影部門 最佳原創歌曲(提名)
電影部門 最佳攝影(提名)
電影部門 最佳視覺效果
電影部門 最佳音效(提名)
電影部門 最佳美術指導(提名)
電影部門 最佳服裝設計(提名)

144059.77567209_1000X1000143909.83794360_1000X1000144312.21144334_1000X1000161528.30588374_1000X1000161530.83602279_1000X1000gynSWmuxoqe67ukhdrY1-1628x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