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874530801

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MPAA)今年做出了一項不同尋常之舉,他們首次發布了奧斯卡9個獎項類別的候選名單。此前,他們會在不同時間放出這些名單,今年一波都出了。今年也是第一次,“最佳配樂”與“最佳原創歌曲”的獎項也放出了候選名單,並且每項縮到了只剩15首音樂/歌曲。往年學院的做法是會放出一大堆符合條件的配樂與歌曲,但只有公佈提名時,我們才能知道有哪些入選。

“最佳外語片”的候選名單上,華語片沒有入圍。最讓人驚訝的可能是比利時影片《女孩》的缺失,本片曾在今年戛納電影節上獲得了“一種關注”單元的大獎,但並未進入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名單,這在LGBTQ群體中引起了不小的負面爭議。瑞典影片《邊境》雖然也未入選最佳外語片,但出現在了“最佳妝發”的候選名單上,這也是最近十年以來,第三部在這個獎項類別上進入候選名單的瑞典影片了。

上週五以及這週五在北美陸續公映的《掠食城市:致命引擎》、《海王》與《大黃蜂》雖然視覺特效各有各的炫法,但並未入選這個獎項的候選名單。羅伯特·澤米吉斯導演的《歡迎來到馬文鎮》也是本周公映,雖然沒有前三部提到的影片高調,但佔據了候選名單上的一席之地,《蟻人2》、《复聯3 》和《黑豹》等超級英雄電影倒是位列其中。

投票選擇出最終提名獲得者的環節,將於明年1月7-14日進行,1月22日公佈提名,2月24在好萊塢的杜比劇院舉辦頒獎典禮,由ABC在全美播出。

最佳外語片:

這個類別中一共報名了87部影片,學院獎所有部門位於洛杉磯的評委在十月中旬至12月10日之間,觀看了全部影片,選出了前6名,學院獎外語片執行委員會選出了額外3部影片,組成了候選名單。

《候鳥》,哥倫比亞
《罪人》,丹麥
《無主之作》,德國
《小偷家族》,日本
《小傢伙》,哈薩克斯坦
《迦百農》,黎巴嫩
《羅馬》,墨西哥
《冷戰》,波蘭
《燃燒》,韓國



最佳配樂:

  166首配樂中,由學院獎的音樂部門挑選出了候選名單。

《湮滅》
《復仇者聯盟3:無限戰爭》
《巴斯特民謠》
《黑豹》
《黑色黨徒》
《摘金奇緣》
《斯大林之死》
《神奇動物:格林德沃之罪》
《登月第一人》
《假若比爾街能夠講話》
《犬之島》
《新歡樂滿人間》
《寂靜之地》
《頭號​​玩家》
《副總統》



最佳原創歌曲:

  90首歌曲中,音樂部門挑選出了候選名單。

When A Cowboy Trades His Spurs For Wings,《巴斯特民謠》
Treasure,《漂亮男孩》
All the Stars《黑豹》
Revelation,《被抹去的男孩》
Girl In The Movies,《餃子公主》
We Won’t Move,《你給的仇恨》
The Place Where Lost Things Go,《新歡樂滿人間》
Trip A Little Light Fantastic,《新歡樂滿人間》
Keep Reachin’,《昆西》
I’ll Fight,《魯斯·巴德·金斯伯格》
A Place Called Slaughter Race,《無敵破壞王2:大鬧互聯網》
OYAHYTT,《抱歉打擾》
Shallow,《一個明星的誕生》
Suspirium,《陰風陣陣》
The Big Unknown,《寡婦特工》

 

最佳視覺效果:

  這個類別的候選名單,由學院獎視效部門選出,1月5日,該部門全體評委將觀看每部影片10分鐘的節選片段,選出最終的5部提名獲得者。

《蟻人2:黃蜂女現身》
《復仇者聯盟3:無限戰爭》
《黑豹》
《克里斯托弗·羅賓》
《登月第一人》
《侏羅紀世界2》
《新歡樂滿人間》
《頭號​​玩家》
《遊俠索羅:星球大戰外傳》
《歡迎來到馬文鎮》



最佳妝發:

  1月5日,學院獎妝發部門的全體成員都會看到每部影片的10分鐘片段節選,最終選出3部給予提名。

《黑豹》
《波西米亞狂想曲》
《邊界》
《蘇格蘭瑪麗女王》
《斯坦和奧利》
《陰風陣陣》
《副總統》



最佳記錄長片:

  最初提交了166部影片,由學院獎“紀錄片”部門投票選出候選名單。

《魅力之城》
《交往》
《罪與罰》
《黑錢》
《遠方的狗吠聲》
《徒手攀岩》
《黑爾郡的日與夜》
《滑板少年》(導演劉冰是華裔)
《父子之間》
《她的使命》
《魯斯·巴德·金斯伯格》
《逃避者》
《旁人的沉默》
《孿生陌生人》
《與我為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