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P0ONKLbBrHPIitEMkkr6hh6iz4  

阿爾卡特茲的養鳥人 Birdman of Alcatraz (1962)
導演: 約翰·弗蘭克海默
編劇: 蓋伊·特魯斯佩爾
主演: 伯特·蘭卡斯特 / 卡爾·莫爾登 / 瑟爾瑪·瑞特 / 內維爾·布蘭德 / 貝蒂·菲爾德
類型: 劇情 / 傳記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1962-07-03
片長: 147 分鐘
又名: 終身犯
IMDb鏈接: tt0055798

MV5BMjk1NTE2NTI2N15BMl5BanBnXkFtZTcwMTAyNDcyNA@@._V1_  

劇情簡介

監獄電影中的代表作,改編自真人真事。桀驁不馴的青年勞勃斯.特勞德被判終身監禁,某日有一隻生病的小鳥飛進他的牢房,在他細心呵護下竟然將小鳥醫好了。他從此在獄中發奮研究,成為國際知名的鳥類學家。期間他要對抗過分保護他的母親和粗暴的監獄長,也依舊不改其志,最後透過作家湯姆.加迪斯將他的傳奇故事流傳於世。導演約翰.弗蘭肯海默以嚴謹手法詮釋這個基本上相當靜態的故事,雖然沒有一般逃獄電影的緊張刺激動作,但氣氛依舊緊湊動人。蘭卡斯特充分掌握住主人翁的氣質和感情,扮演獄友的特利.薩瓦萊斯亦十分搶戲。

screenshot3  

獲獎情況

第35屆奧斯卡金像獎 (1963)
最佳男主角(提名) 伯特·蘭卡斯特
最佳男配角(提名) 特利·薩瓦拉斯
最佳女配角(提名) 瑟爾瑪·瑞特
黑白片最佳攝影(提名) Burnett Guffey

第23屆威尼斯電影節 (1962)
主競賽單元 金獅獎 (提名) 約翰·弗蘭克海默
沃爾皮杯 最佳男演員 伯特·蘭卡斯特

stroud-hx-1screenshot5oVxdAF3dlbB5DVrMD0KC43o9xKamaxresdefaulteb518fd81971fad6fa7f0a869e1ee7d8kQZTs3qtIR4M8BTBUBAqDQWXx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