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uzGZpZS8bG3GgdRDT5pEXIFKeAoa_large  

霍華德莊園 Howards End (1992)
導演: 詹姆斯·伊沃里
編劇: 魯絲·普羅厄·賈布瓦拉
主演: 安東尼·霍普金斯 / 艾瑪·湯普森 / 瓦妮莎·雷德格瑞夫 / 海倫娜·伯翰·卡特 / 薩繆爾·韋斯特
類型: 劇情 / 愛情
製片國家/地區: 英國 / 日本
語言: 英語 / 德語
上映日期: 1992-03-13
片長: 140 分鐘
又名: 此情可問天
IMDb鏈接: tt0104454

220z6b7ATQ2TxeH97zHTM6hPOA1shk_large  

劇情簡介 

一次偶然中,海倫(海倫娜·伯翰·卡特 Helena Bonham Carter 飾)和瑪格麗特(艾瑪·湯普森 Emma Thompson 飾)兩姐妹結識了威爾克斯一家人。在威爾克斯家所擁有的霍華德莊園中,瑪格麗特和威爾克斯太太(瓦妮莎·雷德格瑞夫Vanessa Red grave 飾)的感情最為要好,海倫卻在和保羅(Joseph Bennett飾)的一段短暫戀情結束後離開了威爾克斯家。

威爾克斯太太死前將整個霍華德莊園留給了瑪格麗特,亨利(安東尼·霍普金斯 Anthony Hopkins 飾)隱瞞了這一事實,轉而向瑪格麗特求婚。離開了霍華德莊園的海倫遇見了名叫巴斯特(Samuel West 飾)的男子,兩人相處融洽。瑪格麗特再度見到海倫之時,她震驚的發現,尚未成家的海倫已有身孕,這樣的海倫遭到了威爾克斯家大兒子查爾斯(詹姆斯·維爾拜James Wilby 飾)的厭惡和驅逐。

980d1efe073c92cc49cbaaf2f2bd2ea2  

拍攝花絮

·位於倫敦金融城的波羅的海貿易海運交易所是影片的眾多外景拍攝地之一,在影片拍攝後不久,此處發生了由愛爾蘭共和軍導致的爆炸案。

·海倫娜·伯翰·卡特繼此片中飾演艾瑪·湯普森的妹妹以後,又在《瑪麗·雪萊的弗蘭肯斯坦》中出演肯尼思·布萊納格(艾瑪·湯普森老公)的戀人。據傳聞說卡特是導致布萊納格和湯普森離婚的主要原因。

·安東尼·霍普金斯沒有看劇本就同意出演該片中的魏亨利一角,因為他早已熟讀過這本小說,同時他也對本片製作公司的改編能力相當信任。

·製片人Ismail Merchant付了25萬美元給劍橋大學國王學院(小說作者福斯特的財產代理方),才得到了小說的拍攝權,儘管他認為此要價過高,但是他不得不這麼做,因為同時跟他競爭的還有一個好萊塢製片商。

1992-Howards-End-01  

精彩對白

Aunt Juley: All the Schlegels are exceptional. They are British to the backbone, of course, but their father was German, which is why they care for literature and art.

茱麗姨媽:所有施萊格爾家族的人都是例外。當然,他們是英國人,但是他們的父輩是德國人,這也是他們關注文學和藝術的原因。

-------------------------------------------------- ------------------------------

Margaret: Unlike the Greek, England has no true mythology. All we have are witches and fairies.

瑪格利特:跟希臘不同,英格蘭沒有真正的神話傳說,我們有的只是那些巫婆和仙女。

-------------------------------------------------- ------------------------------

Helen: We're not odd, we're just over-expressive.

海倫:我們並不奇怪,我們只是過於富有表現力。

-------------------------------------------------- ------------------------------

Margaret: I deny it's madness.

瑪格利特:我不認為這是瘋狂的。

Henry: But you said yourself...

亨利:但你過說你……

Margaret: It's madness when I say it, but not when you say it.

瑪格利特:我說是就是,但你說的不算。

-------------------------------------------------- ------------------------------

Dolly: It's only in pencil! Pencil never counts.

多莉:這是用鉛筆寫的,鉛筆寫的從來不算數。

howards-end  

幕後製作

艾瑪·湯普森奧斯卡封後之作,也是導演詹姆斯·伊沃里繼《窗外有藍天》和《墨利斯的情人》之後第三度將E·M·福斯特的小說搬上銀幕,洋溢著高雅的英國文學風味,在含蓄的人際關係之中把人生的尷尬無奈刻畫入微,演員也都有極高水準的表演。

howards-end-1992  

獲獎情況

第65屆奧斯卡金像獎 (1993)

最佳影片(提名) 伊斯梅爾·莫昌特
最佳導演(提名) 詹姆斯·伊沃里
最佳女主角 艾瑪·湯普森
最佳女配角(提名) 瓦妮莎·雷德格瑞夫
最佳改編劇本 魯絲·普羅厄·賈布瓦拉
最佳攝影(提名) Tony Pierce-Roberts
最佳藝術指導 露西安娜·阿瑞吉 / 伊恩·惠特克
最佳服裝設計(提名) 珍妮·碧萬 / 約翰·布萊特
最佳原創配樂(提名) 理查德·羅賓斯

第45屆坎城電影節 (1992)

主競賽單元 金棕櫚獎(提名) 詹姆斯·伊沃里
45週年紀念獎 詹姆斯·伊沃里

第46屆英國電影學院獎 (1993)

電影獎 最佳影片 伊斯梅爾·莫昌特 / 詹姆斯·伊沃里
電影獎 最佳導演(提名) 詹姆斯·伊沃里
電影獎 最佳女主角 艾瑪·湯普森
電影獎 最佳男配角(提名) 薩繆爾·韋斯特
電影獎 最佳女配角(提名) 海倫娜·伯翰·卡特
電影獎 最佳改編劇本(提名) 魯絲·普羅厄·賈布瓦拉
電影獎 最佳攝影(提名) Tony Pierce-Roberts
電影獎 最佳剪輯(提名) Andrew Marcus
電影獎 最佳化妝/髮型(提名) 克絲緹·碧芙麗綺
電影獎 最佳服裝設計(提名) 珍妮·碧萬 / 約翰·布萊特
電影獎 最佳藝術指導(提名) 露西安娜·阿瑞吉

howards-end-1992-006-samuel-west-helena-bonham-carter-bfi-00m-qk8howards-end-1992-1920x1080MV5BNjE0M2Y2ZjItNjUwOS00NTkxLWEyM2UtNzMwMmJkYzU5ZWY0XkEyXkFqcGdeQXVyMDc2NTEzMw@@._V1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