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RLuNCJcOFrAKVB1w00pKqmEQmXOs_large  

看得見風景的房間 A Room with a View (1985)
導演: 詹姆斯·伊沃里
編劇: 魯絲·普羅厄·賈布瓦拉 / 愛德華·摩根·福斯特
主演: 瑪吉·史密斯 / 海倫娜·伯翰·卡特 / 丹霍姆·艾略特 / 朱利安·山德斯 / 西蒙·卡洛 / 更多...
類型: 劇情 / 愛情
製片國家/地區: 英國
語言: 英語 / 意大利語
上映日期: 1985-12-13 / 1986-03-07(美國) / 1986-04-11(英國)
片長: 117分鐘
又名: 窗外有藍天(台) / 翡冷翠之戀
IMDb鏈接: tt0091867

6d92edc4347ee6f4df41b21d273227fb  

劇情簡介 

19世紀的英國,階級隔閡還十分分明。這天,英國上層出身的露西(海倫娜•邦漢•卡特 Helena Bonham Carter 飾)和表姐夏洛特一起佛羅倫撒度假,不巧,露西住的酒店的房間看不到風景。同時來住店的英國父子兩喬治(朱利安•桑茲 Julian Sands 飾)和他父親見狀,熱心的父親要和露西換一間房,因為他的房裡能看到風景。露西開始不同意,在好心的店主的勸說下最終她同意了。
喬治和露西很快墮入了愛河,然而下等階層出身的喬治身上有著很多露西看不慣的“陋習”,夏洛特也不甚喜歡喬治,雙方在交往中鬧了不少“笑話”。一次,喬治“越軌”吻了露西一下,露西認為喬治太過“不合禮儀”,於是獨自回了英國。

喬治很快也回了國,然而,這時露西已經訂了婚…

9c0c255332999de605dfc2ed2d5d9595  

拍攝花絮

·在劇中扮演愛默生父子的蒂莫西·斯波和拉菲·斯波,在現實中也是一對父子。

·小說原著中,露西是站在一片紫羅蘭花盛開的原野上吻了喬治。但在影片拍攝期間,並不是紫羅蘭開放的季節,於是選擇了大片的麥田作為背景。

·夏洛特·巴特里特和埃莉諾·拉維許在野餐的時候,討論著福斯特的另一部意大利小說《天使不敢駐足的地方》的情節。海倫娜·本漢姆主演了根據這篇小說改編的電影

9d559feaabbb9c5606eb4f7e9f76e9b3  

由導演 James Ivory 和製片人 Ismail Merchant 領導的 Merchant Ivory Productions 憑藉《A Room with a View》成為家喻戶曉的名字,這是他們對 E. M. Forster 小說的首次非凡改編。 天真無邪的 19 歲海倫娜·伯翰·卡特飾演露西·霍尼徹奇,一個年輕、獨立、上流社會的愛德華時代女性,她試圖理清她蓬勃發展的浪漫感情,在她遇到的神秘自由精神(朱利安·桑茲)之間分裂。 在佛羅倫薩度假,和固執的書呆子(丹尼爾戴劉易斯)訂婚,她在更緊身的薩里與她訂婚。 這部巨製藝術電影風趣、性感、精緻,擁有出色的配角——包括西蒙·卡洛、朱迪·丹奇、丹霍姆·埃利奧特和瑪吉·史密斯——並且仍然是智能浪漫電影的試金石。

184f24c460a5e7705cfcc524c1b9c3a2

幕後製作

本片改編自EM福斯特的小說,有濃濃的文藝味,無懈可擊的高超表演,包括你想像不出的戴-劉易斯角色,有普契尼的音樂和佛羅倫薩的人文景觀,是一部古典浪漫派傑作,但又帶著英國式的幽默。編導為這個百年前的愛情故事,注入一種高雅動人的生機。

影片由有著好萊塢“千面人”之稱的丹尼爾·戴-路易斯和6次獲奧斯卡獎提名的英國影壇常青樹瑪吉·史密斯聯袂主演。曾榮獲紐約影評人協會最佳男配角;美國國家評論協會最佳男配角獎;第40屆英國電影學院最佳女演員;第44屆金球獎最佳女配角獎以及第59屆奧斯卡獎最佳女配角提名等諸多獎項。

86381e1a248ce0eccaf8957cbe9abd8f

精彩對白
Lucy Honeychurch: Mother doesn't like me playing Beethoven. She says I'm always peevish afterwards.
Revered Beebe: I can see how one might be... stirred up.
-------------------------------------------------- ------------------------------
George Emerson: My father says that there is only one perfect view, that of the sky over our heads.
Cecil Vyse: I suspect your father has been reading too much Dante.
-------------------------------------------------- ------------------------------
Charlotte Bartlett: I shall never forgive myself.
Lucy Honeychurch: You always say that, Charlotte. And then you always do forgive yourself.
-------------------------------------------------- ------------------------------
Mr. Emerson: I don't care what I see outside. My vision is within! Here is where the birds sing! Here is where the sky is blue!
-------------------------------------------------- ------------------------------
Charlotte Bartlett: We all have our little foibles, and mine is the prompt settling of accounts.
-------------------------------------------------- ------------------------------
George Emerson: He's the sort who can't know anyone intimately, least of all a woman. He doesn't know what a woman is. He wants you for a possession, something to look at, like a painting or an ivory box. Something to own and to display. He doesn't want you to be real, and to think and to live. He doesn't love you. But I love you. I want you to have your own thoughts and ideas and feelings, even when I hold you in my arms. It's our last chance...

07376800915732fc6d414f72281945e2

獲獎情況

第59屆奧斯卡金像獎 (1987)
最佳影片(提名) 伊斯梅爾·莫昌特
最佳導演(提名) 詹姆斯·伊沃里
最佳男配角(提名) 丹霍姆·艾略特
最佳女配角(提名) 瑪吉·史密斯
最佳改編劇本 魯絲·普羅厄·賈布瓦拉
最佳攝影(提名) Tony Pierce-Roberts
最佳藝術指導 Brian Savegar / Gianni Quaranta / Elio Altramura / Brian Ackland-Snow
最佳服裝設計 珍妮·碧萬 / 約翰·布萊特

第43屆威尼斯電影節 (1986)
主競賽單元 金獅獎 (提名) 詹姆斯·伊沃里

db63bc6d873aa026d8830b63009478d1e72d75ea89beb2ce52e02246243809e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