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Dowk8uF8QrmFm  

小姐弟荒原歷險Walkabout(1971)
導演:尼古拉斯·羅伊格
編劇:愛德華·邦德/詹姆斯·萬斯·馬歇爾
主演:珍妮·艾加特/呂克羅格/大衛·古皮利/約翰·梅永/羅伯特·麥克達拉/更多...
類型:劇情/冒險
製片國家/地區:英國/澳大利亞
語言:英語
上映日期:1971-07-01
片長:100分鐘/美國:100分鐘(1997年重新發行)/美國:95分鐘(原文版)
又名:流浪生活/回歸/澳洲奇談
IMDb鏈接:tt0067959

 

劇情簡介

父親開車載著姐弟倆離開喧鬧的城市,去野外野餐。開心的姐姐(珍妮•艾加特Jenny Agutter飾)和弟弟沒有料到父親在荒原中突然失控,拔槍射向二人,最後父親在汽車的爆炸中死去。姐弟倆只得帶上剩餘物品穿行在荒無人煙的平原上,烈日炎炎,姐弟倆在石堆裡過了一夜,第二天他們又餓又渴時發現了一棵果樹下水的小水塘。小水塘的資源很快耗盡,絕望之際他們遇到了一個前來打獵的土人(大衛•古皮利David Gulpilil飾),土著人留下來幫他們找到水和食物,三人繼續在荒原上前行著,直到發現了一處樹林裡的廢棄小屋,弟弟和土著人去找食物時卻意外的發現了一條公路,而土著人則親眼目睹了白人槍殺動物的場景...

1e60c444c5ce3b4  

A young sister and brother are abandoned in the harsh Australian outback and must learn to cope in the natural world, without their usual comforts, in this hypnotic masterpiece from Nicolas Roeg. Along the way, they meet a young aborigine on his “walkabout,” a rite of passage in which adolescent boys are initiated into manhood by journeying into the wilderness alone. Walkabout is a thrilling adventure as well as a provocative rumination on time and civilization.

8234e6a4550416a

《澳洲奇談》是一部1971年的澳大利亞電影,尼古拉斯·羅伊格導演,珍妮·艾格特主演,改編自詹姆斯·馬歇爾的同名小說。影片講述一對姐弟被精神病父親遺棄在澳洲內陸的沙漠。他們迷失了方向,直到遇上一位正在進行成年儀式的原住民青年,他給兩姐弟水喝,並與他們共同始一段旅程。姐姐和原住民青年語言不通,但二人之間還是產生了微妙的感情,狩獵、游泳是這段旅途的重要組成部分。最終,姐弟二人找到了村莊,重回文明世界,而原住民青年卻在跳了一段奇異的舞蹈之後自殺了。

影片在1971年坎城電影節的競賽單元上首映。該片是羅伊格獨自導演的首部電影,體現了導演羅伊格強烈的視覺風格,導演也親自擔任攝影。澳洲內陸的各種珍奇野生動植物、奇異的地貌,都在鏡頭下得以展現。一些鏡頭充滿象徵意味,比如原住民青年在野生動物遭到文明人獵槍屠殺後所表現的迷惘。影片上映後票房慘敗,但獲得了評論界的好評。

uyjLIT2bF7RorfNL

獲獎情況

第24屆坎城電影節(1971)
主競賽單元金棕櫚獎(提名)尼古拉斯·羅伊格

01c95fed8e280b6

LOPeyL7pyhGsLPyC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