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Minutes  

差點改變世界的人 Elser: Er hätte die Welt verändert (2015)
導演: 奧利弗·西斯貝格
編劇: 萊奧妮-克萊爾·拜涅爾斯多芙 / 弗雷德·布賴納斯多費爾
主演: 卡塔琳娜·舒特勒 / 布爾格哈特·克勞斯納 / 菲力克斯·伊特納 / 克里斯蒂安·富里道爾 / 約翰·馮·比羅 / 更多...
類型: 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 德國
語言: 德語
上映日期: 2015-02-12(柏林電影節) / 2015-04-09(德國)
片長: 110分鐘
又名: 埃爾塞:差點改變世界的人 / 埃爾塞:將近改變世界的人 / 十三分鐘 / 13 Minutes / Georg Elser
IMDb鏈接: tt1708135

elser-100__v-img__16__9__l_-1dc0e8f74459dd04c91a0d45af4972b9069f1135

劇情簡介 

《埃爾塞: 將近改變世界的人》講述的是刺殺希特勒事件,但影片裡的史實比《行動目標希特勒》要早幾年。 1939年。希特勒差一點被一個名叫埃爾塞的木匠幹掉。那一年,希特勒的權力正在逐漸邁向頂峰,當大多數人都在狂熱崇拜之時,埃爾塞成了少數幾個的正義鬥士。在精密的計劃之下,他在希特勒演講的講台附近設置一個定時炸彈。可惜的是,希特勒的演講結束得太早,炸彈引爆時希特勒已經不在現場。埃爾塞在當年11月遭到了納粹的逮捕,遭處決。影片講述了一段驚心動魄的故事,本土演員的演出保持了原汁原味。

Georg_Elser_2-12179Georg_Elser-Briefmarke  

約翰·喬治·艾爾塞(Johann Georg Elser,1903年1月4日-1945年4月9日),木匠,是一位反納粹人士。

1939年他單槍匹馬的試圖在慕尼黑的貝格勃勞凱勒啤酒館一年一度的啤酒館政變紀念演說中暗殺希特勒;他花了30個晚上的時間,設置好埋藏在演講台後方的定時炸彈。

但當天希特勒為了趕上一班特別班車,臨時更改行程而提早結束演講,就於炸彈爆炸前13分鐘離開,而暗殺行動也因此失敗;在希特勒的座車到達火車站前,地窖被炸成一片灰燼,7人死亡。其中一人在之後傷重不治。

就在當時埃爾塞正準備從康士坦茲偷偷進入到瑞士,他身上帶著市民酒窖的明信片,這讓海關人員心生疑竇;海關將他押解至慕尼黑,交於當地的秘密警察。埃爾塞一直被嚴刑問供,1945年4月9日才在達豪集中營處決

2-format436._GeorgElserundElsa-LuckyBirdPictures2CBerndSchuller131image-elser-2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