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708386631680064180_0-2-600x600  

聯合赤軍實錄:通向淺間山莊之路 実録・連合赤軍 あさま山荘への道程 (2007)
導演: 若松孝二
編劇: 若松孝二 / 掛川正幸 / 大友麻子
主演: 井浦新 / 坂井真紀 / 並木愛枝 / 地曳豪 / 伴杏裡 / 更多...
類型: 劇情 / 歷史
官方網站: http://www.wakamatsukoji.org/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2007-08-16(湯布院電影節) / 2008-03-15(日本)
片長: Japan: 190 分鐘
又名: 聯合赤軍 / The Red Army / United Red Army / Jitsuroku rengô sekigun: Asama sansô e no michi
IMDb鏈接: tt0923869

20120730043459390  

劇情簡介

20世紀60年代,國際局勢風起雲湧,革命氣息席捲全球。適值此時,日本爆發安保運動,經過多年的攻伐和演變,從共產主義者同盟分離出來的關西派創立了激進的赤軍。在創始人及核心人物或被逮捕或流亡的情況下,原大阪市立大學的學生森恆夫(地曵豪飾)擔任了赤軍領導者,並與永田洋子(並木愛枝飾)率領的革命左派合併,成立了連合赤軍,森擔任中央委員會委員長。在山中集訓期間,為了肅清組織內消極落後的思想,連合赤軍領導要求成員進行總結,甚至不惜採取暴力手段“幫助同志提高思想和素質”。偉大的理想和使命感,讓這群狂熱的青年付出生命的代價……

本片榮獲2008年柏林電影節CICAE獎和電影振興組織(Netpac)獎、2009年每日電影最佳攝影和最佳導演獎、2007年東京國際電影節“日本電影·一種視角”單元最佳影片獎。

rdn_51f8b98d33c42  

幕後製作

1971年,若松孝二與足立正生在日本學生潮中聯手推出了紀錄片《赤軍派-PFLP 世界戰爭宣言》。數年後,足立正生加入日本赤軍,若松數度前往黎巴嫩探望好友。為此,若松孝二的住宅遭到警方搜查,他的電影事業也屢受阻撓。

新的時代到來了,然而,若松孝二並沒有忘記過去。作為一個電影人,他用電影來表達自己的思想、吐露自己的感情。他希望人們能了解真相,希望人們能去審視和思考現代的日本。於是,《聯合赤軍實錄:通向淺間山莊之路》誕生了,影片將人們帶回那個大雪飄飛的寒冬,目擊淺間山莊的流血和槍戰。

本片不僅榮獲第20屆東京國際電影節“日本電影·某視角”單元最佳影片獎,還在第58屆柏林電影節上,捧得了最佳亞洲電影獎和國際藝術電影評論聯盟獎。

040003_5  

獲獎情況

第20屆東京國際電影節 (2007)
日本視點獎 最佳影片 若松孝二

201207300434594432012073004345976207012610a0004040002_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