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D5cUVg7BDFSF9gONXPb6PxOw  

浩劫 Shoah (1985)
導演: 克勞德·朗玆曼
編劇: 克勞德·朗玆曼
主演: 克勞德·朗玆曼 / 西蒙·斯雷尼 / 邁克爾·波迪克雷尼克 / Hanna Zaidl / Jan Piwonski
類型: 紀錄片 / 歷史 / 戰爭
製片國家/地區: 法國
語言: 英語 / 德語 / 希伯來語 / 波蘭語 / 依地語 / 法語
上映日期: 1985-10-23
片長: 566分鐘 / 544分鐘(25 fps)
又名: 毀滅
IMDb鏈接: tt0090015

劇情簡介

本片探討二戰期間歐洲的猶太人大滅絕,這部主題、形式、範圍均博大寬廣的電影巨著,是我們每個人應當看的作品。

從記憶和歷史的角度看,《浩劫》與其它反映猶太人大滅絕的作品相比,在證詞的強烈程度和歷史的嚴謹上高出一籌。克羅德·朗茲曼在13年間經常尋找事件和地點的真相。

《浩劫》既是出色的歷史文獻,詳盡描繪著納粹滅絕機器,也是一首長長的誄詞,將觀眾帶入形而上的體驗,帶到野蠻的根源。

《浩劫》包涵著龐大的記者工作,在調查和採訪方面堪稱典範,但它又不只是報導。它同時也是電影巨著(尤其是其剪接),將數十個小時的採訪以相互回答、相互碰撞、相互銜接的方式組接起來,一再詢問“為什麼”卻永遠得不到答案,因為恐怖已無公度。克羅德·朗茲曼說:“《浩劫》這部影片有關死亡的絕對性,而與倖存者無關。活下去是另一個故事。”

08aff7e3b512556ca77052c6

幕後製作

影片中他對一些前納粹成員(只暴露聲音)、集中營的倖存者、證人進行了大量的採訪,將納粹血腥殘忍的暴行一一展現,冷酷得讓人打顫。許多采訪資料都非常珍貴難得,導演採用了許多靜態的長鏡頭和空鏡頭來描述和表現當時集中營的情形,沒有任何畫外音或其他煽情手法,真實得讓人如同身陷集中營屠場實地。影片除了反映歷史,還有警世作用。不過影片實在過於冗長,似乎不但在考驗觀眾的耐性,而且還在測試你對納粹的憎恨到底有多深。

Shoah-1985-00-23-57

獲獎情況

第36屆柏林國際電影節 (1986)
費比西獎(國際影評人聯盟獎) 論壇及新電影論壇最佳影片 克洛德·朗茲曼

maxresdefault

Shoah-1985-HD-Movie-Free-shoah6shoah5shoah-04shoah1shoahmain-camps_ytdetail.9c95ce09current_27968id_135_mediu81ypGvMATML._SL1472_004f8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