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 strada

大路 La strada (1954)
導演: 費德里科·費里尼
編劇: 費德里科·費里尼 / 圖里奧·皮內利 / 恩尼奧·弗拉亞諾
主演: 安東尼·奎恩 / 朱麗葉塔·馬西納 / 理查德·貝斯哈特
類型: 劇情
製片國家/地區: 意大利
語言: 意大利語
上映日期: 1954-09-06
片長: 108 分鐘
又名: The Road
IMDb鏈接: tt0047528

劇情簡介

由於生活所迫,母親把女孩傑索米娜(茱莉艾塔·瑪西娜 Giulietta Masina 飾)賣給了江湖藝人藏巴諾(安東尼·奎恩 Anthony Quinn 飾)。在相處中,女孩卻發現這個空有一身蠻力的傢伙,根本不懂得照顧女人,他買她只是為了讓她做牛做馬,在他演出的時候扮演小丑,平時給他做飯,陪他睡覺。這種粗暴蠻橫的傢伙,讓她萌生逃離的念頭,然而,幾次出逃,均告失敗。

在一次觀看高空走鋼絲表演的時候,傑索米娜認識了綽號“傻瓜”的馬戲團藝人——瑪托(理查德·貝斯哈特Richard Basehart 飾演),並且在他的引導下學會了演奏樂器。她非常感激,對這個男人產生了依戀。然而,但是藏巴諾的出現,再次打破了她的一切幻想,毀掉了來之不易的幸福…

p1712879535    

幕後製作

意大利名導演費里尼首部揚威國際影壇的代表作,也是他從新現實主義開始蛻變為新現代主義派的轉型作,曾獲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全片寫情真摯細膩,道盡弱女子的癡情辛酸,演員十分出色。看費里尼晚期電影而覺得他難以親近的觀眾,不妨看看他這部早期傑作。

p1137268731  

There has never been a face quite like that of Giulietta Masina. Her husband, the legendary Federico Fellini, directs her as Gelsomina in La strada, the film that launched them both to international stardom. Gelsomina is sold by her mother into the employ of Zampanò (Anthony Quinn), a brutal strongman in a traveling circus. When Zampanò encounters an old rival in highwire artist the Fool (Richard Basehart), his fury is provoked to its breaking point. With La strada, Fellini left behind the familiar signposts of Italian neorealism for a poetic fable of love and cruelty, evoking brilliant performances and winning the hearts of audiences and critics worldwide. The Criterion Collection is proud to present La strada, winner of the Academy Award for Best Foreign Film in 1956.

p1531117610  

獲獎情況

第29屆奧斯卡金像獎 (1957)
最佳原創劇本(提名) 圖里奧·皮內利 / 費德里科·費里尼
最佳外語片 卡羅·龐蒂 / 迪諾·德·勞倫提斯

第15屆威尼斯電影節 (1954)
主競賽單元 金獅獎 (提名) 費德里科·費里尼
銀獅獎 最佳影片 費德里科·費里尼

kppiMaqH8dmuMAqhvmr61moRT03uhA_large

p1137213387

7f4de60ecd4357812c78190db3ce30ca42fcd0e14310a849a86db85a2daca2ab783eecdfe613753dad6a5c7828d4c406ae27d7c255965543c2345016559aec1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路 費里尼 La strada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