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xTuHMgy1fe19pnj1z5j30g40kwae0  

歷劫佳人 Touch of Evil (1958)
導演: 奧遜·威爾斯
編劇: 奧遜·威爾斯 / 惠特·馬斯特森
主演: 查爾登·海斯頓 / 珍妮特·利 / 奧遜·威爾斯 / 約瑟夫·卡利亞 / 阿基姆·坦米羅夫 / 更多...
類型: 驚悚 / 犯罪 / 黑色電影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 西班牙語
上映日期: 1958-04-23(美國)
片長: 95分鐘(劇場版) / 108分鐘(加長版) / 111分鐘(重剪版)
又名: 狂野生死戀 / 歷劫名花 / 邪惡的接觸 / 邪惡之觸 / 惡之觸
IMDb鏈接: tt0052311

劇情簡介

緝毒官員Newlyweds Miguel "Mike" Vargas(查爾登·海斯頓 Charlton Heston 飾)和他的妻子Susie(珍妮特·利 Janet Leigh 飾)來到了美國和墨西哥的邊界。馬路上發生了一起汽車爆炸事件,Vargas認為這起案件跟毒販子有關,遂和當地的警察們一起展開了調查。 Hank Quinlan(奧遜·威爾斯 Orson Welles 飾)是警察隊長,在當地名聲甚響。當地警方把嫌疑集中在一個叫Sanchez的人身上,Vargas卻在Sanchez的家中發現了證明他不是犯人的證據。然而Quinlan執意認為Sanchez就是犯人。 Vargas研究了以前Quinlan辦過的案件,對這個赫赫有名的警察隊長產生了不少疑問。而Vargas的妻子Susie在旅館裡卻被一幫人所綁架並陷害,Vargas懷疑這一切的背後都是Quinlan在操縱。 Vargas在和Quinlan的對抗中會有怎樣的結局?

本片由執導了《公民凱恩》的奧遜·威爾斯自編自導自演,共有三個版本:1958年發行的版本,1976年的加長版,1998年發現的可能更符合威爾斯想法的版本。

MV5BMThiOWRjNDctZGRiOC00NTdiLTk3NjYtZDZmNDI3YzM3MjdkXkEyXkFqcGdeQXVyMzI4Nzk0NjY@._V1_SY1000_CR0,0,1333,1000_AL_

幕後製作

故事中謀殺、綁架等情節,娛樂性遠勝於《凱恩》。影片的主題是道德的墮落,但精華在於它的風格,起源於通俗驚險片但遠遠超出該類型,有一種跟內容極其吻合的變態美。影片遭到片商毒手,1998年由專家根據威爾斯筆記重新剪輯,盡量恢復導演初衷。

touch-of-evil

Annex-Leigh-Janet-Touch-of-Evil_NRFPT_01Touch Of Evil 1MV5BNzVhZjljN2UtNGNjZi00ZGVmLTg3NDktOTVlMTJmN2FiODhjXkEyXkFqcGdeQXVyMzI4Nzk0NjY@._V1_  

23835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