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_le_maudit  

M就是兇手 M (1931)
導演: 弗里茨·朗
編劇: 弗里茨·朗 / 特婭·馮·哈堡
主演: 彼得·洛 / 艾倫·維德曼 / 因格·蘭德特 / 奧托·維爾尼克
類型: 劇情 / 驚悚 / 犯罪
製片國家/地區: 德國
語言: 德語
上映日期: 1931-05-11(德國)
片長: 117分鐘 / 110分鐘(2004 Criterion DVD edition) / 118分鐘(法國) / 105 分鐘(德國2000 restored version) / 108 分鐘(德國re-release) / 99分鐘(美國)
又名: 可詛咒的人 / 兇手就在我們中間 / 兇手M
IMDb鏈接: tt0022100

m-le-maudit-1931-06-g  

劇情簡介 

柏林這些天連續發生了多起小女孩失踪事件,最後發現這些孩子都無一例外慘遭毒手。這個專門以小女孩為目標的兇手令到柏林城內人人驚恐,家長都不敢讓自己的孩子外出玩耍;警察們更是在社會壓力下全部出動,然而卻一無所獲;連黑道都感到壓力了,因為警察們一天到晚找他們麻煩,大大影響了他們的生意。於是黑白兩道同時展開了抓拿兇手行動。

最終人們還是從一位賣氣球的盲人小販處獲得線索,他曾經賣過氣球給於兇手一同前來的小女孩,他根據兇手的口哨聲認出了此人經常來買氣球。聰明的小販在兇手背後寫了個字母“M”,於是警查們開始追尋這個兇手“M”(彼得•洛 Peter Lorre 飾)

425025  

幕後製作

弗里茨·朗的首部有聲電影,是一部偉大的經典之作,根據真實事件改編,把聲音和映像的震撼力推進一步。 《M》的場面調度、懸疑性、光影和聲音的運用、節奏、細節的利用,為日後黑色電影的片種奠定了基礎。絡瑞的表演呈現了人物的複雜心態,他那“不由自主​​”的呼喊為這個特殊人物增添了人性的成份。他哼的小曲出自格里格的《皮爾金特》。原版有不同的結尾,1951年重拍。

02_067a_100_film_noir_co_43402_1501211536_id_876176900_7xbooks5m-1931-review-768x539-c-defaultmmovie6m-stillMV5BMTY1MzQ4NjczMV5BMl5BanBnXkFtZTgwNDc1MTEwMzE@._V1_m-vampi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