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130.47162401_1000X1000

戀愛迴旋 ミックス。 (2017)
導演: 石川淳一
編劇: 古澤良太
主演: 新垣結衣 / 瑛太 / 廣末涼子 / 蒼井優 / 瀨戶康史 / 更多...
類型: 喜劇 / 運動
官方網站: mix-movie.jp
製片國家/地區: 日本
語言: 日語
上映日期: 2018-03-09(中國大陸) / 2017-10-21(日本)
片長: 119分鐘
又名: 混合雙打 / 乒乓情人夢(港) / 乒乓少女大逆襲(台) / 混雙 / Mix!
IMDb鏈接: tt6523440

170231.25009918_1000X1000

 劇情簡介 

富田多滿子(新垣結衣 飾)的母親是一名十分優秀的乒乓球運動員,在母親的嚴厲教導下,多滿子的整個童年都在天才乒乓球少女的榮光之下度過。然而,多滿子卻並不是真心喜愛這項運動,於是,母親過世後,她便徹底放飛了自我,就此遠離了球桌。

隨著時間的推移,多滿子平凡的長大成為了一名OL,並且遇見了名為江島晃彥(瀨戶康史 飾)的男子,兩人走到了一起。然而,美夢是短暫的,第三者的出現讓多滿子和江島之間的戀情畫上了句號,與此同時,多滿子辭掉了工作,灰頭土臉的返回家鄉,在那裡,母親留下的經營不善的乒乓球俱樂部等待著她的接手。

170237.70593737_1000X1000

 幕後花絮

1 本片在日本國內276塊銀幕上同時公映,首周初登場排名第一位。首映前兩日總共動員約18萬人入場觀看,票房收入約為2.35億日元。

2 導演石川淳一隸屬共同通信社旗下的共同電視廣播公司,他曾擔任過星護、佐藤佑市、河野圭太等電視導演的副導演,並參與過《百鬼夜行抄》《警視廳生物股長》《勝利即是正義》等劇集的導演工作。

3 在2017年的世乒賽上,吉村真晴和石川佳純奪得了男女混雙項目的冠軍金牌,這是48年以來日本該項目上的首枚金牌。在10月2日的見面會上,這二人還與瑛太、新垣結衣一同登台宣傳影片。

4 日本乒乓球協會和乒乓球用具製造商與影片製作方通力合作,此外還有職業選手參與演出,與遠藤憲一一組對戰的木造勇人、伊藤美誠是2017高中校際單打、雙打、團體三項冠軍。

5 與廣末涼子和佐野勇鬥對戰的吉村真晴和濱本由惟,其中吉村是里約奧運會男團銀牌亞軍和世乒賽男女混雙冠軍,濱本則是石川佳純的雙打搭檔。

6 影片主題歌《ほら、笑ってる》和插入歌《サボテン》均由三人女子搖滾樂組合SHISHAMO創作並演唱。三人原是川崎綜合科學高等學校輕音部成員,在學期間即組成樂隊,畢業後正式出道。

7 飾演家裡蹲的佐野勇鬥稱他的爸爸是廣末涼子的超級粉絲,拍攝期間曾拜託兒子給廣末送去了愛心便當。後來勇鬥也被廣末圈粉,稱對方“超級年輕,完全看不出年齡,令我都有點兒動心了。”

8 2017年10月21日的首映式上,會場專門準備了直徑為30 cm的乒乓球形狀的蛋糕,以及球拍形狀的小餅乾。新垣結衣擔任了分蛋糕的重任,瑛太則很隨意地大快朵頤。

9 新垣結衣評論瑛太,“平時非常安靜,但練球時全情投入,嗓門很大,歡樂的陽子很有感染力。”瑛太則表示“專門看了結衣的作品,不知不覺就想和她一起合作”,所以當初很痛快地答應出演此片。

10 瑛太和新垣結衣此前都沒有乒乓球的經驗,兩人在進組一個月前開始集訓。特別是瑛太,他必須按照劇情要求改成左手執拍,但是這一設定倒給他帶來了不少快樂。

11 在最初的合作中,瑛太不好意思直呼新垣結衣為“Gakki”,雖然片中角色感情不斷增進,平日里他不僅很自然地把“Gakki”叫出口,更在宣傳活動中高調宣稱“喜歡Gakki”。

170247.83335636_1000X1000

 獲獎情況

第41屆日本電影學院獎 (2018)
最佳女主角(提名) 新垣結衣

085659.65266932_1000X1000174218.70266045_1000X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