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mant_double_xlg  

雙面情人 L'amant double (2017)
導演: 弗朗索瓦·歐容
編劇: 喬伊思·卡羅爾·奧特茲 / 弗朗索瓦·歐容 / 菲利普·皮亞佐
主演: 瑪麗恩·瓦科特 / 傑瑞米·雷乃 / 杰奎琳·比塞特 / 米麗婭姆·博耶 / 多米尼克·雷蒙 / 更多...
類型: 劇情 / 愛情 / 驚悚
製片國家/地區: 法國 / 比利時
語言: 法語
上映日期: 2017-05-26(戛納電影節/法國)
片長: 107分鐘
又名: 雙面愛人(台) / 分裂性遊戲(港) / Amant Double / The Double Lover
IMDb鏈接: tt6367558

255144  

劇情簡介

2017坎城影展主競賽片,《八美圖 2002》、《雙面法蘭茲》法國導演馮斯瓦歐容編導,改編自懸疑短篇小說《孿生劫》(Lives of the Twins)。瑪琳華特、傑若米何涅主演。

總是腹痛不止的克洛伊,看了很多醫生卻始終找不到病因,陷入憂鬱的她遇見了心理醫生保羅,兩人發展出了浪漫情慾的戀人關係,然而在逐漸深入了解的過程當中,克洛伊發現保羅總是避而不談自己的家人、背景,在她搬入保羅家開始同居生活後,她發現他擁有另一個身份,保羅究竟在隱瞞著什麼?在這場愛慾交織的角力當中,恐怖的不是保羅的真實身份,而是駭人的驚悚後果正等著克洛伊⋯⋯。

《雙面愛人》不只是關於戀人縱慾尋歡的情慾電影,還添加了歐容所擅長的驚悚元素,劇情高潮迭起、不斷翻轉,結局完全猜不到,絕對出乎意料之外。 《雙面愛人》改編自美國當代文學作家喬伊絲卡洛維茲(Joyce Carol Oates)的懸疑短篇小說《孿生劫》(Lives of the Twins),在歐容的改編下,克洛伊的戀人保羅所隱藏的秘密不只是雙胞胎,關於雙胞胎的佈局已不足以滿足觀眾,這次歐容所展現的企圖心可不只是關於孿生雙胞胎,而是更為驚世駭俗的真相,電影大玩鏡像、多重身份、精神奇想等前衛題材,展現導演超凡的想像力。

520259  

以情慾驚悚題材享譽世界影壇的法國鬼才導演? 佛朗索瓦歐容,今年再度推出全新作品《雙面愛人》,於今年坎城影展首映時驚艷了世界各地的影評及記者,正片第一場戲的鏡頭就震煞了現場所有觀眾,讓大家驚嘆一口氣!

除此之外,電影除了描寫克洛伊與保羅曖昧的戀人關係以外,挑戰情慾極限的畫面也是這次的觀影重點之一,正面全裸已經不夠看,還要多人激情、獸性大發性虐待、更有貌似「異形」的獵奇畫面,毫不保留地把所有赤裸的秘密攤在銀幕前,演給觀眾看!

lamant  

「你以為結局是雙胞胎你就錯了」

《雙面愛人》不只是關於戀人縱慾尋歡的情慾電影,還添加了歐容所擅長的驚悚元素,劇情高潮迭起、不斷翻轉,結局完全猜不到,絕對出乎意料之外。

《雙面愛人》改編自美國當代文學作家喬伊絲卡洛維茲(Joyce Carol Oates)的懸疑短篇小說《孿生劫》(Lives of the Twins),在歐容的改編下,克洛伊的戀人保羅所隱藏的秘密不只是雙胞胎,關於雙胞胎的佈局已不足以滿足觀眾,這次歐容所展現的企圖心可不只是關於孿生雙胞胎,而是更為驚世駭俗的真相,電影大玩鏡像、多重身份、精神奇想等前衛題材,展現導演超凡的想像力,也是歐容繼《美麗誘惑》後,再次和性感尤物瑪琳瓦特合作,不同於先前《美麗誘惑》青澀清純的十七歲少女,瑪琳瓦特已蛻變成輕熟女,展現駕輕就熟的細膩演技!

d4b12b967410b627bacefd0ca069de8a

獲獎情況

第70屆坎城電影節 (2017)
主競賽單元 金棕櫚獎(提名) 弗朗索瓦·歐容

285825_800x600524634.jpg-r_1280_720-f_jpg-q_x-xxyxxl-amant-double.20170526021646L-amant-double-5-620x413primary_Lamant-Double-Cannes-2017  lamant_doubl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