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me Like It Hot

熱情如火 Some Like It Hot (1959)
導演: 比利·懷爾德
編劇: 比利·懷爾德 / I·A·L·戴蒙德
主演: 瑪麗蓮·夢露 / 托尼·柯蒂斯 / 傑克·萊蒙 / 喬治·拉夫特 / 帕特·奧布萊恩 / 更多...
類型: 喜劇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1959-03-29
片長: 120 分鐘
又名: 熱情似火 / 如此熱辣
IMDb鏈接: tt0053291

https://youtu.be/xYMNWT4TWQU

some-like-it-hot-feature  

劇情簡介

1930年代,動蕩的芝加哥時常被強盜集團騷擾。喬(托尼•柯蒂斯)和傑利(傑克•萊蒙)本是樂團成員,兩人因偶然目睹盜匪史巴克的手下在車庫內射殺告密者而被窮追不捨。走投無路之下,他們男扮女裝加入一女性樂團,並隨該團來到邁阿密。
該團中有位名叫秀珈(瑪麗蓮•夢露)的異常美麗性感女郎,喬曉得她一心想釣有錢人時,便化身石油王的公子企圖得到她的芳心;另一面,傑利也對秀珈情有獨鍾,可是他卻得到一位不知他是男兒身的富翁的不斷糾纏,笑話迭生。不久,喬和傑利又遇史巴克一夥,只得再次逃亡,場面更加逗笑。

Some-Like-It-Hot-1959-behind-the-  

拍攝花絮

·導演比利·威爾德最初希望由弗蘭克·辛納特拉(Frank Sinatra)來扮演傑瑞。

·導演原本打算讓米琪·蓋娜扮演蘇珈,而非瑪麗蓮·夢露。

·瑪麗蓮·夢露希望將《熱情似火》拍攝成彩色影片,因為合同中指明她的所有影片為彩色影片,是導演說服她同意採用黑白影像。

·夢露的一句台詞“是我,蘇珈”拍了47遍,因為她不是說成“蘇珈,是我”就是說成“蘇珈,我”,在拍過30次過後,導演不得不將台詞標在黑板上。在另外的一個鏡頭中,夢露要一邊翻抽屜一邊說:“波旁酒在哪?”夢露不斷出錯,說成“威士忌在哪?”、“瓶子在哪?”和“糖果在哪? ”重拍了40次之後,導演將寫有台詞的紙條放進了一個抽屜,而夢露又忘記了是哪個抽屜,威爾德不得不在每個抽屜裡都粘上字條。第59次,夢露終於準確無誤,卻背對著攝像機。有人認為導演應該放棄或者改用配音。

·托尼·柯蒂斯說當拍攝在遊艇上接吻的鏡頭時,親吻夢露如同親吻希特勒,並稱夢露挑逗他,在他身上蹭來蹭去,當他興起,夢露立即停止,他還承認影片拍攝中兩人曾有過一段情。

·片中的度假勝地在圣迭戈的科羅拉多飯店拍攝。

·本片在美國電影協會評選的“最有趣的100部電影”榜單中名列榜首。

·影片拍攝中夢露懷孕,在她的一生中曾多次懷孕並流產。

·劇組成員曾和夢露發生過很多矛盾,她看著黑板念台詞,每次都要遲到片場2、3個小時,還偶爾拒絕離開化妝間。

·托尼·柯蒂斯和傑克·萊蒙男扮女裝之後曾在女衛生間中一試效果,結果以假亂真。

·諾曼·米勒所著的夢露傳記中曾記載,導演比利·威爾德曾因頻繁出錯而懲罰夢露,不斷重拍,以致造成夢露流產。

·服裝設計師歐里·凱利在為演員測量服裝尺寸時,曾半開玩笑的對夢露說:“托尼·柯蒂斯的屁股比你的漂亮。”夢露隨即敞開上衣說:“是的,但他沒有我這樣的乳房。”

SomeLikeItHot_063Pyxurz  

穿幫鏡頭

·佛羅里達海灘沒有高聳的懸崖。

·警車追逐靈車的一段鏡頭中,兩名警察坐在前排,而當車停下,一名警察卻從後門走了出來。

·朱尼爾向蘇珈介紹自己是殼牌石油公司的繼承人,而影片故事發生在1929年,殼牌石油的美國公司在1929年12月才成立。

MV5BYzk5MGRlMjYtODE2MS00MjU3LWIzM  

幕後製作

影史上最精彩的喜劇之一,選角天衣無縫,編導演爐火純青。片中夢露有三首歌,但全片不太像歌舞片。台詞妙語連珠,最經典的是當萊蒙扮演的假未婚妻道出真相、說自己不是女人時,對方說了一句:“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已躋身最經典壓軸台詞之列。科迪斯模仿加里·格蘭特的情節乃全劇無數閃光處之一。

Annex - Curtis, Tony (Some Like i  

獲獎情況

第32屆奧斯卡金像獎 (1960)
最佳導演(提名) 比利·懷爾德
最佳男主角(提名) 傑克·萊蒙
最佳改編劇本(提名) 比利·懷爾德 / I·A·L·戴蒙德
黑白片最佳攝影(提名) 查爾斯·朗
黑白片最佳藝術指導和佈景(提名) Ted Haworth / Edward G. Boyle
黑白片最佳服裝設計 Orry-Kelly

第20屆威尼斯電影節 (1959)
主競賽單元 金獅獎 (提名) 比利·懷爾德

some-like-it-hot

slih021280x720-Ykm1500475032_363177_1500475105_noti31881997762_39d3914f05_bbcc2017jacklemmon01confaldasyalolmarilyn-monroeMV5BNDQ5NGVkOTMtZjU3NS00MjI5LThmOScreen-Shot-2014-01-12-at-2.49.27screen-shot-2017-08-22-at-9-22-22some_like_it_hot_-_h_-_1959Some-Like-it-Hot-Some-Like-It-Hot-1959-behind- (1)when-in-cannes-deze-tentoonstelli  

arrow
arrow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