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movie-poster  

她 Her (2013)
導演: 斯派克·瓊斯
編劇: 斯派克·瓊斯
主演: 傑昆·菲尼克斯 / 斯嘉麗·約翰遜 / 艾米·亞當斯 / 魯妮·瑪拉 / 奧利維亞·王爾德 / 更多...
類型: 劇情 / 愛情 / 科幻
官方網站: www.herthemovie.com
製片國家/地區: 美國
語言: 英語
上映日期: 2013-10-12(紐約電影節) / 2014-01-10(美國)
片長: 126分鐘
又名: 雲端情人(台) / 觸不到的她(港)
IMDb鏈接: tt1798709

03HILLS1-articleLarge  

劇情簡介

《她》是講述在不遠的未來人與人工智能相愛的科幻愛情電影。主人公西奧多(傑昆·菲尼克斯 Joaquin Phoenix 飾)是一位信件撰寫人,心思細膩而深邃,能寫出最感人肺腑的信件。他剛結束與妻子凱瑟琳(魯妮·瑪拉 Rooney Mara 飾)的婚姻,還沒走出心碎的陰影。一次偶然機會讓他接觸到最新的人工智能係統OS1,它的化身薩曼莎(斯嘉麗·約翰遜 Scarlett Johansson 聲)擁有迷人的聲線,溫柔體貼而又幽默風趣。西奧多與薩曼莎很快發現他們如此的投緣,而且存在雙向的需求與慾望,人機友誼最終發展成為一段不被世俗理解的奇異愛情......

505219  

幕後製作

《她》主要在中國上海取景,由美國導演斯派克·瓊斯歷時3年籌備拍攝。電影融合了新奇的科幻設定與傳統的浪漫氣息,真人與虛擬共同譜寫溫暖治癒的戀曲。導演表示,這是一部探討“親密關係”的電影,因人類都渴望親密關係,但是又對它害怕和抗拒;科技為溝通提供了便利,但也讓人們躲在它後面,逃避真正的情感接觸。 《她》直接脫去科技冰冷的面紗,賦予它高度人性化和活色生香的情趣,讓一段人機對話變成情人絮語。

gy30sz7emsbumuzyrrk6  


花絮

1影片背景被設置在洛杉磯,但主要在中國的上海取景。導演他希望影片中的洛杉磯是一個“烏托邦式的”“讓人嚮往的”大都市,因此他借用了上海的高樓叢林和天際線。
2“她”原本由薩曼莎·莫頓聲演。莫頓每天都在片場同華金·菲尼克斯對戲。然而在剪輯的過程中斯派克·瓊斯感到不滿意。在徵得莫頓同意之後,他邀請斯嘉麗·約翰遜重新錄了“她”的所有台詞。
3瓊斯的好友史蒂文·索德伯格曾經幫忙剪輯本片。他把2個半小時的初始版本刪減到了90分鐘,僅僅在一天之內就完成了。不過影片的最終版本為120分鐘。
4這是第一部由斯派克·瓊斯本人執導並親自編寫原創劇本的影片,算得上是他的編劇處女作。
5本片在中國上海拍攝了部分外景。
6凱芮·穆里根原定出演本片,但因檔期衝突而退出。她的角色由魯妮·瑪拉頂上。
7本片被選為2013年紐約電影的閉幕片,在2013年10月13日首映。
8克里斯·庫柏在片中也出演了一個角色。但他的戲份全部被剪掉了。
9影片被美國電影學會評選為2013年十大佳片之一。
10影片靈感來自十多年前瓊斯在網上看到的一篇關於人工智能的文章。 2010年他執導的短片《我在這兒》主題類似。他還受到了《紐約提喻法》的啟發,“我想把我對當下的所見所感全部放到電影中”。
11影片中使用了來自Arcade Fire、Owen Pallett 、Karen O等人的音樂。 Arcade Fire的《Supersymmetry》是特地為本片而原創,後來收錄在該樂隊2013年的專輯《Reflektor》中。

Her-Mara-2  

獲獎情況

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 (2014)
最佳影片(提名) 文森特·蘭迪 / 梅根·埃里森 / 斯派克·瓊斯
最佳原創劇本 斯派克·瓊斯
最佳藝術指導(提名) Gene Serdena / K.K. 巴雷特
最佳原創配樂(提名) Will Butler / Owen Pallett
最佳原創歌曲(提名) 卡倫·奧佐萊克 / 斯派克·瓊斯

第71屆金球獎 (2014)
電影類 最佳音樂/喜劇片(提名)
電影類 音樂/喜劇片最佳男主角(提名) 傑昆·菲尼克斯
電影類 最佳編劇 斯派克·瓊斯

第8屆羅馬電影節 (2013)
最佳女演員 斯嘉麗·約翰遜

第66屆美國編劇工會獎 (2014)
電影獎 最佳原創劇本 斯派克·瓊斯

第25屆美國製片人工會獎 (2014)
最佳電影製片人獎(提名) 斯派克·瓊斯 / 梅根·埃里森 / 文森特·蘭迪

第64屆美國剪輯工會獎 (2014)
劇情片最佳剪輯(提名) Eric Zumbrunnen / Jeff Buchanan

第16屆美國服裝設計工會獎 (2014)
現代題材電影最佳服裝設計(提名) 凱西·斯托姆

第61屆美國音效剪輯協會獎 (2014)
金捲軸獎 最佳電影對白剪輯(提名) 倫·克斯 / Malcolm Fife / Gwendolyn Yates Whittle / Steve Slanec

第85屆美國國家評論協會獎 (2014)
最佳影片
最佳導演 斯派克·瓊斯

第19屆美國評論家選擇電影獎 (2014)
最佳影片(提名)
最佳導演(提名) 斯派克·瓊斯
最佳女配角(提名) 斯嘉麗·約翰遜
最佳原創劇本 斯派克·瓊斯
最佳配樂(提名) 拱廊之火
最佳美術指導(提名) Gene Serdena / K.K. 巴雷特

第14屆美國電影學會獎 (2013)
年度佳片

第18屆金衛星獎 (2014)
電影部門 最佳原創劇本(提名) 斯派克·瓊斯
電影部門 最佳原創配樂(提名) 拱廊之火

第12屆華盛頓影評人協會獎 (2013)
最佳影片(提名)
最佳導演(提名) 斯派克·瓊斯
最佳男主角(提名) 傑昆·菲尼克斯
最佳女配角(提名) 斯嘉麗·約翰遜
最佳原創劇本
最佳攝影(提名)
最佳剪輯(提名)
最佳原創配樂(提名)
最佳藝術指導(提名)

第34屆倫敦影評人協會獎 (2014)
年度電影(提名)
年度編劇(提名) 斯派克·瓊斯

第39屆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獎 (2013)
最佳影片 斯派克·瓊斯
最佳導演 斯派克·瓊斯
最佳劇本(提名) 斯派克·瓊斯
最佳藝術指導 K.K. 巴雷特
最佳配樂(提名) 拱廊之火

第18屆聖地亞哥影評人協會獎 (2013)
最佳影片
最佳導演(提名) 斯派克·瓊斯
最佳男主角(提名) 傑昆·菲尼克斯
最佳原創劇本 斯派克·瓊斯
最佳剪輯(提名) Eric Zumbrunnen / Jeff Buchanan
最佳配樂 拱廊之火
最佳藝術指導(提名) K.K. 巴雷特

第26屆芝加哥影評人協會獎 (2013)
最佳原創劇本 斯派克·瓊斯
最佳原創配樂

第14屆溫哥華影評人協會獎 (2014)
最佳劇本(提名) 斯派克·瓊斯
第47屆堪薩斯影評人協會獎 (2013)
最佳原創劇本 斯派克·瓊斯
最佳科幻/恐怖片

第7屆底特律影評人協會獎 (2013)
最佳影片
最佳女配角 斯嘉麗·約翰遜
最佳劇本 斯派克·瓊斯

第22屆東南影評人協會獎 (2013)
最佳原創劇本 斯派克·瓊斯
十大佳片

第17屆美國在線影評人協會獎 (2013)
最佳影片(提名)
最佳導演(提名) 斯派克·瓊斯
最佳男主角(提名) 傑昆·菲尼克斯
最佳女配角(提名) 斯嘉麗·約翰遜
最佳原創劇本
最佳剪輯(提名)

WithComptumblr_mxaif7wXH41qjaa1to1_1280schermafbeelding-2015-01-08-om-14-33-4642c57b0249a738c1cebd2d4e527838b2--sei-spikesherHER-3-2j6pgeeher-joaquin-phoenix-15her-movie-2013-screenshot-future-laher_train-windowher-movie-2013-screenshot-walking-jpgw10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盆栽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